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榴莲江南版

(2018-08-10 23:46:36) 下一个

榴莲
词曲唱 瓜

你带来一场台北的雨季 
也带来遥远异乡的美丽
一切是如此陌生而神秘
象迷雾飘进我心里

牵着手漫步长长的柳堤
聊一聊那些古老的传奇
含在你的眼中温柔笑意
随风撒出满湖的涟漪

台北的雨淋湿了江南的小诗
江南的韵脚押成台北的雨丝
海峡只是地图上一寸的距离
怎能分割命运交会的轨迹

转眼是落叶满目的秋意
时间在一天天逼近着归期
我们都明白却只字不提
仿佛这样就不会分离 


一颗榴莲捧在你手里 
你说它代表不舍的情意
 就像倒影留恋着青青山溪
就象雨眸留恋夜色的迷离

我望着你渐渐消失在天际
留给我孤独一生绵长的叹息
我会一直流连在美好的回忆
只为你与众不同的气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原来我还挺国粹的。看了得到宏村蹲蹲 回来真就增值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回国旅行参观徽派建筑,发现不少门楣的木雕都是东瓜形状,导游说那是“栋梁之才”的意思:))原来“西门东瓜”这个ID看似随意,其实不然~~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怎么不可能啊, 不然也就不会是东瓜, 而是丝瓜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东瓜':你说的那是看瓜瓜唱歌表演的观众吧:)瓜瓜怎可能是油胖呢:)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不是远远就看见转角处一穿这裤叉背心人字脱的油胖子正边喝冰啤边撸串, 嘴里还咋咋有声, 满头冒汗:))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幸福生活”,又一个风格的瓜瓜,好棒!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明白了, 你这是想用方言啊, 这我玩不转, 天津话根本不会, 东北也就能学一点点小沈阳, 因为是院子里长, 大家都是普通话交流, 所以我的正腔是稍微有点北方腔的普通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43/201709/1222.html这个基本和我说话差不太多了:)) 我认识的太阳叔叔会天津快板, 老地道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唉,去的地儿少,只知道天津快板的滴答,的滴答的,东北二人转赵本山啥的,还有河南刘大哥讲话什么的,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哈哈,不是可以有,是可以编, 不就是男搭女, 北搭南, 绿豆搭乌龟嘛:))你啥意思, 天津版东北版, 来, 给我叨叨你的目的, 为啥是天津东北而不是西安海南, 看你这牙口也不象天津的, 天津好多人门牙都被麻花崩缺一块:))也许你叨叨多了, 直接就成歌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弱弱问下,再來一天津版和东北版的,行吗?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原来党代表还有这么浪漫的故事啊!那是很多很多年以前,当党代表还是青葱的时候,.......,很多的故事,很多的回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