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地主梦破灭

(2016-12-06 08:34:16) 下一个

美国地主梦破灭

1986年9月赴美国耶鲁大学留学,因私立学校学费昂贵,且又不能提供任何经济资助,只好转学到纽约市公立大学读研究生。正式开学前,先进附设语言学校补习英语三月,顺便打工赚钱付学费。在班上,遇到一位上海学友,初来乍到,急需朋友,请教交流各种异国生活常识经验,以及如何得到永久居留的绿卡。

半年后,他忽然打电话给我,故作神秘地对我说,想不想拿绿卡留在美国?
我说当然想啊!
我有个极好的机会,只要出一万美元,就能成为美国地主,可以申请绿卡。
有这样的好事?
我怎么会骗你呢?
快说到底怎么办?
我在一家地产公司做,巳经买了佛罗里达州一块建房用地,美国地产肯定涨。本想多买几块,但手头缺钱,你有打工存下钱吗?能否借我一点。
我只赚了不到一万,是准备付学费和担保老婆孩子来美用的。
我可以同你合买,一人一半。
让我考虑一下。
也可以先付一半五千,余下贷款,利率优惠。
让我再想想看。
来不及了,要卖光了,你快到我公司来,我详细向你介绍情况。公司还免费招待去佛州实地考察。要快!只剩几块地了。
那你公司在哪儿?
法拉盛中国城,快!马上来,我等你。
好,我现在赶来。

换乘几次地铁,2个小时后,终于赶到他公司。看到他西装笔挺,一副办公室白领人模狗样,与学校时判若两人,公司颇具规模。他热情接待,口若悬河,唾沫横飞,滔滔不绝,不容插嘴发问,猛一通忽悠,一下就把我绕晕了。反正说得天花乱坠,天上掉馅饼,良机千载难逢,良辰稍纵即逝。一边又拿出佛州未来经济发展图示,还给我看房产示意图,并指着一块块地产,这块土地卖了,那块也卖了,我不骗你吧,只剩没几块了,马上就要卖完了。
我还是说,千好万好,没钱不好,我只有这么点钱,无论如何也凑不齐。
那么你到底有多少钱?
只有四千,这是我的全部资产。
那好,就四千,其他我来想办法。你放心,我会照料好这笔投资,谁让我们是一起从上海来的朋友呢。

逼到这个份上,我无路可退。他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购地买卖合同,其余六千我给你优惠贷款,你只需每月付几百块钱。边说边把笔硬塞在我手里。就这样软硬兼施逼迫,我迫于情面难却,只好咬牙签下这份合同。

就这样,我被成为美国地主,拥有一块100X100英尺见方的建房用地,合一千平方米。因忙于打工,也不可能去佛州实地考察,只因相信同学不会骗自己,何况听他本人说,自己也买了几块地。

几天后,我打电话给他,怎么也打不通,后来成了空号。抽了个休息天去他公司,人去楼空。

那时还没有互联网,后来看到英文报纸,刊登的地产广告上,相同的地块只值个几百美元。

担保人得知后埋怨我说,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一听就知道是骗局,这些人都是骗子,他们也只能骗骗你们这种人。而且即使拥有美国地产,也根本不可能申请绿卡。

每月付贷款,年年付地税,十年后累积总投资,合计早已超过两万。如今市值三千,算算三十年涨了十倍,再等三十年看看,会不会继续再涨十倍。等着涨吧,您哪!等得着吗?

听说我还不算最惨,更惨的是有人受骗买了块沼泽地:

退潮看得见,涨潮淹水里,

看了想吐血,欲哭眼无泪。

你说惨不惨?而且受骗上当的都是我们这些刚来美国的傻鸟,还相信什么同学同事,朋友熟人,三亲六戚,狗屁!骗的就是你们这号人!哈哈哈……

人生第N课《骗的就是你》

2016年7月1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不贪便宜就不会上当,上当的都是有贪心的啊
WWTP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当初我们这些从大陆来的是多么的纯洁善良最易上当受骗的呀。
qwpc2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ora' 的评论 : 现在市场价$2,600美元,我已付出$15,000美元,还是亏了$12,400美元。涨了是指当年$200美元的地价上涨到$2600美元。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还是涨了 挺好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