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才能成为顶尖企业家?

(2018-01-28 16:22:52) 下一个
 小孩不开窍,家长急。于是,就请教人生大师给孩子点拨一下。哪成想,大师见到这孩子立刻惊呆了。
大师;“天才,天才啊!赶紧偷吧。”
家长:“俺孩子虽然不成器,但您一开口这么损孩子,不合适。”
大师;“误会了。知道苹果的CEO乔布斯吗?”
家长:“那咋不知道呢,俺能不认识自己老公公司办公室主任乔博士吗?招待客人的苹果都被他偷吃了。拉倒吧,俺孩子绝不能向他学。“
大师;“我说的是美国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长,公司商标是被人偷吃一口的苹果。”
家长:“他是不是傻呀?苹果被偷吃一口,还印在盒子上,谁敢买呀!”
大师;“NO,IPHONE的大BOSS,JOBS,OK?”
家长:“早说英文不就得了吗。看来你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不过大姐还得给你纠正一下,CEO是办公室主任,而不是什么大BOSS。话又说过来,乔博士还挺能干的,老外谈协作时,一看到他的办公室主任名片CEO,会总问他啥想法,根本不理俺老公这个GENERAL MANAGER。”
大师;“扯远了,咱们言归正传。重点是,偷东西能发财!被带沟里了,掌嘴。JOBS小时侯,爱偷吃苹果,而且总当着卖主面偷。从框里拿出一个苹果,一转身,咬一口。转过身来告诉大叔,苹果被老鼠咬了,我帮你把它扔掉。读了圣经之后,知道是罪,于是用这标志向世界忏悔。这下大家就会更信任他,童年时的这点小事都搞这么的动静,太诚实了。于是大家乐此不彼买不断升级的IPHONE,因为旧手机被老鼠咬过了,越来越慢。“
家长:“你这不是忽悠俺吗?就这么一个例子,还是国外的,人又死了,无法对证呀。”
大师;“知道马云吗?”
家长:“知道,马云偷啥,芝麻?“
大师;“天才啊,怪不得有这么一个超天才的儿子。你可找机会问问马云,他小时常常在农田里偷芝麻吃。读过《一千零一夜》之后,如获至宝,挣大盗的钱太容易了!当看到卖假货,盗人知识产权,商标权,信誉的小商贩,茅塞顿开。这可不止四十个,而是四百万,四千万大盗。一拍大腿,天生我材必有用,我把他们都偷了,岂不是首富吗?马云也诚实承认偷啊,要不公司咋起名芝麻、芝麻开门,阿里巴巴呢?”
家长:“大师,您真是牛人啊,多有得罪。您看我儿子适合偷啥?“
大师;“偷啥,得孩子自己来。你看马云,把说有大盗都拐他那里去了,你儿子没法再复制他的成功。我只能再讲个例子启发启发。”
家长:“大师请讲,儿子,认真做笔记。”
大师;“李宏彦长得帅,但喜欢站在路灯的暗处耍酷,等着美女的目光搜寻过来,偷美女的痴。又喜欢读诗词。开公司叫百度, 为什么?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大大方方告诉大家他过去的所作所为”
孩子:“哇,醍醐灌顶。成功原来就是偷一样东西,读一本相关的书,给公司起个我偷什么的名字。”
大师;“这孩子悟性忒高了,了不起!交三万三千三百三十三元课时费。噢,外加二百五十元茶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