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游纽约寄兴园

(2011-03-27 20:55:08) 下一个
寄兴园位于纽约史泰顿岛的植物园内,是美东地区唯一一座完整的,较大型的传统中国园林。它清秀典雅,精致细腻,通过建筑,水石及植物之间的有机结合,以写意的手法再现自然山水意境。寄兴园由苏州园林设计院设计,苏州园林建设公司施工。全部建筑材料也是在苏州加工后再运来美国,由四十名苏州的能工巧匠组建起来。它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景都透着地道的苏州园林的风格和神韵,充满了诗情画意。人们常常是流连沉醉其中而浑然忘记了身在美国。十几年来,寄兴园深得纽约及美东人们的喜爱,成为人们体验中华文化理想的环境空间场所。

曾去过寄兴园几次, 但都不是在春季。前几天,美国中文网的一位网友贴出了一组《寄兴园的梅花》,才知道那里原来还有梅花可赏,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这个周六又去了寄兴园,游园踏春赏梅,不亦悦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我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字画倒未见。主殿“听松堂”的横匾和柱子上的对联是出自程十发的手笔。再就是几个很简单的水石盆景了。历经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很多地方都已剥落毁损。有关部门正在筹措资金准备大修。

再去苏州,一定拜访你推荐的“艺圃”。谢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留园我有N年没去了,它的小巧和精致令很多人流连忘返。

尽管没有拙政园那样雍容和包罗万象,留园的苏州园林元素也非常完备了,如果有机会,这次夏天争取去故地重游吧。 恩,我会记着这个寄兴园的,你把它拍得很动人难忘。 寄兴园里头有没有见到什么字画? 或许你觉得不具代表性而没贴~~~

下次也请你去苏州艺圃一游,是我新喜:))) 周末愉快。
我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观赏。下次再来纽约,我建议你去看看寄兴园。它号称是留园的姊妹园。苏州古典园林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留园,还有网师园。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赞! 细腻娟秀的图片。

刚从纽约回来,领导带队让学习美国历史呢。。。

回头仔细来看你的寄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