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的文学城空间

雷鸣在洛杉矶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
正文

自带光环的人

(2016-10-19 11:43:55) 下一个

刘姐是朋友介绍的,见面是在另一个朋友的家里,当时就聊的很多,我们有聊到各自的父母,她的父母在近年先后过世,能够感受到她心里依旧的伤痛。

 

我父亲也在两年前去世,老母亲还在。身体不好。

 

她早年闯荡东瀛,大概在90年代末海归创业,自办民营企业,是成功的女企业家。

 

聊着聊着我就自愧和她的差距,别的不提,就说出国这件事,刘姐回国的时候我还在国内,她回国创业后准备积累了一段时间,就赶上了中国的高速发展的红利期。

 

就像大s的婆婆张兰,早年在加拿大积累了第一桶金,后来回国开饭店,成为了大形势的受益者。当然现在张兰遭遇低谷,但也许积累一段又会爆发,人生就是如此,高高低吗。

 

这就是眼光和运气,不服不行。

 

我个人在中国暴发前夕离开了,想起来就扼腕。

 

现在刘姐一家人投资移民来到美国,要买房置业,所以找到我。

 

我询问她的需求,那个城市什么价位,她那时也没有太成型的想法,毕竟来的时间不长,还没想清楚。

 

但我清楚一点,她的朋友多,家里经常宴客,需要大户型,需要安全优雅的外部环境,适合她的品味。

 

当晚谈了两个多小时我就告辞了,对她的感觉就是亲切,身上带着股人缘。

 

后来我给她提供了一些二手房源,她都不喜欢,看了图片就不喜欢,根本不去看房。

 

这样看房的事就搁置下来。我们也很少联系。

 

突然有一天刘姐急着找我,原来是我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套奇诺的新房信息,她看了相片后就喜欢,我恍然大悟,她喜欢新房,高档全新装修,原来推的那些二手房她怎末会喜欢那。

 

马上预约去看房,可不巧的是她喜欢的户型卖完了,那种户型三千多尺带有独立的客人房 和独立的中式厨房,看的出她内心的失望。

 

后来她又忙儿子到外州读大学的事,看房的事又被搁置起来。

 

再重新看房的时候是九月份了,我追热点推了大热的尔湾新房,看房时我不用开车,刘姐先生公司里的工作人员开车,还有她的两个朋友随行,一行人浩浩荡荡去了尔湾。看完房还请我吃饭,嘻嘻。

 

尔湾的环境当然没得说,房子也漂亮,可我能感觉到刘姐还在犹豫,她犹豫什么那?

 

原来她先生的公司在钻石吧附近,将来的仓库也会买在附近,公司的员工天天往她的家里跑,在她家开火吃饭,像一家人似得。如果去了尔湾,就不方便了,尔湾的那个堵车真是要命。

 

刘姐的心里喜欢尔湾,可她要帮夫,她要考虑他先生的公司。

 

看明白了这一点,我马上推了奇诺college park的新房,4千多尺,旋转楼梯,分门出入的客房,另附中式wok kitchen.做饭油烟大时使用,家里清洁无油烟味。

 

超大客厅几十人开party都没问题。

 

离她先生的公司又近。

 

果不其然,刘姐看后大喜,马上拍板下了订单。

 

这没什么,故事在后边。

 

没想到的是,随后的一个星期内,刘姐在美国和国内的朋友得知她买了新房,都要追随她和她做邻居,她的五个朋友都在同一小区下了订单。

 

各种解释工作都是刘姐做的。

 

我十四年经纪生涯这是第一次。

 

这时情况出现了,周围有人开出各种条件要代理这五个朋友的订单。要取我而代之。

 

可刘姐的回答是雷鸣帮我找的房我就要用她,别的不要多谈。

 

这件事加深了我的一个观点,和有福气有正能量的人接触,就会带来好远和财源。

 

反之同样成立,是各种霉气。

 

另外人和人是需要缘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