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月南加州之游 (1)

(2018-03-04 07:04:24) 下一个

二月儿子高中学校冬假,决定带着他去南加踏青。女儿还在大学里没有和我们一起出行。

周五(二月十六号)下午的直飞周六凌晨才到LA,因为风大,飞机半路在Kansas City加油。时差加八个小时的路途,大家都想周六轻松点。临行前因为工作忙,这次的度假有点说走就走的味道。可笑的是,同事S周五安慰我说,别急,忘掉什么都没有关系,带上钱包就好。我说是的,本已计划如此。可是踏入旅馆的刹那间我忽然发现我把旅行计划忘在家里了,几个想好的hiking trails 都不记得了。这可是钱所不能买到的! 只好Phone上再现找吧,或者干脆随心随性吧!早上超市买水时碰上一位五十多岁十分优雅知性的女人,看我在挑选加州甜橙便主动过来告诉我她从她妈妈那里学到的挑选秘诀。后来又在车场碰上,我们的车居然停在临位,她问我从哪来要去哪儿。我说从寒冷的东北来度假。她便利落清晰地告诉我周围几处特别的地方以及路线。就这样在她的建议下,我们半随意地出发了。周六一天,主要沿着加州海岸线从南往北开,PCH公路依山傍海,很美。中途换高速时,走错了,不想却意外地经历了Oxnard大片的草莓田和柠檬园。据说美草莓的产量占世界的四分之一,加州草莓的产量是美的85%,而Oxnard就占加州的三分之一,由此可知Oxnard在世界草莓市场的重要性。农民摊上买了一大盒新鲜的草莓,儿子坐在后座上也不等我洗了便吃了起来。一路上见识了南加州人的Zen和Being laidback,吃午饭时一众开跑车的穿着印有自己跑车像和处事态度的t-shirts坐在不远,让我想起十几年前我的同事Jim. 平时温文尔雅但酷爱各种怪车,为了工作从圣地亚哥搬到Boston, 却极不习惯对于他一下子得快节奏而又拘谨的生活,很快又搬回南加了。说远了,晚上在Ventura闲逛看到一头躺在地上的“狮子”,觉得可笑,到了南加,威武霸气的狮子也便如此这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