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戒烟戒酒不戒色

(2018-12-20 23:07:40) 下一个

戒言戒酒不戒色
词曲唱 瓜

我戒了烟 天空晴朗 
我看见飞鸟 自在的飞翔 
他们借我一双翅膀
让我随风飞到远方

我戒了酒不再迷茫
我看见风雪中温暖的灯光
那是心中无限向往
是我旅途之中停靠的梦乡

如果再戒色是否彻底没烦忧
所有迷障从此没有源头
可你微笑着摆了摆头
你说戒色生活从此没奔头

我戒烟戒酒我不戒色
眼前红男绿女不停穿梭
如果没有这哄闹的色泽
世界将会变成无聊的沙漠

我戒烟戒酒我不戒色 
索性让色上的刀立在心窝
刀上行走修得佛心一颗
天使魔鬼 你奈我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瓜哥太谦虚了。你的词已经很好了。我其实自己写过2首歌词。基本就是同一句话重复4遍就好了。LOL
我觉得白话风格的词挺好的。简单易懂。:) 你的词库太大了,好又多量贩版 :) 我的曲子就慢了,即使旋律出来还要搞半天伴奏。现在那个刚刚大概搞了一段,还要再多加一些声音,效果 =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慢慢你就习惯了, 唱自己的歌还是比唱别人的歌更好玩, 虽然没有商业现成的歌那么好。 一切都是积累过程,你有了第一首歌, 就会有第二首, 把自己的曲变成可唱的歌乐趣很多, 你已经暖男的, 可以向更多角色发展, 我可以帮你,别的不敢说,口水词我还是可以比划比划的:))你可以试着给词谱曲, 搞成的话, 我这好几百首词够你玩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我的曲子都不唱,一个是没词,另外一个是唱起来还要练半天 = =
还是软件直接改了比较简单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我就是把音记下了, 跟琴大概哼哼, 但有些地方会习惯性地向相反方向唱, 改高的地方走低, 该低的地方飙高, 除非练习很多遍给定型, 但我有没那耐心:))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没错。我唱的时候也经常唱着唱着就变了。所以最好每次都录下来。写成谱子就好弄一点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色的问题不用讨论, 都是空的:))能把音高唱准的确是得慢慢来, 有的人一学就会, 象我这不着调的需要很长时间, 也许永远唱不准, 我自己的歌经常是脑子过几遍赶紧唱, 不然就忘了, 很多时候录前给自己说, 这句得这么唱, 结果一录就唱到姥姥家去了, 很多时候人唱歌是有自己的习惯走势, 一走就离谱了:))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看来你一直没发自己当老虎看:))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一下明白为何郁冬的那首民谣叫“虎口脱险”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赞瓜瓜,赞茶馆,赞大师姐! :)

走,瓜哥,咱们私下讨论下色的问题? :P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色香穿心过,佛祖心中留:))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要不怎么小和尚山中修行十几年, 一出山就吓傻了:老虎来了, 温室里的花抵抗力太差:))
zqy68 回复 悄悄话 食色性也~~连万世师表孔圣人都说 “吾未见好德如好色者也”~~有修为的人,一切都不能耐你何: ))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心修煉成佛,也算是戒了色吧,或者說對色有了更多控制,荷爾蒙不能亂飛,哈哈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的確是啊,如果沒有了色,世界將變成無聊的沙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