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肥皂箱子和小板凳

(2017-01-10 16:56:11) 下一个

肥皂箱子soapbox是百多年前的东西,现在很少看到了。网上找个图,大家见识一下。早年美国人在街边发表即兴演说,店里借个肥皂箱子。站在箱子上,好让后面的围观群众能看到谁在说话。

这次美国大选,我投票的一方落选。这本没什么大不了的, 四年之后再来一回就是了。没想到有人趁机跳出来,叫我孩子滚回中国去。这真是岂有此理!我孩子美国生,美国长,宪法给她在美国生活的权力,和这混蛋胡说八道的权力一样大。

我本性胆小谨慎, 从不喜欢在公共场合说话。 但当人家欺负到我孩子头上,我实在忍不下了。美国的社会环境,对我孩子的未来至关重大,我不能再沉默了。肥皂箱子我没有,文学城发表演说我可以带上个小板凳。挑家坛门口这人最多的地方,站小板凳上振臂疾呼,”反对种族歧视!”乖乖隆滴咚, 响应的人这么多,把我自己先吓了一跳。

这自由言论的权利真好,话说完了,我气也顺了,连那心理辅导治疗的费用都省了。转身安抚孩子你别怕,妈妈帮你出气了。  那人渣骂你时没几人听见,我骂他可是上万人都听见了。

第一次发帖就有两万多的点击,赞字收了一萝筐。 这么大的鼓励给了我接着发言的勇气。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多元平等的文明社会, 我会继续说话。

自由论坛,轮流发言。尊重自己,尊重他人,说完了赶紧从我的小板凳上下来,别等人家喊,” Get off your soapbox”。

上面介绍了美国早年的肥皂箱子, 在这也介绍一下中国的小板凳。以前我们小时候在中国用的那钟竹编的小板凳现在很少见了。有木头做的小板凳,但不容易装在行李箱里带回来。前几年回乡省亲的时候买了一个塑料的回来。后来发现美国也有得卖. T.J. Maxx $20卖的是大号的,  Five Below那小店$5可以买个小的。自甴贸易真好,不必千里 遥遥去中国搬东西了。

 

和肥皂箱子比,我的小板凳还有个好处,轻便。我可以带着我的小板凳去论坛里逛逛, 坐着静静的听大家谈话。 家坛八卦,七嘴八舌,家长里短,都是人生智慧。子坦取经,仔细听睿智的家长分享他们的经验。推孩子得先推自己,这就是子坛学来的。中坛的气氛我喜欢,网友们心平气和的说话,慢条斯里地回答。这个慢吞吞的节奏,我这slowpoke也能插上几句话。

时坛以前没去过,第一次在文学城发帖 就被网管硬生生的从家坛搬到时坛去了。唉,我可是幸苦码字的文明人,怎么网管在论坛赶起人来,和城管赶路边小贩的架势一模一样。时坛不能久留,那儿含着火药投胎的人不少。把我的小板凳搬回家,坐下慢慢思考。考虑清楚了把自己的想法写下来,帖去坛里听听大家的意见。民主讨论对事不对人,有理不在声音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
是啊,我不能理解这人什么心理,会去骂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
我一直觉得人都想把日子过的美滋滋的,象你家一样。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印度裔的美籍朋友也这样被骂,这在我刚来美国时几乎是不可思议的,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