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

(2016-11-14 13:59:21) 下一个

部门新雇了一位和我相同职位的女性M,把我手里的活分走了绝大部分。原本就偷了不少时间上网的我,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有时候,打发时间成了一个课题。

上星期老板休假了,本来月结和预算就赶到一起,加上上月的数字很不好看,大头震怒,发了一堆任务下来做分析。所有人头都大了。

我还好,本来预计的重任被工厂那边的拖延四两拨千斤的卸掉了。分析的任务落到M的头上,M和我抱怨,老板不在,她的活太多了,周末她还要加班。我做起了好人,表面同情了一下M,心理却琢磨她的活怎么这么慢。

M没来之前,她的活都是我的。我才意识到,我原来一个人干了两个人的活还有时间在网上闲逛。

其实我去年刚来的时候很忙。部门是新成立的,只有一个头R,借着申请政府资金辅助的名义把我招了进来,我是他的第一个雇员。所有的东西都不成系统,同样的东西在不同部门和工厂引用的名称都不同,给统计和分析带来很大困难。ERP系统老旧,形成报表的速度就是老牛拉了一辆垃圾占了很大比例而体量还在不断增大中的破车。一进公司就开始埋在各种各样不同的会议里。R恨不得把他手上的东西一下都给我,我就在会议,培训,政府补贴申请和日常的工作,及后来的下一年的预算等各种任务中开始了我的第N份工作。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和每周不少于8小时的加班加自己觉得脑袋和眼睛越来越不管用,渐渐体力不支,及时而的病假到R开始担心我的健康可能影响到工作情况下,几十个工作报告样板逐渐出炉,我终于大功告成,有时间上网了。

一月的冬天来了,我坐在办公室里,想着今天要做的工作和需要填满的工作间隙。惬意的开始了新的一年。

在我才享受了工作和生活平衡几个月后,M来了。

于是我从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幸福的过渡到每天先上网再干活。而M的抱怨逐渐多了起来,“behind”用的越来越多,本应转给她的活我也暂时按到手上了。

4:58,收拾东西,下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赞,咱中国人到那都是有一个顶俩的本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