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庆幸自己不在美国

(2016-11-09 12:18:36) 下一个

没想到我上一篇短文“为美国的大陆华人感到悲哀”竟然得到不少评论。我特意没发论坛而发在博客,想着不会有什么读者。看来我对WXC的布局还是很不了解,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到我的文章的。

写上文时其实希拉里暂时领先,但是我仍然悲哀川普得到那么多支持,我的感觉是sad倒不是mad。我也很困惑,搞不懂我曾经热爱的美国到底是怎么了。

既然有人感兴趣我就告诉他,我是大陆华人,第一代移民,现在不生活在美国,不是美国人,不过我曾经在美国生活过一段时间,经历过里根老布什和克林顿年代,和美国同学一起去参加过美国大选。我爱美国不是爱他世界老大,科技领先,而是爱身边的老美大多心地纯朴,友好善良。那时的美国也是世界第一强国,但是生活中谁会在意这个呢,大家只是全力工作,尽情享受,说话也是有啥说啥,原来生活可以是这样自由美好的。

现在大选结果已定,我极度同情希拉里,为她伤心。但是我现在的生活也是简单美好,经过昨天更为自己庆幸,所以还到不了抑郁的地步。我希望美国好,但是我觉得更大的可能是川普将美国带入黑暗。我特别为在美的大陆华人悲哀的是,他们帮助川普成就了总统之梦,可是现在对川普没有用了。以川普白人至上的信仰,他才不会顾及华人的利益,甚至可能狼咬东郭一口。怎么说呢,对未来谁也无法把握,我讨厌小布什的一个原因就是他老说God bless America,但是我现在几乎都想这么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你的话让我感到很温暖!也许以后还会写吧。现在的感觉是,悲哀也好,庆幸也好,都没有用了 ...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我们也庆幸你不在美国 :)
shuigua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庆幸美国人民选了川普当总统!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美国人,难得你关心美国政治。希拉里的直接投票数(全国一人一票)超过川普,说明超过一半的美国人都和你一样感到悲哀。不要去在意那些一开口就没好话的回帖,希望你多写博客。
园丁2108 回复 悄悄话 逻辑有问题:被白人至上主义者支持不等于是支持白人至上主义者;反对非法移民不等于是反对合法移民。
LemanRuss 回复 悄悄话 热情的华裔,没人说你不可以掏自己的钱回报社会,但是你掏别人的钱,那就是抢了。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Agree!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分析的很对!
纽约市委书记 回复 悄悄话 您希望美国好?我们也一样,请支持川普。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选川普,不就是想重建楼主曾经热爱的美国吗?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不在美国了。 积极向上的华人,多多移民来美国啊。 来了还要多生孩子。
DanaD 回复 悄悄话 你以为希不是白人至上?你还同情她?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fhh' 的评论 : 多谢关心!我很好不用担心。这是我第一次开博客,看到这么多人读和评论,觉得挺好玩的,挨了几块砖头也是意料之中,谁让我在75%支持川普的网站上大放厥词呢?以前我总是只看不说,以后可能也会如此,倒不是心冷,而是太忙了。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您就别回来啦。。。您的心情比什么都重要。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来美国,否则你就更要悲哀。这里的华人不需你担忧。拜托!
浮水印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这人容易上当受骗哦。第一次是不是被男人骗去的?
xfhh 回复 悄悄话 不希望你吐露心底话却被一些没意思的回应冷了心。说说我为什么选 Trump 吧,其实就是鸟为食亡。民主党有理想,但他们没发现有很多人在操心理想之前需要先顾肚子。华人努力选 Trump 不是为了他能为华人说话,而是第一他不会搞平权,让我们下一代没书读没工作,第二他不会推性别混乱互用厕所,我不用害怕孩子上厕所不安全。

我们预计到 trump 可能引起社会不安,很多华人买了枪,努力自卫。大家是两害相权取其轻了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有点悲观,不是所有的大陆华人都是你想的那样。这么说吧,引用一个大陆华人的话:我来美时是个穷学生,当时靠奖学金维持生活。现在,能回馈这个社会的,我不怕多交税,这是我这个普通人所能为这个社会所能做的。。。她所说的,也是我认同的。为了能实现有个和谐,平等的社会,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同样,这个社会共同的利益,高于个人利益,这是很多大陆华人所追求的。
寒于水 回复 悄悄话 Stay where you are, it's best for all of us.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我也是那个年代走过来的人,同感!!!
Autumn-color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就呆在你那儿安度万年吧,操心太多不利健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