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曲终个不见,月转花梢

误人犹是说聪明。成阴结子后,记取种花人。
正文

且歌且行: 跟风翻唱叶佩英老师版的《我爱你,中国》

(2016-10-04 03:15:12) 下一个

每次练习这首歌的开头总会想起我父亲拉的小提琴曲--苗岭的早晨。

 

 

《我爱你,中国》是一首女高音歌曲,由瞿琮作词,郑秋枫作曲,叶佩英原唱。旨在传达对中国国土的热爱之情。它作为陈冲主演的电影《海外赤子》(1979)的主题曲传唱开来。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
我爱你青松气质,
我爱你红梅品格,
我爱你家乡的甜蔗,
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
我的母亲,
我的祖国。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
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
我爱你森林无边,
我爱你群山巍峨。
我爱你淙淙的小河,
荡着清波从我的梦中流过。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
我的母亲,
我的祖国。
啊……
啊……
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
我的母亲,
我的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