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与你共舞

爱写字的人,没有华丽的词藻,一样细写生活。
正文

始于安亭(3)

(2016-11-24 08:28:14) 下一个

周五晚上罗季打来电话时,胜兰正在游泳池里奋力的划水,所以没有听到。从游泳馆出来,胜兰看到未接来电,发了一小会呆,最后还是把手机装回了衣袋里。
胜兰不知道怎么跟他说。说自己想一个人待着,你这个周末就不要过来了,还是就说,我对你没有感觉,你以后,都不用过来了。
毕竟,罗季从大学三年级就开始守在她的身边,毕业后虽然不在一个城市,但他仍然几乎每两周都坐六个小时的火车从洛阳来看她,这两年,罗季的付出已经得到了胜兰父母的充分肯定。连胜兰提出的两地分居的分手理由,都被罗季的信心慢慢瓦解,罗季说,别担心,我会努力的,总有一天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胜兰回到家,一进门就闻到了厨房炖肉的香味。父母亲都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胜兰边换鞋边问,妈,这么晚了您还炖肉?这一屋子的香味,您还让不让我减肥啦!!
妈妈笑着说,臭丫头,你不吃,还有罗季呢么,明天他来了都是现成的,给他补补!
胜兰一屁股挤在了父母亲的中间坐下,挽过父亲的胳膊,说,老爸你看,这就是重男轻女的佐证!以后人家给她来当儿子,我给你再找个女婿去!?
父亲没说话,转过脸看着她,说,怎么了,这几个礼拜都没见罗季过来,是不是两人生气了?
胜兰一把捂住脸,拖长了绝望的语调回答,爹娘啊,你们能不能让我省省心,我俩没事的,我跟他说我出差了,没让他过来,而已!!
母亲不干了,把胜兰的手从脸上拉下来,看着她的眼睛,问,你不是呆在家里好好的,为什么不想见他?
胜兰一下子站起来,挣脱开母亲的手,说,我就是有点累了,想歇一歇,不想这么辛苦的对着一个人。我先回屋去了,爸妈晚安!
留下了老两口在客厅,大眼瞪小眼,不明所以。
胜兰关上屋门,脸朝下把自己扔在了床上。胜兰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心情无端的烦躁起来,有种想哭的感觉。
翻过身躺了好一会儿,脑子里突然一个影像,渐渐清晰,古毅,就是一个完美的王子形象----所有小女孩成长过程中的童话故事里,都有这样一个王子,他高大,英俊,睿智又勇敢,他是完美的化身,他只存在于渴望而不可及的梦境里,如今,他就在那里!
胜兰苦笑了一下,可是,自己几乎是一个水中的泡沫,连人鱼都不是,见到他,脸红心跳,连话都说不完全,是上不得台面的没用的泡沫!
还有几天就要去上海了,到底是想办法去见他,还是停止做梦回到现实,挥刀斩乱麻,彻底地,忘记这个叫古毅的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