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大选】选举之后大妈的几句话

(2016-11-13 07:25:52) 下一个

公司电梯的门口,忽然聚了一群人,几个同事正在讨论什么。走过去一听,原来他们在讨论总统大选、我们这个蓝州为什么最后变红了、他们没投票的朋友如何后悔,等等。什么什么,他们投了希拉里的票?我常常work from home,公司里平时也不讨论时事,这么多隐藏很深的地下党,怎么一下子冒出来了?

这次选举,真是一个有意思的历程。

上次写了《一个摇摆州大妈选总统》,在某网站被川粉们红卫兵式谩骂,有的还说,“只看第一段就是专业写手文”,夸我呢,谢谢。

朋友中,投川普的人的孩子,不管在上大学、研究生、医学院,没有一个投了川普。孩子在这个社会里长到二三十岁,有自己的认识和思辨能力,家长有没有跟孩子好好沟通、想想为什么呢?如果只是怪学校洗脑、认为孩子上当了,那也太鄙视自己的孩子了吧?

关于洗脑,我特地去问我家上初中的小孩,学校老师有没有影响你们对候选人的看法?回答是斩钉截铁的,NO。据小孩观察,这个阶段的小孩,观点受家长影响最大,有的同学一开口就是他父母的口气。

一个大学同学来电话,说他投川普有三个原因:AA,厕所,难民,我说很能理解。问他看过我的文章吗,他说记得见过这个标题,点进去一看是支持希拉里的文章,就不读了。问他觉得川普的百日计划能实现吗,他说没读过,主要是看中文网的信息、凭直觉投票的。他说,中国人里面像你这样支持希拉里的是一小撮,我说,“很自豪啊”。探讨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君子和而不同嘛。

小孩对选举的结果比较失望,我告诉他,如果川铺是个好总统,那就太好了,对我、对国家都有利。如果他不是一个好总统,我就可以说,当初我对了。

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by宾州小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文章!这里的孩子是融进社会的他们知道什么是美国,可这些拿了六四卡的一些人却忘了自己是谁。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散人不闲 回复 悄悄话 华人第一代的川粉一般都生活在深蓝区,体会不到歧视。保护你们不受歧视的法律也好,社会环境也好,也保护其他人。你们觉得极左不舒服,难道极右不更可怕。在美国你在厕所被害的可能性跟你被人枪击的可能性比,实在是低太多了。

你们为自己的利益奋斗很好,最好记得团结其他人,跟你们有共同利益的人,因为你们人数实在太少。

Baritoner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的支持者都是文化程度低、落后于时代的人。“ 这话对城里川粉不一定适用,但对中部深红区的红脖来说也不一定不适用。建议大家有空看一个电影 “North Country”,说的就是深红区明尼苏达煤矿全白社区的事情。抛开当地的经济状况不说,其人文状况(对待女性是其中一点)哪怕是最极端的川粉也不愿忍受的。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你理解其他为另一位富豪捐钱的人们吗? 整个竞选双方都那么大动静,你怎么只惊诧一方?
你自己为穷人捐过多少?占收入百分比多高? 根据什么知道别人没有为穷人捐献过? 不为穷人捐献的都是川粉,没有西粉?
不粉最好,但也别黑.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2016-11-13 10:23:04

我作为一个非粉(不是川粉,也不是希粉),觉得你说得有道理!顶一个!
我不能理解的是那些川粉,为一个富豪捐钱竞选,搞那么大的动静
罗洁 回复 悄悄话 我选川普的原因,从反同厕、AA开始,中间犹豫过,最后convince 我的是 Law and order.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学生和年轻人容易被激进和极左的观点所诱惑是很正常的。有一个政治谚语:没支持过民主党说明你没年轻过,还在支持民主党说明你还不成熟。
jqz88 回复 悄悄话 大选已结束了,现在还妄想在十二月让希拉里上台,不怕打内战呀。要学会接受事实,愿赌服输,四年后再来。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两年来真的快被08医疗玩死了!我选川普只为他的一句话,‘08医疗是一场灾难,必须废除!!’
我要说2015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这次大选很多人一边咒骂精英,一边却削尖脑袋想让下一代成为精英,多么虚伪。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专业写手,哈哈哈。
peter4ever 回复 悄悄话 Agree.
Electoral College: Make Hillary Clinton President on December 19
https://www.change.org/p/electoral-college-electors-electoral-college-make-hillary-clinton-president-on-december-19
梁琥珀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是这个社会的灵魂和希望,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些川粉家长一方面拼命要把自己孩子送去藤校,加入精英一族,一方面又想控制孩子的思想,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我们的孩子身上学学那份纯良。
happylife2011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不说,平时到孩子学校做义工或参与学校和家长联合会的华人不多。大家平时都忙上班赚钱,但是别的义工也是有工作的。总的来说,给社区的印象是不太关心和参与周围的事。
happylife201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文章里的内容。也同样赞成华人应多回馈社会,做公益慈善,才能赢得别人的支持和尊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作为一个非粉(不是川粉,也不是希粉),觉得你说得有道理!顶一个!
我不能理解的是那些川粉,为一个富豪捐钱竞选,搞那么大的动静,租飞机,天上飘横幅,可让他们为穷人捐点钱,那个叫困难啊。华裔作为一个大约只占美帝人口1%的少得可怜的少数族裔,不去团结其他少数族裔,最后吃大亏的是华裔,还要殃及下一代。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又说孩子不受影响,又说受家长影响,又说家长没有和孩子好好沟通。你说什么自己知道吗?替你着急,更替你孩子捉急。
mogusaen 回复 悄悄话 一句话总结作者的中心思想:川普的支持者都是文化程度低、落后于时代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