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玻璃心碎了

(2017-02-10 06:29:19) 下一个

唉,我用心写了一篇好好的文章,《美国军官的熊孩子》,结果被人奚落是玻璃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1936/

我的文章夸了女儿,夸了她朋友,还夸了我伟大的国家,为什么被人嘲笑玻璃心呢?

我被人嘲骂也就罢了,我的时事评论语调尖刻,招人厌是难免的。可是給我留言鼓励的网友一并都遭了奚落。再看看这几个网友,有招呼过的,有我不认识的,其中至少有一个还和我对时政有不同的看法,为啥同样招人烦?

看了一下,没看出这几个被我文章感动的网友们有什么共同点。里面有文彩飞扬的博主,有多才多艺的妈妈,有智慧的长者,还有年轻的艺术家。有一位没开博客的网友,给我们的女军官留下了最美的赞誉,"少年女儿强,不输男儿郎"。

是不是我这美国人做得太招摇了才讨外国人厌?再看了看也不象啊。留言的有在美国的,加拿大的,日本的,欧洲的,还有在澳洲的。

我只在这些网友中找到一个共同点,她们都是妈妈,都有优秀的孩子,都希望看到她们的后代生活在一个多元平等的社会中,不管在哪个国家。

我不善言辞,不知说什么来安慰被我连累的网友。网上找来找去,最后决定搬来这句:

“She was warned. She was given explanation. Nevertheless, she persisted.”

”她是被警告过了。她也被给过解释了。尽管如此,她还是继续坚持了。”

和我一起被奚落的网友们,这话够不够份量?

这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Mitch McDonnell的话。这是他在批评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喋喋不休地发言,阻碍了议会表决委任新的司法部长。这个大男人再也没想到,他本想教训女人不要越位(know you place!),这话反而变成了女权主义的新口号。

是的,Warren 议员她偏激,她极左,她无礼,她不守规矩。她被那些所谓的正人君子指责了。尽管如此,她还是继续坚持了,为了达到她的目地。

和我一样玻璃心的妈妈们,你温文尔雅,你知书达理,你尊规守则。你不是也被人指责

了? 尽管如此,你是不是继续坚持了,为了你的孩子!

和我一起流泪的网友们,你是不是坚持了?溫良谦恭让,君子当如此,更何况我等文弱的女子,与生俱来的纤骨柔肠。但是,你是不是坚持了?无论你选择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去做,你到底是不是继续坚持了!

是的,我的玻璃心已碎了。那又怎样,我为什么不能象那个敏感的演员说的,将它转变为艺术品呢?

文字是承载思想的工具。文字,经过艺术的渲染,增添了思想的力量。这就是文学的意义。尽管我的玻璃心被奚落碎了,但我会继续坚持笔耕。直到有那么一天,我的文字,因为心碎,有了艺术的升华!

 

网络图片
 

莲盆籽

二0一七年二月十日

后记:

对不起关心爱护我的网友,看来我表述得不清楚。我的心不是那么脆弱。

我这里只是借题发挥,介绍女权主义新口号。

谢谢安慰我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莲莲,为你这位光明磊落的,金陵才女小老乡骄傲!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那就成了玻璃弹子了,哈哈。
一样的透明纯粹。
谢谢 A老师来访!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74岁,棱角都磨光了! 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哈哈,这喷字很形象。
我也会喷,这不是一万多人看到了。我喷正能量!
谢谢你留言鼓励!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总是有一些人,平时还是穿衣戴帽,到了网上,就觉得谁也不认识谁,干脆赤果果详见了...肆意地把阴暗,自私,偏激,以及生活的各种不顺肆意喷发出来,这就是喷子的由来...
感谢分享,我们做自己的事,蝇营狗苟,随他去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我也不懂,到现在也搞不清这坡璃心什么意思。
喜欢园姐下面的解释,现在我就认这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多好啊,怎么会有那种声音呢?管他呢,走自己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茵茵!那么我从来就是玻璃心。
虽然你不再把这网名局限于风花雪月,但我知道你写什么题材都会象你的湖一样漂亮。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y66' 的评论 :
好的,封我左派也行,虽然我三届大选投了共和党的票。
Warren没犯法,话也不是她说的。
玻璃心的碎片我留着,有人赞它是光明纯粹的。
谢谢参加讨论!
kitty66 回复 悄悄话 你确实玻璃心,period。Warren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什么时候极左被当成英雄了??对你的文章没成见,但不要那这个疯子当挡箭牌,举错例子了,persistence 也要在约订俗成,或是法律框架内,越界无论你多有理也不对。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像还保持着初心呐,难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这招是从游士老师那儿偷来的,我也坦白了。
见到你就开心,又到周末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
这T shirt颜色和你的花一样,自然是漂亮。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来访!
元宵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活泼可爱的莲子,祝你元宵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T shirt 很漂亮,支持莲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盆籽也开始自嘲了?哈哈,自嘲一下,心情就愉快了。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指教!
原来玻璃心是这样的,看来这城里玻璃心的不少。
园姐元宵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
园姐说的,玻璃心是透明纯粹的。叶子的心真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是,我现在才知道这美利坚三个字翻译的多么好!
问好茵茵!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好诗!文人的风采,军人的气势!

谢谢冇醉兄弟支持我说话,尽管你有不同意见。
正因为有你这样正义的美国军人,我才为伟大的美国骄傲!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书香!
我没事,加了后注。不好意思,让你误解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哈哈,改天去你那儿享受美酒加音乐。
谢谢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这是有诚信的军人说的,你自然会认同。
谢谢来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咦,原来莲妹妹也有一颗玻璃心,那咱俩就是两颗玻璃心。不过没关系,至少咱的玻璃心是透明纯粹的。妹妹元宵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我爱听甜妹说的话,常来我这儿说!
别去理会那个自甘为奴的,他听不懂自由的声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看出你捂着嘴在笑!
是,要有一颗刚硬的心,外加三头六臂,象你一样。:)
每天还要四十八小时,可以跟着你追电视剧,哈哈。
谢谢菲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姐太小看我了。写了不少时事评论,玻璃心早就破砸碎了。
不过你批评得对,文章被人误解是自己讲得不清楚。赶紧在后面加注了。
谢谢蓝天姐指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cn' 的评论 :
这个T一shirt 己经火了,我网上随手借来一件。
谢谢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和梅姐一起继续坚持,发出正能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要多走多看!
这篇写砸了,让人误解了。新手的错误,只好加个后记。
水泥心也好,川帝正等材料筑墙呢,哈哈。
谢谢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非菜来访!
不好意思,让你为我担心了。写文章没考虑读者的视角不一样,低级错误,加上了后注。
期待你的画,实在太喜欢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来访!
元宵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
看到蓝天姐的批评,才知道我让人误解了。忙了一下午来不及回复,赶紧写个后记。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玻璃心,元宵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谢谢童谣!
很高兴又看到你!
不打不成交,非常喜欢你的直率。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为瑞同你女儿骄傲!\n\n哪位总统接见根本不重要,碰上哪位在台上就是哪位。重要的是因为孩子的优秀而得到的荣誉。\n\n另外你绝对不是有一颗玻璃心的人,你有一颗大大的活泼的非常真实的心。:D\n\n喜欢你的文字。\n\n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出啥事儿了。看到后记明白了。没事儿没事儿。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那篇文章我还没有看。但不要因为有人与你意见相左,就感觉受到挫折。文章学的很好,希望继续看到你的美文。祝元宵节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再多写一阵子,见了多了你就会发现你的玻璃心慢慢地变成水泥心了。哈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莲妹,让我们怀揣玻璃心继续努力,发出正能量!
cc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 T-shirt 得火。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那篇文章我看了,文章写的很好,那个人的“玻璃心”评价”我也看了,他的评价我也是不赞同的,但并如太大恶意,无论评价还是回复,如果与人有不同见解,应该讲道理,而不是扣帽子。但你写这篇,我还真觉得你是玻璃心了,仅仅这么一句话你就心碎了,那不是玻璃心是什么?一篇文章的优劣不在于支持它的人有多优劣,而在于它本身的优劣,看到负面的评价,先看看自己的文章是不是存在这样的问题,如果有,虚心接受,如果没有,同人家讲道理,求同存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连连要有一颗刚硬的心才行:)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美莲应该学我:该出手时就出手。
没事,不用在意。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 ”

好极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我忙着享受美好的生活,没空理会别人的指责。”

=== === 是呀,我也是忙着享受美酒加音乐,没空理会别人的指责。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莫要太在意,你很棒!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美利坚,世界人民的灯塔。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莲莲,同病相怜,隔空传情,俺也有一颗"玻璃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谢谢Norstar 支持!上茶。
我忙着享受美好的生活,没空理会别人的指责。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家支持你。不理那些疯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