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哭泣

(2017-08-27 18:42:31) 下一个

早上读了一篇博文,读完实在没法在城里继续呆下去了。那个感觉,无法用中文说。It was repulsive。It made my skin crawl。念着犹太朋友对我家人的好,我强忍着恶心,回去那里骂了一声.

那篇文章把犹太人在纳粹手中遭受的残害和犹太民族两千年来的历难联在一起,把这些说成是基督教神明对犹太人的惩罚。那文章还摘了几段圣经,断章取意,说犹太人违背了基督教义,触犯了神明。照那个逻辑,纳粹做的罪孽, 不是成了神的旨意? 这难道不是渎神明吗?

拿一个宗教去攻击另一个宗教和民族本身就是无耻的行为。用扭曲世界最大的宗教教义来替纳粹辩护实在可恶。

前天晚上一个犹太小姑娘来我家Sleepover。我们邻居,看着她长大。乖巧温顺,甜美得让人心都化了。我想纳粹残杀的犹太人中有多少这样无辜的小姑娘。如果犹太人的悲惨遭遇是神的惩罚,那位神岂不是非常凶残!那样的神,绝不是基督教徒敬畏的神。

我这是撞见鬼了,大白天,在文学城里。它假借着神的声音,躲在我祖宗的传统文字后面来迷惑人。

近来我一直渴望神明来向我告示,让我去见他。我极力想把心清干净,希望听到他的招唤。可是,当我睁着眼睛的时候,常常看见群魔乱舞。我还是把眼晴闭上吧。不敢在城头行走了,我怕鬼。我找个干净地方去洗涤我的心。

下午和家人去访仙鹤。常去的那个湖,仙鹤常在湖边出没。今天换了一条路,在一个半岛上随意走走。夏末的阳光柔和温暖,微风徐徐。湖边垂钧的,湖中泛舟的,看上去都很轻松快乐。这原本应该是一个完美的出游天,但我让早上那篇文弄得心情很糟糕。感觉乌云蔽日,仅存的一丝光亮是我妈妈给的。昨晚通电话,听起来她老人家蛮开心的。再过两周就要回家看妈妈了。活了一大把年纪,不开心的时候想妈妈也就好受一些。远处湖上有一片荷花,脏稀稀的样子,一点走近去看的欲望都没有。

走了好久也没看见鹤,正在想是不是仙鸟知道我心情不好不肯来见我,小妹眼尖,指着远远几只仙鹤给我看,呆呆的,看不出仙姿。继续往前走,下了山坡,走上了湖边树林里一条小径。树叶茂密,看不清小径通向何处。小妹害怕了,问在前面领路的爸爸是不是迷路了,她想往回走。小径幽静,我想向前走。她爸不睬我俩,继续往前走。走了不一会儿,就到了一个开阔的地方,看得见回去的大路了。

先生提议去乘游船。我没兴趣但不忍心扫他的兴,就跟着上了船。四平八稳的pontoon boat,慢悠悠地在湖里走,船老大领着看湖里的鱼,湖边的鸟。经过一个岛,船老大指着树林中的一个鸟巢让我们看,那是秃鹰的巢。好大个巢,约有两米直径,筑在林中最高的树上。船老大说有一对秃鹰居住在这儿,虽然今天没看见,但听见有雄鹰在附近让我心里又多了一丝光亮。

船老大把船开进一片莲叶中。不知什么品种的莲花,黄色的花儿很大,快赶上一个香瓜了。已有些结了莲蓬,不多也不肥。有些花上有些黑斑,但大多还是干净的。

船老大热心的向乘客介绍这个公园和湖边的草和湖上的鸟儿,他那由衷的喜爱和友善态度让游客们都受了感染。下船的时候,每一位乘客都感谢了他。风和日丽的天气,和善快乐的人,我的第二故乡是多么美好。

但我仍然摆不脱早上那篇文章让我感到的恐惧。种族主义的恶魔给释放出来了,正在文学城里用我祖宗的文字在行走。这不是海外华人最大的网站吗?这种言论隐藏在阴暗的角落并不奇怪,但它出现在城头博客精选实在不可思议。

重新捡起中文来写博客,学习中华文化,我以为并不是很困难的事。但是,每当我看见一些文章,字都认识,意思也读明白了,但不能理解那种思想过程的时候,那种深深的隔阂感让我觉得非常独单。

我承认种族偏见每个人都有,包括我自己,这是个人经历所形成的。但真诚的和各族裔交流可以减少这些偏见。中华民族文化的强大不可避免的造成了华人民族单一性和一些优越感,华人群体中有些种族歧视和偏见并不奇怪,但我不能理解为什么那些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和仇恨不被众声斥责?今天我只看见一个犹太女人在谴责,她的声音和我一样微弱和渺小。我多么希望以后听到更多更大的声音!

有博友说笔可以随心走,我非常希望能让它听到我心中的欢笑。但今天任着我的笔走了一回,它只听到我的心在哭泣。

有谁愿意陪我哭泣?但愿我们的眼泪能洗去一点人心的丑恶,一点点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typeasant' 的评论 :
城里的乡下人,有文化又接地气。
谢谢来访鼓励!
citypeasant 回复 悄悄话 有一阵子没来了。抱抱莲子!擦干眼泪,继续为真善美fight!极致就是:纯洁如新妇,征战如勇士。送你Leonard Cohen's Joan of Ar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xv0R0Dj3U

Now the flames they followed joan of arc
As she came riding through the dark;
No moon to keep her armour bright,
No man to get her through this very smoky night.
She said, I'm tired of the war,
I want the kind of work I had before,
A wedding dress or something white
To wear upon my swollen appetite.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我不哭了。等有力气了出来骂。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我陪你笑吧,哭太伤身体了。路见不平反击就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天塌下来有高个儿顶着,才用不上我去纠结!

那人有言论自由是不错,但文学城推广这种文章,没人反对,还有人来指责我钻牛角尖,倒是奇了。
这种文章若是英文的,你家老川头都会谴责的。

一根橡皮筋把你弹回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来安慰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老师提醒得好,写博要保持乐观开朗。我也不生气了,他的神最后会审判他的。

这样的文章放在英文媒体会被口诛笔伐,群起而攻之。实在不懂这海外华人最大的网站,竟然大肆宣扬,助纣为虐。文学城这个小世界,离现实社会差的不是一点点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谢谢海鸟飞出来安慰我!
看来你是不信教的,所以对传教的文章不感冒。但这篇不是在传教,而是在攻击犹太教,非常可恶。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最后审判在他那儿,你这句提醒的好。这是对基督教徒来说的,如果那人真是教徒。

同意那个人有言论自由的权利,我同样也有批判的权利。
但文学城把这种文章挂城头不附合自由论坛的标准,我再写一篇展开来说。

谢谢噢颜颜坦诚的说话!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哈,一根筋钻牛角尖了。如果倒过来想就不纠结了。你有生气的自由,别人有气你的自由。你不让和你意见不一样的发声,不管在你看来言论多么荒谬,都违背了美国自由民主的原则。如果blm,antifa不用暴力,也包括白人至上黄人至上,我一样支持发声的权利,自己不支持和说服中间派不支持就行了,不必像天塌下来一样。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莲子不必难过伤心,动笔倾诉缓解受伤的心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不必气恼,这世界上什么人都有。文学城就是个小世界。
Ter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那一篇的开头,后面一说神啥的我立即弃读。最近文学城上好几个博主轮番推出宣扬神的文章,一开始都是有鼻子有眼的故事,后半截就开始谈神了。我怀疑某教花了钱在文学城上打广告的,否则不会老在城头。每次看到这种文章都觉得恶心,上当受骗,弃读没商量。劝莲子不要把它们当回事,都是骗人的东西,像传销一样,离它们远点就是,不要让它污染了眼睛和心情。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审判在他那儿,后面是句号。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来写这篇文章你心情还是受到干扰的。
对于这个问题,我是这么看的,首先,文学城编辑把各种文字都选择一些出来放在精选,没错。花园百花齐放,即使有些是我们自己认为的荆棘或者对有些人类很过敏的植物,总比只有一种花儿强;第二,无论他人展示或者行为什么,我觉得自己能做的事儿是不去评判,而是用实际行为去展示自己认为的好和善,圣经说了,最后审判在他哪儿,包括这人写文字展示他(她)的观点是他(她)的自由。有一句话我是认同的:我不赞同你说话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个人观点而已。
晚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是一不小心掉进那陷井的,开始的一半是假惺惺的同情心。
唉,不说了,我以后还是常去你那儿向你学怎样保持好心态吧。
谢谢晓青来看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害怕的事还坚持做,那是勇。有你们的支持,我真不怕了,所以也谈不上勇。
许多题材我都有兴趣,只是我中文起点低,慢慢学,多多练,一时顾不上很多。有人喜欢我就挑些快乐的话题写。
谢谢明思念一惯的支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没看到,也别去看。那不是命题和分析的错,而且別有居心。你知道我是很少诛心的,这样说不会没有依据。我不知道文学城小编是无知还是无畏,把这毒草挂城头。

出游是怡心养神的,你喜欢我以后多写。谢谢菲儿的关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说的对,这些宗教的原旨都是扬善,但都被一些人,鬼迷心窍的人,利用来作恶。
那个犹太姐妹指出那人不是基督徒,我同意她的判断。真正的信徒不会搬出神明来为纳粹辩护。

梅姐是最坚强的人,我一直以你为榜样。我的笔还不够利,还得勤练。谢谢梅姐的支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我没违心说过假话,但也总是克制着没把话说得太过尖锐让人尽不了。象这样不管不顾的倾泻出来还是第一回。都在往这城里倒垃圾,我们洒几滴眼泪为什么不可以!

文学城里脏的臭的满大街到处都是,我早己见怪不怪把垃圾当作有机肥料。但这样毒的草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而且不是藏在什么角落,而是放在城头的花坛里让众人欣赏。华人骂黑墨也就罢了,人家不识汉字,伤不了人。可这城里有犹太人,还有嫁犹太人的,这是多大的伤害!纳粹的言论自由,文学城在帮着大肆宣扬,那个犹太姐妹说已反复多次了。我是第一次看见,点进去时以为是在介绍 Schindler's List. 毫无防备,感觉被人照心踹了一脚。以往我去 Breitbart捡毒草来批判都是穿戴好防毒衣的。

免疫力还不够强,哭完我只敢去熟人家串门了。谢谢写写来陪我哭!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甜妹好,你总知道什么时候带着糖果来看我。”几亿”让我开心,”之一”让我宽心。谢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谁都不是标准答案。心情好,身体好,健康地生活,快乐地生活,你会看到更多的美好。
有些文,不喜欢,没必要读完。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我愿意陪你哭泣!抱抱! 赞同菲儿的话,写些各种题材的博文,让心情放飞吧! 永远支持你,我心目中的勇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1同意为写。有些命题不对,或是分析不清。连连不必理会,抱抱。也喜欢看你的文字记录的出游,让心情放飞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莲妹,你已拿起了手中的笔,就要擦去眼泪,表现的坚强起来,和他们针锋相对。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之所以能延续下来几千年,一定有其道理的,因为这些教的原旨是杨善弃恶的。在这些原教中只有个别的极端分子,才让人不齿,遭世人唾弃的。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莲子。我陪你哭。如果我们的泪水能把这世界洗干净一点,我就陪你多哭几时,我从小就因为爱哭被我哥说成该去电影院工作(他那时也小,是想说我该去演电影,眼泪说来就来的)。要记得无论我们多么向往善,恶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不可避免的存在着,要不哪来那么多犯罪什么的。至于这个博主,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个,也许是恶,也许是走进了认识的误区,被蒙了心或眼。真善美一定会胜出的,亲爱的。随心,就是要validate你的任何情绪,包括不顺心,你这样的抒发出来就是在随心。我们爱你的,也就在于你的随心。至于文学城嘛,一向是鱼龙混杂。水至清则无鱼,所以也起着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不是?再抱抱。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美莲好,美莲是我见过最一根筋追求真善美的人之一,她总是那么执着和真诚还有宽容。
今天出外晚餐我们一边喝清酒一边谈论附近有一个妇人中奖了几个亿,几个亿呀。我幻想啊幻想决定再到有奖几个亿的时候我去买,到时候中了我分你一点。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