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谢师 (写作练习)

(2017-02-17 05:48:49) 下一个

文学城里偷师,留个指纹谢师。没想到人家不让谢,还扬言要报复。赶紧溜回家想对策。说过不锁门的,只好贴个门神。

网上称呼拿不准。女性年长的称姐,年轻的称妹或直呼网名。男性年长的或学者都称老师,年轻的还没看见几个。

尊师乃中华文化之精髓。一字师也是师,更何况博学的才女。坚持平等说话,老师的品行更胜才学。恭敬不如从命,不让叫我就不叫了。

做个精简练习,限字两百,交出来请诸位姐妹和老师们批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写写鼓励!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你。学到了东西就可以叫老师。三人行必有我师嘛。不过人不让叫的话,还是要尊重的。赞短小精干的习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老师鼓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这篇短小精悍,写得不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
我也跟着菲儿叫你牛姐吧。你的多元湯圆做得真漂亮!
改天上你家偷厨艺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也可以,但要先征求人家同意。有些人比较腼腆,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女士称美女,男士称帅男,如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我给妹妹的小文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