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与我姑姑在一起的日子里(十)

(2017-05-17 06:03:58) 下一个

                与 我 姑 姑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里 (十)

                                        ----跟着姑姑撒种去
                   


       “叽叽,喳喳。”兰燕钻进白云里。阳光照耀,春天来了。
        “小杰克逊,跟我上菜园里去!”姑姑手捧一只钵,轻轻地呼着我。
         “姑姑,我们去干什么?” 我快步跑到她身旁,探索着姑姑要去干什么,小声小气地向姑姑问道。
        姑姑说:“ 春天来了,我们去把菠菜和芸豆种上。”
        就在前院二颗大松树中间,有一块约二十平米的小园地,姑姑昨天巳把地耙好。先从东边细心地将菠菜种子均匀地撒到土里,再甩上一层肥料,最后还敷上薄薄的一层土。我在旁边看着姑姑仔细地有条不紊地干这干那,心里直觉得姑姑十分能干勤劳。
        姑姑支着锹把站着,又给我讲耶稣讲撒种的故事:圣经马太福音13章里讲到,耶稣给许多人讲了撒种的比喻,耶稣说,种子撒到路边,就容易叫飞鳥吃了;有的撒在了石头地,没水,很快被晒干了;有的撒到荆棘丛里,就被荆棘挤死了;只有撒到好土里,可以根深叶茂,将来可结出几十倍、几百倍的累累硕果。那撒在路边的,是那种听见真理不明白的,叫恶者、坏蛋把撒在他心里的夺了去;撒在石头地上的,就因为那听了道,当时喜欢,但没有在心里,没扎下根,迂到了困难就跌倒了;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由于世上的思虑,钱财的引诱,把道挤住了,不能结实;只有撒在好地里,就是全听明白了道,后来结实,可以有几十几佰倍。所以有耳可听的,就应该好好地听。
        我扦嘴说:“我还没有长大,什么也不懂。”
        姑姑说:“ 不要着急。你是个好娃,你总是不忘记要不断成长。”
        姑姑又接着说:“我们藉着上帝的爱,将种子撒在了好地上,种子一定都会发芽、长大。这是种子的信心和信仰,也是一种永生的力量。-----今天我把菠菜种撒在已整理好了的地里,它们一定会长得很快很好,等过一个多月,你就可以吃到营养丰富的菠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