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贻性

借助日常的炒股实践活动,增强大脑思维活动强度。记录每天对股市走势的观察,分析和预判,不断地提高个人对股市客观规律的认知,不断地提高炒股操作水准。
个人资料
正文

浅谈我的FA和TA方法

(2017-04-02 00:32:08) 下一个

我对半导体芯片股票感兴趣,平时下功夫了介FA,看走势图和交易的股票中,半导体股票占多数。在这个行业内,资金密度高,竞争激烈,同时,半导体芯片产品种类繁多,我们个人根本没有能力去详细地研究,分析了介各个公司的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和钱景。我的办法是定期地(每周至少二次)上finance.yahoo网看各个芯片公司的财务报表,特别察看的是本季,下季,今年,明年的盈利预期以及盈利预期地变化趋势和负债情况。我发现,盈利预期高的芯片公司的股票走势偏牛,反过来,盈利预期低,负债程度高的公司,其股票走势必定疲软。例如,2016年的大牛股,nvda,txn今年就显出颓势,已经从历史高点回落,原因在于和2016年相比,这两个芯片厂今年的盈利增长仅仅10%,而,lrcx,amat,swks,mu,on,amd这几个2016年的牛股,今年继续走出新高,原因在于这几个股票今年的盈利预期比去年仍然高出20%。我的TA办法就是当大盘回调后企稳时,买进,持有那些盈利预期高的半导体个股。另外一个买进股票的方法是,平时跟踪,观察些心目中选定的好股,一旦发现它们回调落到关键支持点位,并且企稳(在关键点位连续拉出几个带下影的小短柱),立刻抓住机会买进。对于有良好FA的个股,即便踏错节奏,买进后遇到大盘回调,也不必惊慌失措,你选对了的好股,在大盘回调时,一般跌幅较小,而且会先于大盘止跌回升。上面提到的对各个个股的评价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