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你读诗 | 《远方的脚步》

(2016-11-30 07:47:56) 下一个

《远方的脚步》
作者:巴列霍(秘鲁)
我父亲睡了,他那威严的脸上
表露着平静的心情;
这会儿是多么美好……
如果有什么使他痛苦,那就是我。
孤独笼罩着家里;他在抱怨;
至今,孩子们都无音讯。
父亲起身,面向埃及的方向倾听,倾听,
耳边回荡着当年话别的声音。
这会儿是多么亲近;
如果有什么使他感到遥远,那就是我。
 
母亲在那小小的果园中漫步,
品尝着不是滋味的辛酸
这会儿是多么温馨,
有多少温柔、体贴、爱情。
孤独无声无息地笼罩着家里,
没有音讯,没有新绿,没有叶子,
如果这天午后的气氛
有什么缓和与变化,
那就是门前空无一人的弯曲老路上
响着我的心向家里迈来的脚步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阿启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挺好,前面的图像有点右偏。还有我个人比较喜欢字幕和声音同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