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想国

乐于乐、乐于想、乐于言、乐于思、乐于读、乐于观、乐于学、乐于知、乐于友、乐于深情!
正文

《黔女季安》二

(2016-09-29 21:26:02) 下一个

 

《黔女季安》二

 

季安老公林树

 

第一次见林树是开学前一天。

 

他来帮季安安顿寝室,身穿蓝白横条纹T恤,个头不高、不胖不瘦、白净斯文、戴副眼镜,典型的理科大男生,说话带笑,不讨厌。也是那次第一次见季安,穿着粉色T恤,个头也不高,圆脸、厚唇、小眼睛,笑起来有酒窝,说话也带笑,也不讨厌。他们和我相互介绍、寒暄后,便径直走进我们房间,开始简单收拾整理,没多会林树就走过来和我打招呼,说:“打搅了,我有点事,先走!”

 

挺礼貌!

 

林树刚出门,季安转身飞向窗口,并不时从窗口往下招手,飞吻,做各种萌萌哒的动作。我觉得好好笑,两人挺粘滴嘛!(后来听了后面的故事,回想这一幕才后知后觉,想到他老公又不是飞人,怎么会一秒钟就飞下6楼?她当时是在跟停在路边当司机的邢老师送秋天的菠菜~~~)

 

“我老公帅吧?”

 

“额……我……” 我当时正在吃饼干,顿时感觉噎住了,没想到她入室后的第一句话竟是这个。

 

“挺帅的……” 其实没觉得多帅,和我们院子里学设计、学舞蹈、学音乐、学表演的学生比起来,他这是哪跟哪啊,但是她这么问了,我也就违心、悄悄帮她维护她的虚荣心。看!也就是这样,胆大的牵着胆小的玩。

 

然后她就开始不拉不拉给我详细介绍自己,说自己是技多不压身的黔女,而不是技穷的黔驴,说自己各种特长,说自己是倒追的老公。

 

我瞪大了眼睛,讲真,我从小就佩服追男生的女生!

 

我告诉了她我对女追男精神的敬佩和诚服,她很开心,继续和我聊。

说她是学校各种活动的积极分子,在学校学生会宣传部当干事,学生会干部们开会时,她就开始认真搜集所有男干部的信息,很快锁定其中三位。第一位是英语系的A,家境优渥、人帅多金;第二位是电气工程的B,学生会主席、能力超群;第三位就是林树,电子工程,家境也不错。季安说其实英语系小A的最帅最多金,学生会主席小B能力最强、身材最棒;相比之下,林树最书生气,但是林树目标明确,就是要去美国读研,所以学校事务没那么积极,也没想在国内交女朋友。

 

“就是他!他能把我带出国!我就要他!”

 

“那你怎么搞定哒?”

 

“女追男,隔层纱,听过么(mo)? 以后慢慢说!”说完她就离开寝室,留下发呆的我。

 

第二天有邢教授的课,上完课,她来寝室午休,躺着和我开“卧谈会”,解密了她的几大战术:

 

第一,做好功课、踩好点、重拳出击。初次钓鱼林树,季安带着精心打扮的自己和精心准备的美食,装作不经意经过他的自习教室,“咦?你怎么也在这里?我看到今天西点部的三明治在打折,多买了一个,要不一起吃吧?” (鬼的!他们学校西点部的三明治每天一出来就被抢购一空,每人还限购两只,哪里会打折?后来她说林树也是知道的,不过当时也就欣然做那条“愿者上钩”的鱼了)。

 

第二,示弱、示弱、再示弱。电脑出问题,题目不会做,选课犹豫不决,买手机不知道选哪款,照相机配件都去哪里淘……父母离异,她很伤心……总之就是各种示弱、扮可怜,激起男人的同情心、保护欲和英雄救美情结。“学长,这个可不可以帮我一下下吖,谢谢喽!” “学长,你最好了!” “学长,你好能干喔!” “学长,你就像是冬天的阳光,让我感觉好温暖!”“学长,我好崇拜你,好喜欢你哦!我想做你女朋友,好不好?”……林树的同情心、保护欲、英雄救美情结被激发得爆棚,觉得渐渐离不开这个柔弱的、需要帮助的小学妹。于是就慢慢从了。

 

第三,做个有心人。季安说,她要让林树感到,她是世界上最爱他的人。她把和林树每一次在一起不经意拍的照、说过的话、写下的字都收集起来,汇集在专属于他们俩的网络空间里;所有的聊天记录定期上传;每天嘘寒问暖、撒娇卖萌;给林树起昵称;给林树做生日卡;给林树讲她小时候怎么被男孩子和男老师喜欢,可是她却不为所动,一心就想找个像林树这样勤奋、善良、目标明确的理科男……林树能不中标吗? 她的招数一般是男追女的路数啊,多少女生是没招架住男朋友的用心与体贴,男友每天早请示晚报告,生日给个“心路历程”的恋爱史汇编,于是慢慢陷进去的啊……原来不管男追女、女追男,套路都是一致的啊……

 

第四,主动、主动、继续主动。表白自不用说了。“学长我手好冷,你帮我捂捂好不好?” 这不手就拉上了嘛。“学长,我穿了高跟鞋,你走慢点好不好?”这不就搂搂抱抱上了嘛。之后亲亲不就顺理成章了嘛。再之后,不就激起了对方的强烈需求,自己就可以掌握主动权了嘛。

 

“性是一把钥匙,可以帮你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 季安说。

 

那时,我不知道24岁的她怎么会有这么成熟的世界观,不知道为什么她就这么信任地和我说她的隐私,更不知道后来的故事更加惊心动魄,一浪高过一浪……我想或许她并没有觉得那些事不可告人,那些故事都被她当做一个个成功的案例,为自己的人生增色。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