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梦,正在进行时

(2017-03-03 18:36:32) 下一个

Slide 1 of 8: President Donald Trump's adviser Kellyanne Conway set off a minor internet storm when she was photographed sitting with her knees tucked under on a couch in the Oval Office. Critics argued she was being too casual in the White House, while defenders noted she was preparing to take a group photo with her phone. But it was not the first time this particular fight has broken out. In fact, it's something of a tradition.

前天看到这张照片,非常喜欢!

椭圆办公室里,白宫高极顾问Conway康薇女士穿鞋跪坐在沙发上,为总统和黑人领袖们拍照。康薇女土被人指责没坐相,不爱惜总统办公室家俱。这种指责实在没有意义。

首先,为什么大男人可以把脚翘桌上,女人不可以随意坐?再者,白宫家俱我这个纳税人也有一份。什么大不了的,我不心疼沙发这点小钱。和这个照片的价值相比,家俱 微不足道。

我对这张照片上的人意见都很大。总统狂妄自大,黑人领袖们早已迷失了方向,康薇女士说的话做的事我都反对,但我在这张照片中看不到他们的暇疵,我只看到了美国梦。

我看到七十岁的总统,精力旺盛。 和传统黑人高校的领导们欢笑一堂。从来没参加过政治的商人,第一次参选,排除万难,一举而成。这本身就是美国精神的代表。

我看到众多的黑人领袖,在黑人历史月,和总统一起,庆祝民权运动的成就。这是美国社会进步的表现。

我看到一个自强不息,单身妈妈抚养大的女子。第一个女性总统竞选主任,成功地将她的竞选人,推上了总统的宝座。女权主义的代言人,她当之无愧。

这次大选,种族问题激化,美国社会分裂日趋严重。但这张照片又让我看到了希望。我不知那些种族主义者看见这个照片有何感想。我看到的是,多元平等社会的步伐,不容阻挡。美国总统办公室,依然属于各族裔的美国人。

这是美国梦,正在进行时!

莲盆籽

二0一七年三日三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年纪大了,换了角度考虑问题,预防老年痴呆。:)
其实她能力一般,但会抓机会。老川那里留不下人,她竞选接手正是时候。
我也学她抓个机会,说我的话题。
cng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视角!我对康薇以前印象就不错,在文学城第一篇博文就夸了她。

可惜她在胜利之后有点利令智昏了,搞出了另类事实和保龄绿大屠杀这样的败笔。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甜妹评得到位。你说艺术什么的我不懂,你写评论我都认真去领会。
有人说奥巴马翘脚也不尊重。但他是几个人关门开会,不象这是正式场合。
而且他住那儿时,那是宫也是家。

不过借我不喜欢的人,说我喜欢的话题,是个很开心的事!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美蓮:我认为宫和家应该有区别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同感。但用这张照片攻击她不公道。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觉着那个女人太嚣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同意你的。有大志的要从小练功夫。
只是不喜欢看到对有成就的女性吹毛求疵。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看不出痕迹,与敏感无关,应该是梦更大。
我只是从照片里看到了希望。

作业终于写好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夸赞!
豪杰不敢当,但为自己利益而争,确实需要勇气。有你们的关注,我更有信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洁' 的评论 :
谢谢罗洁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游士老师!
作业赶完了才上你那儿凑热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梅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鼓励支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
谢谢子乔夸赞!
豪杰还差得远。民主自由,是权力也是义务。评写和谈论都是尽公民义务。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总觉得川普在一个learning curve 上, 估计他从上台后懂了挺多道理。 不过要是边学边干是不是很多人都能当个总统。

在高位的人最起码的风度和坐相还是要有的,虽然不是个大事,但也会招人笑话。 举止优雅是个从小练成的功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BTW,莲妹妹,我等着你的一周总结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赞同莲妹妹的话:“我对这张照片上的人意见都很大。总统狂妄自大,黑人领袖们早已迷失了方向,康薇女士说的话做的事我都反对。。。” 但我还不够敏感,没有看出美国梦的痕迹。呵呵,不好意思哈。

虽然觉着康韦的坐像不是特别雅观,但对这张照片引起的风波感到莫名其妙,整过一个 a storm in the tea cup。民主党可以给政敌找麻烦,但不能这么没事找事呀。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莲子敢说出不同的声音,的确是豪杰!我自己还是觉得这位女士该注意一点。连川总自己都比以前注意多了,她自己更是得多加小心,自律一些。她一看就是个强人,但是强弱与好坏毕竟不同,我们不要又笨又傻的好人,也不要各项都强的坏人。这不是针对她(不够了解不敢妄议),而是泛泛说,坏人如果强的话,破坏力岂不是更大:)
罗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这张照片上的人意见都很大。总统狂妄自大,黑人领袖们早已迷失了方向,康薇女士说的话做的事我都反对,但我在这张照片中看不到他们的暇疵,我只看到了美国梦。" 这句话很经典。不管是否在政治上同意康薇,但她的能力无人置疑。

问好莲子,周末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莲籽妹妹精神可嘉,赞一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文章,顶一个!!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如此忧国忧民,令人敬佩。其实我也没有自身度外,只不过不太在博客里写有关政治的东西,莲子真是我们的女中豪杰。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争议的图会引人思考。
谢谢菲儿关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连连每次图都选得特别有意思!:)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谢谢指正。
她是被单身妈妈养大的。她自己不是。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单身妈妈?唉,为什么这么多人连最基本的事实都不知道就乱说呢,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