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膘赋。与猴歌共勉

(2018-12-03 11:43:57) 下一个

蓝鲸非官方版

中学同学上了一个比较小资的秋叶型诗, 被我搅和成二锅头了:))朋友说这诗可以叫 秋膘赋 , 多好的名 , 祝大家养秋膘好过冬:))

北谱是我的正腔,南京非官方版被中学同学埋汰说是南京江北农村口音。:))

秋膘赋
文 瓜
读 瓜
 

 

           秋
           哎呦
          又长肉
          发掉秃头
         啤酒肚老厚
        伤心无语泪流
      岁月的杀猪刀口
    谁能够逞强耍风流
   不如歪嘴刁个汗烟斗
   闲闲垂钓在桃花渡口
   约明月来照清风满袖
     一碟花生一壶老酒
       再来二两卤牛肉
         不尿将相王侯
           狂语喷不休
             昏眼醉眸
              哪里有
              哀愁
              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 你没悟到不是你的错, 应该是你老师的错, 我看了一些视频, 基本都说, 怎么练好呢, 那就是拆开来零散练习, 难的就多练 ,最后在组装起来, 再难的东西这简单的方法都行:))其实从我下半年开是弹唱自己的歌,我的水平就基本停滞了。 我搞歌基本都是当天搞当天了, 不太过夜, 因为一放那再搞,劲头就过了, 所以我配和弦是怎么简单怎么来,弹完就翻篇, 当然复杂我也不会:))真要是想提高, 还是得弹高手的编排, 苦练, 时间长了肯定有长进。只不过我的兴趣更多的是在哼歌上, 琴的目的就是给来点背景噪音:))吉他比小尤难太多了, 不过也丰富更多, 值得去好好练练, 弥补青春的空白:))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瓜哥又谦虚了。不过练的时候有个小窍门的,我好为人师一下哈。就是多练难的那一部分,简单的地方就不用练了。不用每次从头练到尾,可以只练局部。俺以前学吉他就是没有领悟到这个要诀。这样练是枯燥,不好听。不过为了以后台上显摆,台下只好辛苦一下了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那人家花多少功夫啊, 象我们这么随便练练就开录的, 抓瞎也是正常, 我是属于没耐心的, 几遍唱唱感觉凑合就得了, 不过真要让我练个十遍, 二十。。。 一百遍, 我估计也没大本质区别, 只不过是从烂到差的小提升:))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是的。看电视那些歌星唱的可轻松了 ,换自己就抓瞎了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哪搞得了AI啊, 不被AI代替就不错了:)) 你弹唱挺好的, 应该多唱, 这绝对是锻炼协调功能, 有的时候就是弹没问题, 唱也没问题, 但一搅拌到一起就开始手乱嘴忙老卡住:))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嗯,有道理。瓜哥你不会是搞 AI 的吧?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这容易解决, 给AI一个设置, 是想搞人类谱,还是AI谱, 大数据在哪, 人类顶级的演奏会到什么水平,一分析就出来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嗯,我又想了一下这个问题。好的作曲者还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是谱子能够现场演奏出来。这就是为啥大部分作曲的都至少会一门乐器,这样起码一个乐器可以演奏。

如果AI 纯靠软件的话,可以很容易写出很难演奏的曲子。这种可以软件模拟出来,但是没法在音乐会给人现场演奏。或者以后再发展,搞一些弹钢琴机器人,拉小提琴机器人之类的。一个机器人N个手指,弹啥东西都不受限制。那样现场演奏应该就是天外飞音了。

可能有人问软件合成和现场演奏有啥区别。我别的不知道,钢琴现场和合成后通过一般耳机出来的声音实在差了十万八千里。当然,你也可以买顶级的音箱放家里,这样可以缩小现场和合成声音的区别。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AI一出现肯定很多人类的极限会被打破, 也许就真的发现天外飞音了。 到时候说人是AI, 估计还是赞美了, 就跟我们说这人就一活字典似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嗯, 以后AI也可以玩论坛。论坛要专门设个真人坛,但是怎么证明是真人还真是有点麻烦哈 :)

不过AI玩音乐也不见得是坏事。汽车跑的比人快,但是还是有人练跑步。咱不跟机器比就可以了。:)

以后骂人不会变成这样骂吧:你这个AI!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不是直接把你就吊树叉上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歡師父最後喊的秋~~~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好象SONY已经有做曲软件了, 你要什么风格,什么人的, 人一分析大数据就出来了, 这些风格, 个人都喜欢用什么音, 什么排列, 节奏, 几秒钟可以搞定, 乱真应该是没有问题,这玩意只会越做越牛, 最后就是AI玩音乐了, 人统统回家敲锅铲:))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也有道理。其实再厉害一点,AI可以自己作曲了,用不到人了。我们只管听就可以了。 :) 现在已经有了一些这样的软件,不过还不能令人满意吧。:)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还考验抗活埋能力:)) 其实你说的C D调, 这对软件不是事, 聪明的软件应该是根据你唱的整体来定调, 调一定就很容易找邻近的音了, 现在是大数据时代, 牛逼软件应该很快就能给唱的定调定音定风格:))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哪名士风流啊, 江北老农民渡江贩瓜:))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还是蓝鲸话版更能凸显瓜哥江南才子的名士风流:))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是的。还考验记忆力,意志力。体验各种穿越的感觉。:)

幸好博客这里还比较稳定。:)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哈, 这风抽得太严重了, 带严重雾霾, 时隐时现, 难以琢磨:))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支持瓜哥! 免得论坛又抽风让我怀疑人生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