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再恐惧

(2017-05-24 20:26:37) 下一个

星期一,英国,Manchester, 歌星Ariana Grande 的音乐会,一个恐怖分子以人肉炸弹,带了二十二个少男少女殉葬。这个疯子,偏激宗教狂徒,毁了自己,还屠杀了这好多无辜的生命。多么年轻的生命,其中一个才八岁!

好远的地方,大西洋的彼岸发生的事,西洋人的孩子,但我无法把它隔离。我不由自主地taking it personally, 带入自我,好象中文是这样说的。

我的孩子们也和遇难的孩子们差不多年纪,也都喜欢Ariana Grande。当红歌星的音乐会票价都不便宜,但年轻人有追星的狂热再穷都会掏钱去赶几场音乐会。年轻人快乐的地方,现在成了恐怖分的目标了。

二0一五年十一月,法国巴黎,足球场和歌剧院也成了恐怖分子的屠杀场,一百三十个无辜的生命被毁灭了。也是娱乐场所,人们轻松快乐的地方。

伊斯兰教的极端分子,生怕人们不知道他们的邪恶,一有恐怖事件就出来宣称又是他们的所做所为,意在让人们屈服于他们的威胁。以宗教的名义,暴泄他们的仇恨。

我承认,我恐惧,我担忧。911那天,我两个孩子还在上小学,我害怕,不到中午就去把她俩接回家了。学校人多,谁知会出什么事。巴黎屠杀那个晚上,这俩孩子已经离家上大学了,我担忧,告诉她们别往人多的地方凑,虽然知道年轻人在外面不爱听妈妈唠叨。

女儿和女婿结婚度蜜月,从中国到欧洲,再转回美国,六个多星期在地球上转了一圈。在欧洲的时候我特别担心,近几年好多恐怖事件,别让我的孩子们碰上什么事。直到俩人平安地回到家,我提着的心才放下去。

我天生的胆小谨慎,孩子们的命比我自己的命还要紧。最好能把孩子们一直搅在怀里护着,永远不受伤害。但我是个理性的人,知道孩子们各有自己的命远,人生的路要自己走。我只能千嘱咐万叮呤,别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派对酒吧都别去,集会抗议别掺和。嗯嗯嗯,好好好。孩子们阳奉阴违,为了不让我担心,反正在外面妈妈哪会知道。美国校园的文化我哪会不知,派对酒吧音乐会抗议集会,这些都是正常的大学生生活的一部分,我的孩子们又怎么会例外。自欺欺人,不过是让我自己安心。

上个周末去新奥尔良市去参加了女儿的毕业典礼,那个城市以音乐艺术轻松快乐著名。The Big Easy,无酒不乐,无乐不欢。每个周末都有艺术节,到处可以看到人们在街上随着音乐舞动。星期六是毕业典礼。星期天下午的艺术活动中有New Orleans Jazz,还有Soul Music。 晚上吃完海鲜,意犹末尽又跟孩子和她们的朋友去了她们常去的酒吧。刚好一群人在那儿开派对,随着New Orleans bounce在热舞。音乐震耳欲聋,没呆多久就撒了,到底是不再年轻了。

星期一回到家写完一篇就累得不行睡下了,第二天早上新闻广播就听到Ariana grande的音乐会出事了。这世界真是疯了!

那些极端分子要把这个世界也都整成疯子。我拒绝!我不要恐惧,我不再担忧。继续担惊害怕,那些恐怖分子的目地就达到了。

去吧去吧,我的孩子们!去派对,去酒吧,去音乐会,去球赛,去抗议,去集会。哪儿人多上哪儿,哪儿让你们快乐去哪儿!如果因为那些人的恐怖手段而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那他们就胜利了。

新奥尔良城里,到处都是音乐。我不懂年轻人的音乐,但我知道那是自由之声。

二0一七年五月二十三日

 

追思過难者,愿他们的灵魂在天堂有音乐的陪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同祝愿!
谢谢归舟来访!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莲子妹妹,愿我们都在和平里生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那是先入为主的印象,因为我放了二十岁的头像?
是挺乐观的,你觉得我年轻我太高兴了!
谢谢山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莲盆籽的文字活泼清新,像青春期的女孩,没想到孩子都结婚了!祝平安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都说女人是感性动物,为什么茘枝你这么理性:)
那个七国禁令就是一个例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说话最贴心!
吉人自有天相,我越来越迷信了。
孩子成年了,尊重她们的选择。
问好梅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恐惧是一种求生和自我保护的情感,人是感情动物,很难控制,也最容易被人利用。政客最懂怎样利用民众恐惧心理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莲妹好,儿大不由娘啊,她们的翅膀硬了,要飞了,谁谁谁也拦不住的。
我们只能向天祈祷,相信神灵会庇护孩子们的,愿她们好命连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好吧,乐观一点,领袖发言态度好可以加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前途是光明的,只要你给伟大领袖多打点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提醒!
问题是,心里不安,身在哪里都没有安全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儿大不由娘,听天由命了。她们开心快乐我就满足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20多个孩子是无辜的,真叫人痛惜!难道恐怖分子没有子女吗?
莲莲,我们既要反恐,也要注意安全。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唉,挺无奈的。我还是会怕,会嘱咐孩子少去人多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