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勾搭不成,翻脸了?

(2017-08-01 06:31:20) 下一个

大文豪沙土比亚的悲剧里,哈姆雷特问: To be ,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丹麦王子的问题,这样深奧,让人们纠结了几百年。我们美国人近来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 是不是应该改善和俄国的关系?冷战早己结束了,是不是还要保持敌对关系?为什么不能传变成盟友关系?基至亲密无间,象夫妻关系?

看老川总统和普京大帝上次G20锋会相见恨晚,难舍难分,好象是时侯谈婚论嫁了。可是,美国国会刚刚通过了一个议案,惩罚俄国干扰美国大选。俄国马上反击,要把七百多个美国外交人员赶回来。Tit for tat,一报还一报,又象回到了冷战时期。

这么看来,和俄国联盟只是老川总统的一厢情愿,根本不附合美国利益?不,改善和俄国关系是大势所趋,对美国的长远发展有益,但现在不是时候。

先说为什么和俄国和好是必然趋势,附合美国的实际经济利益。

第一,意识形态之争已经结来了,资本主义完胜共产主义。柏林墙拆了,苏联解体,中国打着社会主义旗号走资本主义道路。以俄国和美国各自为首的对立阵营早己不存在了,也就没有必要在军备上花重金去抵抗一个被政治上击败的对手。

第二,冷战期间,当中国和苏俄还是共产国家时,日本是美国在远东的忠实盟友,也是重要的经济伙伴。但是现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已过了日本,成了美国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虽然苏联解体后俄国的实力已不如前,但以它积累的工业基础,科学和军事技术,以及丰富自然资源,仍然是一个世界强国。在中,俄,美三角关系中,如果美国继续和俄国对立,让俄国和中国结盟,那这个竞争对手更加强大。

第三,在中东问题上,俄国和美国在冷战期间,戴着意识形态面具,争夺对石油生产国的影响力和控制权。现在这个面具己被撕破,Isis的发展壮大显示了阿拉伯人不愿继续让自己的财富被外人主宰。在这样的局势中,俄国和美国失去了主导地位,反而成为了阿拉伯各派争斗中被利用的力量,继续在中东对抗下去后果是两败俱伤。即使不能联手对付Isis, 至少必须停止互相损耗,让宗教极端分子有机可乘。

那为什么转变和俄国关系还不到时候呢?

第一,解除了敌对关系并不是自动成了朋友。要发展盟友关系必须有共同的利益。互惠互利的关系不是一夜之间建立起来的,更何况美国和俄国还在多方面较劲,如军火,石油和对东欧和中亚的影响。

第二,美国和俄国还在继续明争暗斗,这次大选俄国捣乱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美国人开会聚餐,普京那秃小子溜进来往汤里撤了一泡尿,你说这恶心吗!所以那个惩罚制裁俄国的议案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国会两院,众院 419:3,参院98:2。老川实在不愿签字也由不得他了。

第三,虽然俄国名义上已是民主国家了,但极权专制天长日久,至今没有完全改变。普京大帝坐稳了江山就明确的显示了俄国没有健全的民主制度。老川总统非常欣赏强普京的强势,羡慕他的强权。但美国人普遍反感专制政府和独裁者。美国人是非常不乐意看到一个专断独行的总统去向独裁者献媚的。制裁俄国议案几乎得到国会两院议员全体充分说明,和专制的权霸和解不附合美国精神。

所以,和俄国改善关系是必然走向。虽然敌对关系己基本解除,但离盟友关系还差了很远,象老川总统显示的那种亲密关系是几乎不可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2)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海洋' 的评论 :
又一个叔粉!去去去,让他拿大蒜呛你:)
总统和议员都是美国人选的,都是成天打嘴仗,不好好做事,你说怪谁呢!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高大上~~~
我也同意一叔的观点,我说那些国会议员,能不能让川普好好做几天总统该做的事~~~啊,对,他们能不能也好好做几天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aker999' 的评论 :
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俄国现在欧洲根本不是美国的对手。美国和欧洲文化上是同根,军事上是同盟,经济上是伙伴。冷战期间有华约和北约对抗,现在只剩下军事上的威胁,经济少有竞争力。
美国和中国分歧更大,意识形态加中西文化对立,尼克松这样的死硬派还用乒兵外交把关系盘活了。美俄关系缓解只是时间问题。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对美国和俄国的关系是不是从没看过历史啊,美国和俄国的对立一直都是以欧洲为主轴的。俄国同欧洲国家(不包括俄国)至少在一战前就是互相吞并的地缘政治历史,而由欧洲人殖民而来的美国也是以欧洲为主要争夺点,根本上就不可能有“改善和俄国关系是大势所趋”。政治很复杂不好理解,但看看历史都可以明白美俄是不可能和好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hu1999' 的评论 :
欢迎时坛朋友来访!
俄国的衰落,注定了它已不再是最强的竞争对手。在欧洲争不过美国,因为文化和经济实力。中东影响力也越来越小。
中国越来越强,能合作当然好。但有利益关系必然会有冲突,最好都能和平解决。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事实上美国与俄国之间的(潜在)利益冲突,明显要高于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利益冲突。中美没有任何实质的利益对立,在意识形态上的对立,是抵抗不过中国巨大市场对美国的影响的。所以中美之间就算因为心态问题打打嘴仗,但实质还是合作为主。美俄之间就不同了,不管是在欧洲还是中东,都有不可调和的利益冲突。俄国的衰落是明显的,但美国绝不会因为俄国衰落了就把他当成亲密的伙伴来对待。另外俄国经济对中国的严重依赖使得俄国已经成了中国不用明说的盟友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疯牛好,周末快乐!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是说南美的拉丁裔居民互相之间同文同种,别误会。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同意你的第一段。
第二段,南北美不同文也不同种。
第三段,你只看到近二十年来的,我是三十多年,从里根总统年代就看起的。那时反对声音更大,但里根风度好,有口才,不象老川天天打嘴仗。同样的情况,里根能做成事,老川只会怪对手。怪不上对手的怪民主制度不公平。真是笑话!
madox 回复 悄悄话 Tern:

世界上没有永远对,永远错的个人或群体。

美国民众直到二十年前民主法制素质都是非常高的,不然也不会有如此成功富强的美国了。南美地方不比北美小,资源,地理位置同样优越,居民同文同种, 但两百年来的状况...可供对比参考。

普通大众的民主素质,法制意识,遵守政治游戏fair play潜规则,愿赌伏输,下次再来的精神是一人一票民主得以成功的根本保证。美国民众直到二十年前这些都具备,但现在这个美国的立国之本正在被危险地动摇。具体原因其实每个人都知道 - 看看去年大选后某派令人瞠目结舌的行为 - 就是你愿意不愿意直视,肯不肯维护的问题。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对的,还是要相信我们的民主法制.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报信!
早说了要签,可这人常常变挂. 到底还是拗不过国会.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都出去度假了,让我留守在城里,呜呜呜呜。。。

Hi!高山上有好吃的,好玩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签啦,说明国会还是有力量的,能够制约白宫。按川普的脾气和领导风格,这样的事在三个月前可能就不会发生。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Trump signs Russia sanctions bill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热闹啊,莲子也成网红了。 刚从高山上下来,没空好好读,先 say Hi一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一叔兄弟早上好!
谢师傅,标题党让我老人家又流行时尚了一回,lol.
庆幸没被你晨读又挑毛病.
证据我们看不到,议员和总统能看到.不是老川怪奥总不作为吗,那是他看到了明确证据.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不愧是大学士,沙翁意思领会得透彻,lol.
老川没总统样,但他有charm.虽然骂人不对,但不得不承认他骂得出色也出采.他的粉丝很少有那水平.
问好荔枝!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的推测是有条件的sign,什么条件?走着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是流行贴,再晨读一遍主贴,再精炼一遍跟帖。
标题和我一样庸俗,但流量证实了人的心口不一,承认人性吧
主贴内容基本同意,只是国会投票大比例不说明就是人心所向,这里面充满了个人的算计。我同意国会应该监督美俄关系的亲密程度和速度,但对拿不出证据就制裁的一致同意,不得不怀疑国内的政治动机和意识形态绑架。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莲子果然在吵架,留言里有人在出言不逊了,这就是粉丝精神,铁杆精神,誓死捍卫伟大领袖的精神。我从川普的角度来考虑:如果他就俄罗斯制裁签字,那他不是默认俄国干涉了选举?如果不签,那又会引起和普金有勾搭的嫌疑。

唉,难啊难,to sign, or not to sign?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海' 的评论 :
哈哈,乱吵一气。谢捧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没看出川帝和普京大帝翻脸了。内容倒是切题。
问好农家老师!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是有争议的博文,就有热闹看。我就喜欢看热闹。
谢谢博主!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很传神,用在普京和川普身上再恰当不过。内容嘛,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谢谢北美大一叔支持!
我中文词汇总量很小,尽量捂住眼睛,希望这种标题没多大用处。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今后三年半,估计你可以写的故事还很多,不知标题是否够用。赞一个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早说过你比Spicer强。快去投履历表,需要reference可以写我名字。
Te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rstuncle\':不是川粉,说不上话。你这么忠心耿耿不去自荐真是屈才了。川帝最喜欢的loyalty,you certainly got it!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LOL,我抹黑传统媒体?赶快去给川总推荐我去做新闻局长,mooch刚下位子还空缺
Te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莲盆籽\':没问题。谢谢你的文章给大家提供了讨论的场所!
Tern 回复 悄悄话 First uncle, 赞你的态度和动机,但是跟着川普的脚步抹黑传统媒体,难道你从来都没想过可能被忽悠的人是你吗?你觉得你醒了,难道没有可能是进入了另一个梦境?现在网络如此发达,信息如此丰富,如果没有先入为主的立场,鉴别真伪并没有那么困难。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行了吧你,又来念MSM,快被你批成臭老九了。
自己说说看,你写博的消息,有多少是来自MSM。

==============================
firstuncle 2017-08-01 19:43:12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民众是被忽悠的,没听到cnn,msnbc主持人赤裸裸的声称吗?看现在msm的表现,连你这么聪明的不还晕吗?何况普通老百姓。没有这次川普参选,我比你还天真。现在我醒了,每天坚持写博也是想让更多的人醒,动机就这么简单。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请海鸟原谅,你別等疯牛回复了。他今天把我烦透了,不让他发言了,下回再问他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民众是被忽悠的,没听到cnn,msnbc主持人赤裸裸的声称吗?看现在msm的表现,连你这么聪明的不还晕吗?何况普通老百姓。没有这次川普参选,我比你还天真。现在我醒了,每天坚持写博也是想让更多的人醒,动机就这么简单。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我也不明白,明明是调查俄国干涉大选,顺腾摸瓜,查到什么是什么,哪来这么多通俄的玻璃心呢!
=========================
bjszh 2017-08-01 19:22:34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调查还在继续,凭什么咬定“通俄本来就是子虚乌有”?川普阵营最早高调全盘否认,在真相一步步被揭出来后不得不退而坚守底线(即称他本人不知情),很让人担心他确实通俄甚至联俄。所以两党共同要查到底,这符合美国根本利益。难道因为喜欢他的政策,即使通俄也可以装看不见?
bjszh 回复 悄悄话 yangcen 2017-08-01 18:41:4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这次特希望共和党赢 民主党八年够了 再加上希拉里也不招人喜欢
但没想到川普披着共和党的外衣选上了 他选上了也罢 但丫就没个正形
连共和党都烦他。

说到经济 不知道很久以前 就从我到美国的这些年 反而是民主党当政时竞技好 克林顿时期尤其好
我在兰州 红州都呆过 反而是蓝州经济好 最穷的州基本都是红州

之一川普到底同俄与否 现在是调查阶段 谁都不能下结论
===================================================================
都是我想说的。
Tern 回复 悄悄话 Madox, 你凭什么就觉得左派都错了,就川粉对?美国的民主制度已经运行几百年了,我相信美国民众的素质配得上这样的制度,不像你想象的那样容易走火入魔。我看倒是某些川粉走火入魔了。bj网友说得对,真相大白之前你凭什么认定通俄门子虚乌有?福林是为什么下的台?小川的email代表什么?每一步揭发都是媒体揭发了川营才承认,谁知道还有什么藏着掖着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给这小人一次言论自由,好让人知道自由的代价。

今天那牛疯了,不再给他自由了。

==========================
yangcen 2017-08-01 18:58:38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像lingzi68这样张口就骂的傻逼留言 博主应该格删勿论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对 是抬举你了
竟然在此留言。
2020 见。
bjszh 回复 悄悄话 调查还在继续,凭什么咬定“通俄本来就是子虚乌有”?川普阵营最早高调全盘否认,在真相一步步被揭出来后不得不退而坚守底线(即称他本人不知情),很让人担心他确实通俄甚至联俄。所以两党共同要查到底,这符合美国根本利益。难道因为喜欢他的政策,即使通俄也可以装看不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今天烦了你,再删一个!
话唠兄弟,晚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并没有说民主制度是完美的,但比其它的好太多了。
国会是民选的,当然代表民众,不然就被赶下台了。但这个代表是否正确又当别论。这次议案是显示主权。你不是一惯主张反击的吗!
================================
firstuncle 2017-08-01 18:51:58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籽姐正文没有太多可争论的,但误区之一是还认为现在美国民主制度是至高无上的,国会议员还是代表人民的利益。
经过08八年的倒行逆施,法律,秩序都降到了历史最低点,419:3并不是好都迹象,说明什么?说明议员怕被攻击,怕被MSM说政治不正确,不要迷信大比例,朝鲜100%投票一致同意。
认真读一下疯牛的贴,把傻白甜去掉,(要批一下疯牛,本来说的都是理,后面让人情绪了,白说了)不看现实和条件一味迷信美国民主,判断会失误。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果然是个龌龊人,挂在这儿示众,让人看看你的德行,是否有资格再来我博客说话?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美言!
也感谢你对女性真诚的赞美。我用低俗的语言,不过是想说明,女人和男人是平等的。毁了美好形象,很对不起!
在网络时代,不做标题党,那不是博客,是日记,哈哈!
==========================
yangcen 2017-08-01 18:04:30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你文章写得不错 根本无需做标题党

如果男博主起这标题 不为怪 男人本身就粗 女人在我眼里还是美好的。

低头采莲子 莲子清如水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你说的真诚,我捡好听的说给你:
我的博客,言论自由的标准我决定,我的标准还因人而异。刪了你一个留言,以示主权,和国会制裁俄国同样的道理。
madox 回复 悄悄话 yangcen:

很多蓝州,比如西岸三州,当年都是红透的红州,经济一直也很发达。92年大选加州还是红的,之前还是尼克松、里根的大本营。

变蓝是因为某些族裔的大量涌入,某派势力执政时故意的放纵不管...其实这些我们都明白,不用多说。所以那个常说的“蓝州经济好,红州穷”是倒因为果。

再往前几十年,蓝的是南方deep south各州,北方铁锈带,这些地方其实经济一直是不太好的。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像lingzi68这样张口就骂的傻逼留言 博主应该格删勿论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籽姐正文没有太多可争论的,但误区之一是还认为现在美国民主制度是至高无上的,国会议员还是代表人民的利益。
经过08八年的倒行逆施,法律,秩序都降到了历史最低点,419:3并不是好都迹象,说明什么?说明议员怕被攻击,怕被MSM说政治不正确,不要迷信大比例,朝鲜100%投票一致同意。
认真读一下疯牛的贴,把傻白甜去掉,(要批一下疯牛,本来说的都是理,后面让人情绪了,白说了)不看现实和条件一味迷信美国民主,判断会失误。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岂止是一傻左
其实是一大左X

左X被卖了不要紧 究由自取
但左X 引狼入室 祸国殃民 罪不可赦
好在大部分人是明白的
不然轮得到左X 在文明稳定的国家里 放厥词? 早不知滚哪去了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这次特希望共和党赢 民主党八年够了 再加上希拉里也不招人喜欢
但没想到川普披着共和党的外衣选上了 他选上了也罢 但丫就没个正形
连共和党都烦他。

说到经济 不知道很久以前 就从我到美国的这些年 反而是民主党当政时竞技好 克林顿时期尤其好
我在兰州 红州都呆过 反而是蓝州经济好 最穷的州基本都是红州

之一川普到底同俄与否 现在是调查阶段 谁都不能下结论
madox 回复 悄悄话 yangcen:

我又没说要消灭左派。正常的左派和右派是一个国家长治久安的保障,不要极左,不要极右,大家都在中间点附近,右派执政时把经济搞好,左派执政促进社会公平,这是我心中的理想状态。罗斯福,肯尼迪,(去除南方白人种族主义部分)92年克的民主党是我可以接受,也许会投票支持的。

现在的左派、民主党太左太极端了,为了美国,也为了本版的各位,急需批评打击。

至于这个“通俄”,本来就是子虚乌有,左派还在spin,为了自己小团体的私利干扰国家的运作,动摇合法民选政府,不骂还行?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楼下mad哥。你有点偏激。 美国还是要两党共存的。两党轮流执政 符合美国利益

美国和俄国合好 应该问问美国老百姓的想法
当初噢八和古巴建交 有多少美国民众喜欢?

意识形态相差太大 毕竟美国民众的民主意识还是很强的 他们会喜欢卡斯特罗 普京这样的独裁?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你文章写得不错 根本无需做标题党

如果男博主起这标题 不为怪 男人本身就粗 女人在我眼里还是美好的。

低头采莲子 莲子清如水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在任何时候说过支持川普就一定符合美国利益,反对川普就不符合美国利益?

如果回到92年,今天的川普对决92年的男克,我投克的可能性更大。吓到各位了吧?
madox 回复 悄悄话 莲盆籽:

我当然代表自己。要有信心 - 如果你遇到了强势驳不倒的对手,他/她还是有可能就是一个真实的,说出自己内心的活人或活牛的。

左派捏造所谓“通俄”,我批评左派,和你的话题当然相关。我给你的标签,很不客气,但是实情,只是你现在意识不到而已。不是对你的人身攻击,而是为了避免别人因为你美女名博主的名头被你误导。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你这个刚好回复下面疯牛的,谢谢!

你有见识,和你较真一下。这件事不雅,用这标题没什么不妥。既然你说出女博主,那请问如果男博主用这标题你会指出这标题不雅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认真问你,是想认真和你讨沦。请你说清楚,是代表自己,还是別人?
你可以批评左派,但请你尊重我的劳动,讨论和我话题相关的。泛泛在我这儿批评左派有意思吗?
另外,我不介意你批判我的文章,批评我也可以。但一遍又一遍地给我贴左,傻,天真的标签,很烦人!
说清楚了,意思是欢迎你来,但请尊重我的意愿。自由不是没有拘束的,你懂的。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起的 不雅 不过女博主倒是有理有据。


反对川普不一定就是顾及美国利益, 那支持川普就一定是顾及美国利益? 啥时川普成了美国利益的代名词?

当人批评川时,立马推出希,俩都该批, 只是希现在就一老百姓
谁还有功夫去批她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不相信民主制度,为什么要生活在美国呢!
你错了,民主制度不需要代秀民众,只需要受过良好教育的民众。这就是为什么在美国高中,公民义务是必修课。
你整天在这里晃悠,打击左派,是代表自己,还是别人的工具?
madox 回复 悄悄话 莲盆籽:

你啊,就是盲目相信西方民主制度,或者说,无视这套制度成功必须的条件 - 遵纪守法、遵守政治游戏玩法的优秀民众,能把国家和民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的政治家,等等。

西方民主制度的成功是有条件的,freedom is not free!!!

美国曾经有两百年相当接近上面的理想状态,不然也不会有现在这个美国了;但今天,以左派、猪党等为代表的一群正在肆无忌惮地打着民主的旗号,为了自己的私利,破坏民主的根基,颠覆美国的国运! 你还视而不见,闭着眼睛以为这套体系永远有效,捂住耳朵不听地下隐约传来岩浆的流动,以你自己天真又傻气的理解来看残酷的现实,沦为左派粉饰太平、蒙蔽世人、打击正道的工具还洋洋得意,真是不可救药。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你说我傻,我还说你疯了呢!
拿中国那场疯狂的政治斗争来说事,没疯的想想也疯了。
中国那套和美国的民主制度根本没有可比性!

======================
共和党议员投赞成票,是因为政治正确,因为谁也不想再被栽上一个莫须有的“通俄”罪名。

这就类似于文革期间,造反派没理也要搅十分,你竟敢抓生产不闹革命?我就来个“唯生产力论,不革命”的大帽子来压你,看你还敢?别人也只好违心地停产“闹革命”了 - 这就是一切泛政治化,政治正确压倒一切的必然结果!

中国闹过了文革,尝到了泛政治化的味道,现在务实了;轮到美国左派、猪党来玩这一套了。

莲,你表面上自我标榜“中立、对美国有利的我都支持”等等,骨子里,被洗脑,自我洗脑到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的傻左一个。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干了龌龊事,还不许人说!

============================
lingzi68 2017-08-01 15:27:37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起的 够龌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没有敌人,也要有对手,要不然国家和社会进步的动力从哪儿来呢!
好久没见,问好武胜!
===========================
没有了“俄罗斯威胁”,北约的存在就不必要了,这是鹰派不可接受的。同样,“中国威胁”也是美国保持亚洲影响力的要素。但俄罗斯不像中国在经济上那么重要,制裁就制裁了。川普虽然有友俄的想法,却承担不起通俄的罪名,不能像在选举时吹嘘的那样我行我素。川普其它被选民所看重的“独立特行”也消亡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推特上发发牢骚。这算是美式民主的成功还是悲哀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说得太好了!
常来帮我站岗放哨啊!

=======================
老毛子普京这次低估了美国三权鼎立制度的权威和两党对俄国的空前一致的认识,所以现在他是有火有苦也只能自己咽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你继续和一讲说理,我只负责解释我自己标题的意思。
俄国大使自己承认他企图拉拢各方,不止老川的人,这就是勾搭。
Flynn, Manafort通俄,只等上法庭了,这也是勾搭。
川普儿子自己承认了想从俄国人手里拿政治对手的里资料,不管拿到没有,是否钓鱼,反正他有勾搭的意图,不犯法也不光采。

你说的不错,确实不用逢俄必反。但就事论事,俄国干了坏事,反击是必要的。

==============================
firstuncle 2017-08-01 13:53:44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把改善关系看成是勾搭成奸,俄是敌对国吗?
国会这种投票一是政治正确,二是带着傲慢不负责任,反正你俄罗斯也不敢把我美国如何,就制裁你怎么着吧。其实如果这些议员如果为美国利益着想,不会这么情绪化逢俄必反,树敌好还是交朋友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哈哈,同爱白诗人,握手!

国家关系以利益来决定,如果可以把意识形态搁置一边。现在美国和俄国共同利益少,对立面多。所以是对手,而且是很强的对手。
==========================
明思念 2017-08-01 13:47:56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在拜读白诗人什么行,看看与当今时事有什么联系.还在百思不得其解时.今天你又发表了一篇如此深奥有见解的博文.感叹跟不上啊,喜欢看你的时事评论,多多益善.俄国跟美国的关系是:既不是敌人也不是朋友.我这样理解可以吗?谢谢分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老川团队里有人和俄国人勾搭是肯定的,但至今为止,还没看出老川本人知情。
同意你说的,这个议案通过了是美国民主制度的胜利。

============================
每天一讲 2017-08-01 12:47:55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众院 419:3,参院98:2,伟大的三权鼎立的又一个胜利,这就是美国建国者所设计的权力的平衡和监督,让共和党的异类老川和老毛子普京勾搭难以成奸,很好很好,为所有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议员点赞!在这个法案上你们对得起纳税人的钱。

假设通俄门真有其事,老川现在肯定比普京还要坐卧不安,好戏还在后面,阿拉就慢慢看吧。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追究到底,这事因俄国干扰而起。把这个trap算在普京头上,我们一起骂北极熊吧!

============================
firstuncle 2017-08-01 12:23:05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签和不签都是trap,看他智慧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我看老川更象个小兄弟,崇拜那霸气:"普京大哥,你又聪明,又强硬,还狠得象个killer".
唉,我们的总统,这个德性!

=======================
cng 2017-08-01 11:53:59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我另有一比,美国是丈夫,川普是老婆,川普不守妇道,想用当普京小三的方式让美俄两个男人和好,结果俩男人更得打破头了,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即成事实,影响肯定有,到底多大的影响就不好说了。

俄国干扰的目地到底是什么不知道,谁得益谁损失并不重要。但真正的受害者是民主选举制度的信誉,所以国会一定要惩罚俄国以示捍卫民主制度的决心。

===========================
零不是数 2017-08-01 11:53:36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通俄没有证据,但俄干涉有证据,不止俄国,英国法国中国瑞典....都在用各种方法影响美国选举. 美国也同样"干涉"别国. 但俄国对本次大选干涉的程度如何?老川的胜选哪一点是得益于俄国的干涉?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共和党议员投赞成票,是因为政治正确,因为谁也不想再被栽上一个莫须有的“通俄”罪名。

这就类似于文革期间,造反派没理也要搅十分,你竟敢抓生产不闹革命?我就来个“唯生产力论,不革命”的大帽子来压你,看你还敢?别人也只好违心地停产“闹革命”了 - 这就是一切泛政治化,政治正确压倒一切的必然结果!

中国闹过了文革,尝到了泛政治化的味道,现在务实了;轮到美国左派、猪党来玩这一套了。

莲,你表面上自我标榜“中立、对美国有利的我都支持”等等,骨子里,被洗脑,自我洗脑到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的傻左一个。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近期是不会和好了。
========================
cng 2017-08-01 11:49:36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俄国不搀和,美俄是可能修好的,反俄的其实主要是共和党国防鹰派一批,民主党内有不少反对这样二次冷战的。但是现在民主党成了普京最大的仇人。美国国会和俄国是不可能修好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我这篇就是说和俄国死磕下去没意思了。
但是,就事论事,俄国干扰在先,美国制裁是反击。国会议员们,美国人民的代表,已经考虑过,并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
零不是数 2017-08-01 11:48:50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川如果不签,就被扣通俄(谁管它对美国是好是坏?),然后两院再多数压倒否决总统的否决.
现在不否决,也要挨骂.
谁替美国人民和总统(这里泛指职位,不指人)考虑一下该如何做? 跟俄国死磕对谁有好处?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起的 够龌龊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了“俄罗斯威胁”,北约的存在就不必要了,这是鹰派不可接受的。同样,“中国威胁”也是美国保持亚洲影响力的要素。但俄罗斯不像中国在经济上那么重要,制裁就制裁了。川普虽然有友俄的想法,却承担不起通俄的罪名,不能像在选举时吹嘘的那样我行我素。川普其它被选民所看重的“独立特行”也消亡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推特上发发牢骚。这算是美式民主的成功还是悲哀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疯牛你脑子倒是不少一块,但你眼睛是瞎了还是装瞎自己说吧!

国会两院都是共和党占多数。这回制裁俄国的议案,投赞成票的共和党人和保守右派比民主党人还多。

既然屁股决定脑袋,这种事还把党派之争放在国家利益之上,不是坐错了地方,就是脑袋不灵光。
===========================
madox 2017-08-01 11:01:32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通俄,俄国干涉大选,根本就是主党和左媒无中生有的诬陷,从去年六月搞小川拿到开始监听warrant起,到现在都一年多了,永远都在狂叫,永远都拿不出任何有说服力的证据。

现在还相信这个的,就是屁股决定脑袋,哦对了,脑袋里也缺了一块,叫做“直视自己不喜欢的事实的勇气,承认自己不喜欢的事实的诚实”。

别让你心中的偏见蒙蔽了你的双眼!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把改善关系看成是勾搭成奸,俄是敌对国吗?
国会这种投票一是政治正确,二是带着傲慢不负责任,反正你俄罗斯也不敢把我美国如何,就制裁你怎么着吧。其实如果这些议员如果为美国利益着想,不会这么情绪化逢俄必反,树敌好还是交朋友好?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在拜读白诗人什么行,看看与当今时事有什么联系.还在百思不得其解时.今天你又发表了一篇如此深奥有见解的博文.感叹跟不上啊,喜欢看你的时事评论,多多益善.俄国跟美国的关系是:既不是敌人也不是朋友.我这样理解可以吗?谢谢分享.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签和不签都是trap,看他智慧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我另有一比,美国是丈夫,川普是老婆,川普不守妇道,想用当普京小三的方式让美俄两个男人和好,结果俩男人更得打破头了,哈哈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通俄没有证据,但俄干涉有证据,不止俄国,英国法国中国瑞典....都在用各种方法影响美国选举. 美国也同样"干涉"别国. 但俄国对本次大选干涉的程度如何?老川的胜选哪一点是得益于俄国的干涉?


madox 2017-08-01 11:01:32 什么通俄,俄国干涉大选,根本就是主党和左媒无中生有的诬陷,从去年六月搞小川拿到开始监听warrant起,到现在都一年多了,永远都在狂叫,永远都拿不出任何有说服力的证据。
c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俄国不搀和,美俄是可能修好的,反俄的其实主要是共和党国防鹰派一批,民主党内有不少反对这样二次冷战的。但是现在民主党成了普京最大的仇人。美国国会和俄国是不可能修好了。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川如果不签,就被扣通俄(谁管它对美国是好是坏?),然后两院再多数压倒否决总统的否决.
现在不否决,也要挨骂.
谁替美国人民和总统(这里泛指职位,不指人)考虑一下该如何做? 跟俄国死磕对谁有好处?
madox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通俄,俄国干涉大选,根本就是主党和左媒无中生有的诬陷,从去年六月搞小川拿到开始监听warrant起,到现在都一年多了,永远都在狂叫,永远都拿不出任何有说服力的证据。

现在还相信这个的,就是屁股决定脑袋,哦对了,脑袋里也缺了一块,叫做“直视自己不喜欢的事实的勇气,承认自己不喜欢的事实的诚实”。

别让你心中的偏见蒙蔽了你的双眼!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腊梅lamei' 的评论 :
谢谢腊梅来访!
一起学习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ebear' 的评论 :
有你这等劣迹的人,没有资格评论我是怎样的人。
腊梅lamei 回复 悄悄话 我向来读和政治有关的文字,脑仁疼啊。莲姐的文章深入浅出,睿智又加调侃,愿意跟读学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跑跑跑跑' 的评论 :
谢谢四跑来访和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战争时期,是敌人。和平时期,是对手。中国现在是美国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国力,包指军事和经济,是衡量标准.
跑跑跑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见解。+1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需要一个敌人。 没有人和你比武,咋知道你是第一?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白宫己经表示川普同意了制裁俄国.老川总统不会是没见证据就要惩罚俄国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说是制裁俄国!有目共睹?证据一个没拿出来。每个国家都干扰和要干扰别国政治,别装纯洁,说不干扰就像说正常男人不爱女人一样虚伪,要判刑不能只揣测欲望吧?如果这样每个男人都是自带凶器的罪犯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看来拜了老师,我确实有所进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谢标题党大师夸赞!

反对川普就是不顾美国利益?一叔兄弟挺川用力过猛了!
俄国干扰大选是普京和川普都承认的事实,普京不过是狡辩那不是俄国政府,而是俄国人自发干的。
制裁俄国,是美国在显示主权,附合美国利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与一叔同感,看标题,有阅读的冲动。
说的内容有点高,是国会议员政治局委员的高度,我看着目眩,头晕,先下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有超过师傅的趋势。国会议员已经不把美国利益放在第一位了,意识形态至上,政治正确绑架了美国,普京反击合情合理,国家利益受损议员们也没有任何羞耻心。通俄没证据就制裁,先丢了正义的优势,说是惩罚俄国不如说想扳倒自己的总统,所作所为让人恶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见解。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