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群

理性, 客观, 求真, 独立
个人资料
不合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支持川普?

(2017-08-23 13:38:27) 下一个

其实我一开始并不支持他,所以也很能理解为何有很多人不喜欢他,我也觉得他像个Bully,川普之前我支持了三个共和党候选人,最后一个是Ted Cruz, 当Cruz败局已定时,党内很多大佬不但不向川普靠拢,反倒高喊Never Trump, 这可是叛变民主党的节奏啊,我早就怀疑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大佬们很多时候其实是一伙的,原来是真的,加上媒体开始毫不遮掩地对川普狂轰滥炸,我才慢慢确认川普面对的是一个强大无比的既得利益集团,或者说比他大得多的Bully.

如果你对奥巴马的八年很满意,你绝对不会喜欢川普,如果你看不到deep state既得利益集团这个巨大无比的Bully, 你应该也不会喜欢川普。

Trump might be a bully, but I am so glad he is on our side!

时代造英雄,如果他没有那“自以为是”“咄咄逼人”的bully的性格,他敢去挑战那个巨无霸Bully吗? 除了他还有谁可以呢?除非你对美国的现状很满意,你上哪儿再去找一个有钱、有胆、有魄力、有体力、没有促人同流合污的从政经验、却富有和媒体打交道的经验、同时又热爱美国的改革者呢?

川普对希拉里大幅落后的时候,我听到有人说希望川普不要辜负了我们对他的期望,我说,他一个七十岁的老头子在那里冲锋陷阵,我们很多支持他的人连公开自己的立场都不敢,他输了到底是谁辜负了谁啊? 媒体描述的川普支持者多是没受多少教育的红脖子,bigots, deplorable, racists, 作为他的支持者你敢站出来吗? I am glad I did.

我的判断方向上没有错,但还是大大地低估了那个巨无霸Bully. 本来川普已经当选了,当年俺那么讨厌奥巴马不也得等个四年再找机会推翻他吗?巨无霸Bully一刻也没闲着,这七个月来一直采取攻势,咄咄逼人,作为参众两院的少数派(其实要加上至少大半个共和党高层)竟敢成天把impeach当口头禅,你就知道这个巨无霸有多霸道,也知道川普的处境有多危险。

如果不希望美国颓废下去,不希望到美国来经历第二次文革,请站出来支持我们的总统!

 

附: 同样的文章,时坛那边也很火热,所以把链接也放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9)
评论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美国的政治文化本来和中国有天壤之别,现在越来越似成相识,所以打过文革疫苗的老中好像在快速觉醒中。我们千幸万苦移民来美国的目的不是要把美国变成中国。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海' 的评论 : 你这样的川普支持者好像不少。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太喜欢川普这个人。但我不得不说,川普提出的施政纲领是最接地气的,是有益于美国的。由于他的施政纲领,动了既得利益阶层的奶酪,招致上层阶级的联合反对和抹黑。

我认为,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太爱美国了。

楼主说得对,我们应该支持川普!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土工早就教导过我们,搞政治就是拼出身拼成份。很多东西是没法改变的,像是肤色族裔。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曲肱而枕' 的评论 : 很好的类比!
曲肱而枕 回复 悄悄话 起初他们追打川普的追随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追随川普(虽然我有时候也对传统政客的虚伪发点牢骚);接着他们追打要求遣返非法移民的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自己也是移民(虽然是合法的);后来他们追打不希望打翻李将军铜像的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南部的红脖子;此后他们在学校里细分亚裔,我没有说话,因为我的孩子已经大学毕业;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因为我的想法不是百分之百的激进,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模仿尼莫拉牧师)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党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会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会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尼莫拉牧师)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夫子' 的评论 : 谢谢点评。我觉得支持川普的应该已经是大多数,而且还会增加,但主流媒体故意制造他不得人心的假象,其实越来越多的人已不信任主流媒体,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敢于公开支持川普(这点很重要),我看好美国的未来!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memberMe2' 的评论 : 想说什么说清楚,否则一边歇着去。
川普不是极右,支持他的人很多也不是极右,说话要有根据,不是乱贴标签,然后拿标签作根据。
前面说你是racist是根据你个人的言论,你给别人贴什么标签也洗不白你自己,
平夫子 回复 悄悄话 赞! 坦率讲,我不喜欢川普这个人,但是他的政策是对美国好,甚至许多伤害中国的方针也是为了美国的利益。许多反川普的人很盲目,为了反对而反对,没有令人信服的道理。可怕的是这种人是舆论多数,看来美国时运不济,只有走下坡路的命啦。
RememberMe2 回复 悄悄话 极右居然能批评别人种族问题。one nation是谁提出的?正所谓,贼喊捉贼。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谢谢!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to' 的评论 : 这样的跟帖没意义,不欢迎。当然我也不会删帖,从来不删。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和文取心!
可悲的左棍还不离开我们的美国?
要搞文革回中国搞。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fito 发表评论于 2017-08-24 19:18:41
just one more idiot.

------------------
太对了。多多益善
fito 回复 悄悄话 just one more idiot.
MustardSeed 回复 悄悄话 赞!勇敢地,光明磊落,理直气壮,大大方方地挺川普!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RememberMe2:
You are one typical leftist, looking at everything through the lens of race. It is people like you who perpetuate the myth of racial conflict, particularly through race based policies, the most notorious of which being the Affirmative Action. These policies deliberately and maliciously pit different races against each other. The left does not view and treat a person as an independent individual but a zombie like member of a few ant colonies with names like race, gender.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你的评价很到位,川黑经常分不清轻重缓急,假如内战或第三次世界大战真的打起来了,在有的川黑眼里,男女平等、LGBTQasnvmz...还是最重要的议题。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臭气相投"的人多到可以赢得大选,你是否需要再想想到底是为什么?后知后觉的人称自己wiserman有点滑稽。其实真正的聪明人比较少这样自夸。
two2J 回复 悄悄话 有理讲理,骂人是心虚自黑的表现,明白了?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a44' 的评论 : 反对任何种族主义,但逆向歧视的种族主义有PC掩护所以更难对付,他们被纵容只会激起另一方的种族主义, 在自由的美国搞种族主义是没有赢家的。
Panda44 回复 悄悄话 反对逆种族主义是当前要务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川普,支持不合群同学!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那我部分认同你说的。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留言是对 “润涛阎”的。上午临走时,你的文章窗口忘了关掉,误认成他了。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知道了,说明了就行了,我的回帖也同样无效。我从来不删帖。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可以这么说吧。本人尤其不喜欢政府pick winners and losers. 至于私人/个人偏心哪一边反倒不关我的事。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留言放错了, sorry. 请删掉吧。
two2J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对左右平衡的观点。… 对于什么是歧视?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如果有两个孩子,只对其中一个信任鼓励放手发展,而对另一个则不停地提供物质帮助,同时还让另一个孩子不停地接济他… 假设他们都是正常的孩子,没有先天缺陷缺乏能力的弱智儿的话,这中间的确存在着赤裸裸的歧视,是对他们能力、地位创造性和以后发展的歧视。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把别人的话放我这里,你以为你是我肚里的蛔虫吗?
This is a typical symptom of paranoia, self aggrandization. You need to see a doctor, the sooner the better.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把别人写的政治科幻放我这里干什么?有病吗?
民主共和两党都打压合法民选出来的总统是事实,媒体不顾事实抹黑川普也是有目共睹的,和“谁是谁肚里的蛔虫”有什么关系?自己妄想狂需要看医生了!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memberMe2' 的评论 : 你的世界里只有黑白,没有对错?典型的racist!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1. “作为政治家肚子里的蛔虫了解政治家在想什么。”2. “习近平是否走这样的路经,我们只能等时间的答复。他走不走上策之路,不关我的事。”3. “如果连提前谋划的能力都没有,那靠随波逐流飘荡到哪里算哪里,或跟苍蝇有逃跑天赋一样(四渡赤水胡乱跑雪山草地侥幸死里逃生一样),死后老婆侄子被抓而成为反革命家属,那就算不上政治家了。”

A friendly reminder: This is the typical symptom of paranoia, excessive exaggerations of self-importance. Indeed need to see doctor, the later the worse.
RememberMe2 回复 悄悄话 口头支持没有用。用实际行动支持。 离开美国,美国会更白。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memberMe2' 的评论 : 左右需要平衡是没错的,关键是怎么平衡,对穷人是直接给他们钱让他们世世代代离不开这个身份而变成左派的投票机器,还是创造就业机会帮他们自立?
现在极左们连华盛顿像也要除掉,连数学(代数)也成了种族主义的象征,你真的不觉得他们太过分?不是说要左右平衡吗?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说到饮水思源,别忘了没有白人建立这个伟大的国家我们如何能来这里享受自由和富足的生活?
黑人早期对平权的努力我们确实是受益者,但现在很多黑人要的是平权吗?还是歧视性的AA?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你读得这么认真,不容易,谢谢!
你愿意被别人bully吗?愿意既得利益集团把自己的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至上吗?
不愿意的话怎么办?没人敢或能出头,除了那个看着有点像bully但敢于挑战大bully的川普,你还不支持他?
逻辑就这么简单,就是因为怕别人看不懂所以很多其它的方面都忽略了。
RememberMe2 回复 悄悄话 Kankanwo, 谢谢你理智的回复。太绝对了。政治问题很少有绝对的是非。不过是代表不同阶层利益而已。左右在互相约束中保持相对正确。正确不过是照顾到大多数人的利益。左翼强调人与人平等,每个人都应用实现潜能的机会,即使是如黑人这样的弱势群体。必要时政府可以干预,所以才有了华人都不喜欢的AA. 右翼的主导思想是承认并保持人与人生来不同。如果没有约束,少数族裔的弱势就会被合理化。有人会说我拿种族说事。没办法,社会就是如此。xenophobia普遍存在。大家不说而已。另外,做好心理准备,民主党还会执政的,很快。
bjszh 回复 悄悄话 自私呗,吃水还骂打井人。没有左派和黑人多年的斗争,美国哪有华人的一席之地?相信没有正常华人愿意美国全面退回到六十年以前,楼主只是希望一方面退回去,另一方面又能享受目前的一切。
two2J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们都不糊涂,立场决定一切。看看国内对“战狼2”不同声音的反响,女教师被爱国者们围攻,就很说明问题。这里再混乱,只要是公民,就可以有自己的选择。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老美国应该是汤姆大叔,一位大叔,温和有自信,勤劳有智慧。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底那个统计确实准确,文学城里的老中虽然沉默,但是心里那一票还是希望美国仍然是那个老美国。大家心里有一个美好的老美国,让大家心里很着急的是这二三十年间他在变坏。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memberMe2' 的评论 : 虽然我在美国的每一天都有正式工作,从来没打过黑工。我刚来时也是倾向于民主党。因为不了解美国的任何方面,媒体的作用对于没有自己认知的人们是很有效的。经过这么多年对美国的了解和经历,以及自己的思考才有了自己真正的认知。才真正知道是非是什么!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tomcat77 发表评论于 2017-08-24 06:25:13
川普可能是个合格的商人和娱乐明星,但是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者,他无论从智力,政治眼光和手腕还是人格方面,他都远远不够格。美国选出这么一个人作总统是衰落的前兆。===

为什么美国人选这样一个不合格的人当总统?因为美国人已经没有了选择。08把美国搞成这样衰败混乱左倾, 选民的唯一愿望就是只要不是民主党,无论谁都行。如果有更好的选择,我相信美国有60%选川普的人不会选他。目前川普是美国可能不太快地成为南非的唯一希望。美国每年的总统候选人实在是太滥了,全是一帮政治流氓。
RememberMe2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川普的都是有了绿卡的,或许入了籍的。十年前,他们在餐馆打黑工的时候都不会。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认真读了四遍你的文章,试图理解你,总结起来就是:

1. “我觉得他像个Bully”;

2. “我确认川普面对的是比他大得多的Bully.”

That's all? 这就是你的 answer to “我为什么支持川普?”? Nothing else?

And, so many people here agree with you. ???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可能是个合格的商人和娱乐明星,但是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者,他无论从智力,政治眼光和手腕还是人格方面,他都远远不够格。美国选出这么一个人作总统是衰落的前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川黑一大特点是对火烧眉毛的危机视而不见,热衷于揭批孔老二和反革命分子,任何不同意自己的就帖标签,封口,打着自由旗号给自己自由封杀别人的自由。
Tiger666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的大政方针没错!坚决支持!
car88 回复 悄悄话 顶!坚决支持川普!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竹斋' 的评论 : 你真觉得华盛顿、杰佛逊、哥伦布都和毛一样罪大恶极?把他们的像都砸/撤了还不是文革?
不合群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跟帖评论,因为跟帖很多,我就不一一回复了。从跟贴里我能看到人心向背,沉默的大多数其实心里是有数的,到时用选票惩罚走极端的一方。
吾思故吾在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些本身文化水平和道德水平低下的讲中文的网霸们
动不动就用黄皮,黄脖子等种族歧视词语攻击自己的同胞
还有如倭渣同性恋三竹斋这样,骂华人是劣等民族的渣滓
还有与这倭渣一个鼻孔出气的唯恐天下不乱的 "维真" "KM2016" "BahamaNassau" “AmyB12” "过路人_2016”
这种凡是看见和自己意见不一就大贴标签和用种族歧视或污言秽语率先恶意攻击的
都是和文革造反派无二,道德低下的可耻小人
一定会有现世报,不会有好下场

记住:人在做天在看,做事说话要无愧良心
高高树不胜寒 回复 悄悄话 觉得 money speaks the loudest. 所以股市说明真相。
su5 回复 悄悄话 顶!加州已经没救了,希望美国不要走到加州这一步。
三竹斋 回复 悄悄话 用文革來做比喻的 大多是一些善惡不分的 沒有受過多少人文歷史教育的行屍走肉。 你以為砸毛臘肉紀念堂和砸孔廟是一樣的? 砸前者不是文革,是正義之舉,砸後者才是。
三竹斋 回复 悄悄话 有钱、有胆、有魄力、有体力、没有促人同流合污的从政经验、却富有和媒体打交道的经验、同时又热爱美国的改革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唯獨缺智力。
同流合污? 還有比他更污的?
熱愛美國? 一個連美國的基本屬性都沒搞明白的花裏胡哨的房地產商?
two2J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说出了沉默的大多数人的心声,顶!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写得太好了!!!支持!川普是美国最后的希望。
JKerr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文革运动考察报告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18/201708/18867.html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起个名叫 鲁钝
JKerr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用悲观。主流媒体吠的越响,blm,antifa越暴力,讨厌的人就越多。
2016投trump的人,2020绝对还会投他。再加上觉醒的中间派,尤其是中产,2020应该优势更大。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想和任何人争论。话就说到这里。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KKK有几个人?有多少美国人支持?BLM有多少人?有多少人支持?看不明白谁在目前对国家的危害更大吗? 你看有几个华人在此支持KKK? KKK的头目利用大部分美国白人支持川普为自己找市场能代表那些选川普的人同意他的做法?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淳朴不是完人,所以很容易被攻击的。所为三人成虎就是这个道理。川普能否完成使命,也很难说。左棍的本质是资本的控制。垄断资本要的是全世界。所以非法移民、难民如潮,所以伪全球化依然皇帝新装。垄断资本不在乎民众是否愿意。政客们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敢反抗。连川普也只是针对社会弊病,而不敢针对制造弊病的资本。看看列宁对帝国主义的论述,竟然如此相似。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表达的就在这里。看得明白,看不明白都在自己。就希望不是揣着明白装不明白。好心提醒一下,KKK党前头领对川普说的话:请你照照镜子,选你上台的是我们白人,不是左派。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鲁钝 发表评论于 2017-08-23 19:04:14

这段话,大家应该都有耳闻吧!希望不要等到种族主义分子迫害到自己头上再后悔,恐怕就为时已晚。===

没看懂,你是说白人是种族主义分子还是黑人是?我认为目前美国最大的种子主义集团是BLM。其参与的人是最暴力血腥的,其背后操纵的人是最没有道德底线的
jw2009 回复 悄悄话 1)川普是个有着很多缺点的改革者;
2)川普的改革是老式的,50年前或许。。不是今天。
他的努力最后可能只能是不了了之的过程。。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党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会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会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尼莫拉牧师)

这段话,大家应该都有耳闻吧!希望不要等到种族主义分子迫害到自己头上再后悔,恐怕就为时已晚。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不鼎不行!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所有外国人都应该支持川总。
美国人就得自己好好衡量得失了。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大家以后多看facebook,少看所谓的主流媒体,便可了解事实。。。
Berrylover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赞一个。
yhr 回复 悄悄话 赞!
wuqi5277 回复 悄悄话 很少冒泡 但写得太和我的想法了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赞!

美国左派的文革气焰还是非常高的。昨天加州Oakland市,有一些人要举行一个和平集会,反对那些马克思主义者。Oakland市长调出来,公开宣称这些集会者是动乱制造者,Oaklang是不欢迎这些人。

美国左派如今最有力的法宝就是不让对立面讲话,钳制禁止言论自由。欺骗老百姓的理由是煽动人心的什么“白人至上主义,种族歧视”等等。帽子很大。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媒体断章取义,吹毛求疵,瞒天过海,被后都是利益集团. 川普不易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媒体断章取义,吹毛求疵,瞒天过海,被后都是利益集团. 川普不易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我怎么觉得这场革命是08背后指挥的呢?目的就是搞乱美国,毁掉美国当然同时也毁掉了川普。坏人要是再有操纵愚弄大众的能力那就是世界的灾难!
汉八刀 回复 悄悄话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我是在社交媒体上跟踪此次美国大选的,如果只看主流媒体报道,简直是黑白颠倒,根本是罔顾民意胡说八道,毫无新闻媒体的职业道德,一直到川普当选之夜也迟迟不做宣布,简直是太令人鄙视!
美国人民是聪明智慧的,有独立思考能力,川普的胜利原因在于一是川普顺应了民意,而是他本人看到了美国的问题之所在,川普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物!从相当的角度上可以说,川普的确是美国再次振兴的关键领导人。。。
一直到今天,川普顽强击退了进攻,美国人民仍然对他抱有极大的希望和支持!
xfhh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得好!
司马迪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大出风头的 Antifa 原来是德共下属的一个准军事组织,八十多年前由前苏联成立,是共产国际的一部分。 怪不得左棍的那一套制造仇恨,控制舆论宣传,暴力革命,文攻武卫的套路,看着那么眼熟。原来是共产国际阴魂不散,借尸还魂,来扰乱西方世界啊。大家擦亮眼睛,千万别上当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在上个世纪被他们骗,代价太大了。不管他们的借口是多么的“正义”和“公平”,都是假的,最终就是个祸国殃民!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大!句句都是我想说的。
最近发言冒泡儿较多 就是和你一样 觉得到时候了。
左X们的穷凶极恶是无底线的。
逼到一定程度 再出手就出手吧!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是美国最后的希望,被极左民主党搞下去,善恶颠倒,不出十来年美国就是一个大型南非。赞赏楼主的勇气,站出来拥护川普,其实是拥护我们心目中原本的美国,自由,强盛,公义,以人本出发而不是以族裔,性向出发。具有最基本的国民凝聚力,而不是像奥巴马那样捧一批打一批。对想要颠覆美国政体的任何势力包括宗教势力有明智冷静的应对手段,而不是采取鸵鸟政策说那是个和平的宗教。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民主党越来越孤立,看一下最近的筹款记录就知道了
nanax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一个支持川普的黑人们做的campaign ads视频,里面的黑人们都在说自己的诉求,希望总统能如何改善他们的生活。没有一个人说希望增加救济金、增加福利。他们说的全是希望增加工作机会,希望加强national security。他们估计是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至少是勤劳的,不要救济,要工作。
还有一个介绍rust belt的蓝领工人们的现状的视频,里面的人也是没受过高等教育,都是干体力活的。可是他们觉得领救济是丢人的,宁愿穷也不愿意领救济。
这样的人,就算文化程度不高,又怎么样。他们人品还是正派的,也愿意通过劳动来赚钱,而不是躺着等着钱从天上掉下来。
而主流媒体,把这批人刻画成没文化的loser,心该有多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