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天里的哈尔施塔特

(2016-10-21 12:44:14) 下一个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 上周四我居然在这里吗?一周前的事我怎么会觉得那么久远,好像是多年前发生的呢?

记得当天为了赶火车,一大早六点多就爬了起来,先搭地铁到维也纳西站。到了后楼上楼下居然找不到卖票的地方,最后才知道上了火车再买票,真是汗。

奥地利十月天亮的晚,等到十一点左右到达哈尔施塔特的时候,天光刚好。当船驶近小镇的时候,湖边五彩缤纷的房子在阳光里熠熠生辉,晃的我睁不开眼睛,那一刹那就好像电影《魔戒》里Forodo第一次来到了精灵王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去过,也是秋天,很美啊!
dcret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柯尼斯堡' 的评论 : 谢谢。说到这个还有个花絮:回来后向旅馆老板臭偏去了哈尔施塔特,结果老板一脸不解,问我是中国人吗,我答说是啊。然后老板问那为什么你还要去这里?你们不是前不久刚在中国copy了一个同样的小镇吗?我孤陋寡闻,上网一搜,还真是,在广东惠州。哎!无言独上西楼。
柯尼斯堡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幸福。好漂亮!难怪国内复制了一个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