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连天

以怡然之心,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山高水长,静水深流
正文

尘埃未定,往事还没如烟(2)

(2020-10-26 07:49:13) 下一个

世事难料,艰难的选择

 

爸爸当时病情还不是很重,但是我和妈妈都知道他需要看护了,不然他会走失,他的自理能力也会越来越差,在这里等待进护理院是个很漫长的过程,几年都有可能,没有人可以给你准确的答案。谁家里也是有本难念的经......总之,经过几个月的煎熬和考虑,我的父母决定回国。我挽留,但父母说:我们来加拿大是找儿子养老的,既然他们不让我们住他家里,他家的养老院我们也进不去,我们在这儿,还有什么意义,我们要回国。母亲说,回国还有儿子,国内的老人院至少语言不是障碍,中国饭对你爸也比较容易适应些。我不舍,但是理解。父母一直独立生活习惯了,一下子改变不容易,父亲有老观念,不希望长期住在我这个女儿家里,他们是要面子的人,我很明白。临了,我还是没听母亲的,她让我买单程票,说百分之九十以上他们不回来了。我说买双程票是给你们多一个选择,万一国内不行,你们还可以回来,因为我在这里可以支持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