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支持那些支持女人的男人

(2017-03-18 05:04:45) 下一个

三件大事,我的大女儿在一个周末完成了。人生路上,她接连跨了三大步。

第一件,工作。学医过程中最重要的一天,全美住院医选配日,她正式接到聘书。第二件,买房。手续和文件都全了,签字过户搬家。第三件,结婚。同学加朋友,现在成了夫妻。

成家立业,两个年轻人携手并肩,开始了人生的新一页。

女婿 的优秀,是他父母的培养,和他自己的努力,我没有资格显摆。我只夸女儿的好眼光。感恩苍天对我的眷顾,给了我如此聪明美丽的女儿,又带来了出色的女婿。天上神明厚爱于我,我该怎样应对?

女儿己经成人,有了独立于社会的资本,现又有一个支持她的丈夫。她早已不需要母亲的呵护,只希望和母亲分享成功的喜悦。但当妈的人,瞎操心是职业病。这毛病没有因女儿出嫁而自愈,反而加重了。众多的操心的对象里,现又添上一个女婿。那我又能为女婿做什么?

十多年前,我们州里有一个重大的妇女集会。我们公司那个政治不正确的老板,受到一个大客户的压力,要为这个盛会出钱出力。做为管理层里唯一的女性,我被派去开会充数。会上吃的橡皮鸡味道早己忘了,但那场演讲的标题却记得清清楚楚。

演讲者是前任州长的夫人。前任州长是共和党人,他的妻子是个金发美人,名叫Michelle Engler。演讲前为她做介绍的是当时的现任州长,民主党人,也是金发美人,Jennifer Gramholm。都是受到良好教育的律师,虽然党派不同,但俩人关系融洽, 同心合力,为妇女权益努力。

州长介绍中说,Engler夫人有个美称,叫做”密西根的火花塞”。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总部都在这州,人人都知道汽车的火花塞是启动时点火用的。Engler夫人演讲时的风采,不负 “火花塞” 的盛名,极具煽动力。

那场演讲的标题叫做,”支持那些支持女人的男人” (Support the men who support women) 。题目有些拗口,但她的演说顺理成章。争取妇女权益,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女人为自己的权力而争,要学会认清哪些男性政客支持女权,投票支持那些男人。多么聪明的女人,争取女权的同时,为自己共和党人丈夫拉票,还借民王党州长的力量!妇女权益不分党派,这点前任州长夫人说得很清楚。

我的女婿是个支持女人的男人。他做什么大事我不知道,只说两件小事。

第一件是筹办婚礼。美国结婚的民俗是女方操办婚礼。女儿在外州上学结婚,做妈的帮不上忙。好在她聪明能干,我和她爸也就乐得放手让她去办。可是办一场婚礼要安排很多事,医学院学业很重,女儿很快就想打退堂鼓。

我们不办婚礼了,直接私奔多省事。女儿半开玩笑地说。

不行,你是长女,我是独子,父母养育一生,我们要给他们一个喜庆的机会。女婿认真的回答。

他不止会讲大道理,更会做实际的事。操办婚礼的琐事,他接手了一大半。虽然他自己的学业也很重,为我女儿分担责任,婚礼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

第二件是事业的选择。美国热门专科医生的位子竞争非常激烈。女儿和女婿是不同的专科,住院医选配在不同的池子。美国住院医选配系统非常复杂,我这个双料医妈功课没做好,讲不清楚。连女儿专科在另一个选配系统的事,也是事到临头听女儿说的。

我只知道,医学院毕业的学生,分配到自己第一选择的住院医位子不容易,得到专科医生位子更难。如果在同一个选配系统里,夫妻可以要求分配在一个地方,但填写志愿要牺牲排名,才有把握能配上位子。女儿和女婿因为专科在不同的系统,根本没有分配在一起的保障。

结果是皆大欢喜,俩人在同一个地方都得到了专科医生的位子。这离不开俩人各自的努力,更不可少的是互相的妥协。

成家立业是人生大事,女儿出色的表现,女婿的支持是很重要的因素。他是尊重女子和支持女权的男子,我和女儿也尊重并支持他。

华裔移民的后代,在美国发展的机会很多,但遇到的困难也不少,男性华裔尤其如此。华裔女性在美国的成功,多有我们生命中的男人的支持,父亲,丈夫,和儿子。那我们华裔女人,为了下一代的前途,必须支持这些自信自强的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再谢菲儿,闲闲,梅姐,荔枝,迩东,cng,北美一大叔,茵茵,园姐,叶子,游士,亮妈,写写,梅华,晓青!
华裔移民的孩子,很多都非常优秀。他们是我们华人父母的共同骄傲。培养他们成为自立自强的人,父母就对社会和对所在国尽了责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加了照片了,再来赞扬一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贺喜!!!莲子女儿太棒了!还有优秀的女婿。我都为你开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莲籽你这可是三喜临门。
优秀的妈带了个优秀的女儿,优秀的女儿又引来了优秀的女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人生的三件大事啊,祝贺莲子,有这么优秀的女儿和女婿。夫妻都是医生的情况还不多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好优秀的女儿!
莲子好福气!
cng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原来莲蓬籽是当领导的。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赞!!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题目让我想起,真正的大男子主义者都爱讲这句话:我是一个女权主义者。。呵呵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莲妹妹的女婿是华裔?给支持女儿嫁华裔男的丈母娘点赞!哈哈,不论他是不是华裔,我都给莲妹妹点赞,生养一个在做人、学业和婚姻上都不让父母操心的女儿,有才,太有才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都这么早!
等我们这周忙乱完了,上照片谢谢各位!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莲子,三桩人生大事临门,祝福啊!人生的大赢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莲子!贺喜大美人!这几天莲子笑得连嘴都合不上了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三喜临门,孩子们太优秀了。祝贺祝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大喜事啊!恭喜莲子!小两口儿能配选在同一个地方,实在太可喜可贺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并祝贺啦!妈妈能干,女儿女婿更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女儿女婿,为他们骄傲祝福,也恭喜你这个升级的妈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你也祝贺你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