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爱的特征: 选择性失明

(2017-08-15 16:25:18) 下一个

一叔尊我为姐,我敬他一声兄弟。老对手了,从论坛到博客,整篇争论写过凢次已不计数了,更不用提几乎每篇都抬扛,好几个回合。喜欢和一叔兄弟对话,因为他和我一样真诚的爱美国,虽然我们观点不同。一叔兄弟挺川旗帜鲜明,  但大多数分析是理性的。求同存异, 是个很有力的辩论对手。

一叔兄弟的主观结论明显的向右偏,特别是当老川麻烦越大时,他忽悠的越起劲,偏得越历害。

一直以为他不是狂热的川粉,没看出他对老川是真爱,直到昨天的一篇。真爱的特征是忽视对方的缺点,为对方的错误言行找借口。Charlottesville事件发生后,总统没有明确的谴责白人种族主义组织,他为老川找了各种似是而非的理由。

川普看白人至上组织也一样,形成了血案,却为那些人开罪。我不得不问,我的总统是否对那些白人民粹主义者也是真爱。这个问题让我胆战心惊。我希望答案是No.

我很想知道一叔兄弟对总统是不是痴情的真爱。真爱也没有错,但我希望答案也是No。因为种族主义者是我们华裔美国人生存和发展的最大威胁,这个总统的态度太让人失望了。

按先例,逐句反驳一叔的文章。总统就是错了,这些借口根本不成立。

黑色是一叔的原文,绿色是我的反驳。

=======================================================================

无论是KKK(白),BLM(黑) 还是antifa(黑白混合)都是暴力主义的组织,和现代真正的自由理念背道而驰。

暴力行为是手段,不是理念。暴力的起源,是理念的冲突。暴力应当谴责,理念影响更大。

3K党宣扬的是白人至上,欲以白人统治压迫深肤色皈,blm 追求人命的尊严,因为现实社会黑人的生命最不被尊重。antifa起源是反对专制,崇尚民主自由。

三个不同的理念,正义和邪恶,显而易见。你这么聪明,难道看不出这个区别?

弗吉尼亚的暴力车的冲撞,掀起了对白人至上和KKK的批判的高潮,似乎谁不批判就是政治不正确,暴力冲撞该不该谴责?

这不是政治,是道德观。个人批不批判凭良心,但总统有责任谴责这些种族主义着。

当然该,但是如果由此把所有的注意力转到白人至上这个问题上,不是幼稚就是装傻。

总统第一时间把暴力和仇恨平摊在多方面,而不是谴责宣扬仇恨的白人至上者,才是转移注意力。

首先,不管你喜不喜欢以白人为主的游行,是不是合法,是不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受不受宪法保护?是不是和平游行?有没有权利游行?

和白人为主的现象无关,反对是因为他们推崇的是白人至上。言论自由是有代价的,这回是条命,还有血和伤

如果你回答是肯定的,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白人有权利做宪法保护的事,别说以前如何,就说现在合法不合法?不合法就禁止,合法就按其他颜色对待,没有例外。

合法不合理。

BLM如果是和平游行不执行暴力和宣扬暴力,我支持,否则就得镇压。

Antifa不分黑白黄,就是一个打着革命旗号进行暴力犯罪的团体,为什么纵容?

纵容是执政不力,总统有权调动national guard,为什么不用!

KKK的白人至上的创始人就是民主党,别什么都给现在总统泼脏水。

別人泼的脏水可以洗净,自己上了肮脏的床可怪不得别人。3K党创始人已经忏悔了五十多年,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对民主党由爱生恨,故意抹黑? 

我支持现总统的一个国家一个标准, 不管你是什么种族,什么颜色,什么政治立场。 No matter our color, creed, religion or political party, we are ALL AMERICANS FIRST.

我也支持总统的, 但以下发言更适合这次事件

Racism is evil. And those who cause violence in its name are criminals and thugs, including KKK, Neo-Nazis, White Supremacists, and other hate groups are repugnant to everything we hold dear as Americans. Those who spread violence in the name of bigotry strike at the very core of America.

任何按照肤色判断是非的都是耍流氓,其支持者不是真傻就是装傻。

说的对, 但不完整。 给你补充一句:

任何带着政治眼镜判断是非的都有病,不是痴情的真爱就是选择性失明。 

将来无论是白人,黑人还是华人为自己争取权利,最明智的做法不是强调自己的种族和肤色,而是要求所有的肤色种族同等的权利,没有例外!这是最大的平等。Thats it。

在不公平的竞争环境中,这是实质上的不平等。

特别强调种族只能把国家搞分裂,这是前任08孜孜不倦追求的,也是政治反对派别有用心,是在挑动群众斗群众,因为如果你强调自己的种族,等于把其他种族放到对立面,永远无解。

批评前总统没错,但出于对总统职位的尊重,指责应拿出证据 求同存异,平等的讨论种族问题才能解决矛盾。无视现实才无解

我们老百姓别被忽悠了跟着瞎跑!

太小看人了,老百姓不是那么好忽悠的!

如果你还不明白,假设一个场景:你有一个自己的孩子,领养了一个黑白孩,如果你每天都特别照顾黑白孩,犯了错误也不说,不是按对错来判断事务,你自己的孩子服气吗?黑白孩子心理健康吗?两个孩子能和平相处吗?黑白孩会忘记自己的肤色吗?区别对待就是歧视,不管是优待还是劣待。

我家三个孩子,这个很有经验。每一个孩子不一样,各有优缺点,按个性区别对待,才是公平。

看看下面的video,警察为什么不制止拿棒球棒的暴力?为什么执法按人按组织下菜碟?

你帖子里有网友解释。

原帖:用黑白说事不是装傻就是真傻

=================================
我在别处救火,完了才来回复这一篇。请各位继读讨论。最好都是帮我骂一叔兄弟的,他的观点,不是骂他这个人。他这个人留着让我骂,不然对不起真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是笑着脸骂人,我没法还手,你赢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没有人比一叔兄弟更尊重妇女了,我替你说;)
承让了,谢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左派倒不见得为了挑事,但这个时候挑雕像来说事是愚蠢的。
川普的错误是没分清道德和行为不是同等的。种族主义是邪恶,暴力是犯罪。一个是冒犯了天意,一个是违了人间的法律。请看我昨天犹太人那帖。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l3341' 的评论 :
不辩谁先用暴力,两方在道义层面不同等。道德在上,先讲清是非,再来谴责暴力行为。总统应分清轻重,先后次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为我摇旗呐喊的都是朋友,问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夸赞!
一叔大度,从来不生我的气。我火气大的时候,还提醒我别冒犯了网友。是个难得的朋友。
班农滚蛋了我好高兴,也不想找一叔抬杠了。说不定还会帮他往右歪;)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唱唱' 的评论 :
歌后好,逗你乐了我也开心了。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很喜欢川普。但是作为总统,说两方都有责任并没有错。这件事情的起因是李将军像,至少是一根导火索吧。左派的做法明显是为了挑起事端。
zl3341 回复 悄悄话 VA对仗,先没事找事的是BLM,反击的是3K。这俩都是铁杆民主党的支持者。老川谴责所有暴力,有啥问题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叔,我说过,意识形态,难说对错,您和莲妹妹各持己见,是您二位的立场坚定,不是谁能说几句话,写几篇文章就能撼动的。您和莲妹妹的辩论很有意思,让我们吃瓜群众长见识,涨姿势。您一定要把您的绅士风度坚持下去哟,因为您和莲妹妹辩论的同时,要时刻记着,有很多父老乡亲在围观。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大顶楼主的反驳!有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和稀泥,我不一字一句批她是我怜香惜玉,她的观点还停留在少女16岁花季,怎忍心催花。要是男的早就让他狗屎啃地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黑色是一叔的原文,绿色是我的反驳。"莲妹妹,你笑死我啦!你俩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两位有胆识有斗志的爱国者写文互驳,跟帖互批,都有理有据,有黑有绿,虽然有时气粗了些,但却不失为给包容、宽容、理性辩论做出了典范。给两位点赞!

我请两位都向中间靠拢一点,那里才是最符合我们华裔美国人利益的地点。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太逗了。很长知识。娱乐精辟都有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难道没有女博主对我是真爱?
看看这些护着我的姐妹!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你这是害我啊,籽姐崇拜者多了,你让男博主和我拼命啊,不厚道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哈,难怪我俩吵架这许多人来围观。
要得到一叔的真爱,先得打倒我的情敌老川,lol。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算了,不恼你了。
我搞错了,真爱不是选择性失明,而是根本看不到他的错误。继续爱下去吧,支持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打不过他大爷,在自家哭一会儿都不让,还想把我吊在坛里让人打:(

医改没写完,现在没什么人关心了,靠后放了。

很高兴看到你回来了,上一叔兄弟家串门有个伴。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来了, 你和一叔之间也是真爱;)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呵呵,你真贴心,你知道坛上支持我的多,哈哈,要不是籽姐是我老朋友,早贴到坛上去让人扁了,但你知道我最尊重妇女了。
其实这次是把籽姐惹恼了。我不傻。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你说的大部分同意,但要程序正义。如果不喜欢就不一碗水端平,那就不是法制国家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半夜倒时差睡不着补看旧的医保文,涨知识了。 现在瞅这篇,莲子对一叔真是以柔克刚啊。 不过别跟着去贴到坛上去,那里本来就挺川的多,你会吃亏被围剿的,还是博客这地儿公正些。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同意不能小瞧了这股势力。哪怕是虚惊一场也比追悔莫及强。他跟班侬一样,都是让人脊背发凉的家伙,防着点儿没错。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猪队友不是说你,是说这次集会的人,看给川普找多大麻烦。你呢,看你家门楣上的题词,没人能比你更用心良苦了。知道你要为law and order的理想而奋斗,要争取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共识,但是首先,法律的制定,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不都是人定的吗?这就取决于各种理念和利益博弈的结果了。纳粹那套东西在德国是非法,在美国也应该立法禁止才好。对这个苗头,只要在合法的前提下,怎么声讨和谴责都不为过。在这个节骨眼上,川普表明反对法西斯的立场要比一碗水端平更重要更有利于他的领导地位,除非他这个位置还真离不了白人至上选民的支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你之前不知道!
他输了选举是因为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怕他,想尽法子拆他的台。
但你看到有多少人投他的票。这一个州而己。
这人很危险,连我老板,八十多岁白人,铁杆川粉,都怕他。
莫要小看这股势力。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特意去看了一下这个David Duke,因为被莲派掌门吓了一跳。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avid_Duke

如果不想花时间读上面,我大致把这位KKK分子,白人至上主义者政治生涯的几个重要事件归纳如下:

1.任路易斯安那州众议员是89年到92年 (好像是他到目前为止最后一个政治生涯的成功)
2.竞选路易斯安那州长是91年,输了
3.竞选过联邦众议员,参议员,在民主共和两党之间换来换去,还参加过什么改革党,无一胜利
4.有媒体报道他2016年支持川普,但他自己否认了

(以上信息均来自上面Wiki链接,我不保证真实)

所以,公平地说,说这位老兄现在受到多少支持,声势有多大,实在是夸大其词了,还把我吓了一跳。当然再声明,我没有为他的主义,他的思想辩护的意思。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小兄弟怎么说话象个小老头!
老念着那什么的历史,没看见现在多少人支持David Duke! 我胆小,怕他,还有躲在阴暗地方支持他的那些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真爱,说不得,再说下去伤人心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萌,他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写写说的合情也合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校长的倾向性早就表明了,我没有说那是假的,假设他也不敢。我的point是报道要平衡,听听多方面的声音。猪队友你指我还是游行的?不能说选举投了谁就是一路的,假设川说狗屎是臭的,同意的就是一条船的吗?3k,白优先本来就是主党搞的玩意,现在硬生生扔给了川,不公平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这是校长通报给全校的信息。你若是怀疑校长跟全校撒谎,我也没法证明她没有。怀疑一切吧,包括川普说的。关于反法西斯组织在这次冲突中的角色,你更了解,你来提供信息吧,我们来判断。主流媒体失去了信誉,社交媒体上的暴民也很多。大家时间有限,也不可能事事去fact checking。尽量兼听吧,适用于所有辩论和辩论者。你可以不同意,我个人认为这次川普是遇上猪队友了。我很希望他能把这个总统当好,但这次是他的支持者给他找麻烦了。现在他们内部的分歧一定也很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从你萌双方都学到了东西!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假设你提供的信息是正确的,请也提供一些antifa的活动细节,要不籽姐该说选择性失明了。
姐妹情真好,恨不得自己是女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支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支持!
你说的客观事实,选择性失明的看不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海' 的评论 :
我后院里自说自话罢了,吵不起来。让你失望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1再跟着为写支持一下:)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作为第三方,支持莲子。另外,小一好像问过周五晚校园集会的情况,还有质疑过警察的不作为,刚得到一些细节,提供一下:Law enforcement became aware late Friday afternoon from social media posts that there was a possibility of protestors gathering at the Rotunda later that evening. University Police immediately reached out to our partners in state and local law enforcement to determine if there were additional details.

Unfortunately, there were contradictory and misleading details about events, locations, routes, and timing. University Police reached out to the alt-right organization and learned early Friday evening that members would be gathering at Nameless Field to march along University Avenue toward the north side plaza of the Rotunda for a short assembly and then disband and depart.

With this information, University Police conveyed the organizer’s plans to its law enforcement partners and immediately began to stage officers around the area in preparation for the ad hoc march.

The alt-right protestors did not do what they had said they were planning to do. They did not follow the route they had indicated — along University Avenue to gather on the large open space on the north side plaza of the Rotunda — and instead traveled down McCormick Road and onto the Lawn.

The torch-bearing protestors ultimately encountered the smaller group of counter-protestors with physical violence ensuing. Within minutes, University Police declared the gathering an “unlawful assembly” and ordered the crowd to disperse.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斗嘴博文,哈哈,热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生气,但没昏。
同一段里我清楚地说过谴责暴力。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暴力行为是手段,不是理念。暴力的起源,是理念的冲突。暴力应当谴责,理念影响更大。
三个不同的理念,正义和邪恶,显而易见。

你吓死人了,那就是说只要理念正确可以干任何事。我喊一声毛主席万岁,然后我可以以伟大的理由宣布判你无期徒刑吗?因为你理念和我不一样,判你只是手段,小意思。

你现在已经气晕头了,冷静了再和你说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吧,我们把这个贴放到坛上去,让第三方判断,你决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