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本 想錢、掙錢、賺錢、捐錢的書:中文啟智+高羽毛球道

書道!球道!高羽毛球道Gao Badminton Tao。4839 47st SE Calgary。電話 (403)569-0328。營業時間10:00am-10:00pm。全年無休。新年大優惠至2017年1月30日。
正文

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养大

(2016-12-14 16:34:43) 下一个

用100本书  启智 启发智慧

孩子哲学 必读书 之 三十四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written by Sam McBratney and illustrated by Anita Jeram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的图片搜索结果
    小时候,听到了无数次邻居妈妈的哭诉: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养大,我容易吗?邻居妈妈一边哭着,一边大声地擤鼻涕,还把手上长长的鼻涕扔到地上,鼻涕太黏,狠扔了几次,也还是黏在手上,只好在衣襟上反复地擦拭,好可怜。妈妈很伟大,母爱很伟大,可是把母爱演绎成“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养大”的表演,其实有一点点的不美丽。爱应该是美丽的,应该是最美丽的,就像这本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是充满童真的,是不那么悲壮和瘆人的。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来自英国,被翻成了53种语言在全球销售了3000万册。1996年,获得了美国图书馆协会著名儿童图书 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 Notable Children's Books的称号 。作者Sam McBratney,出生在Northern Ireland,职业是老师,写了50多本童书。一个会写书的老师,不简单呢。
    这是两只兔子的故事:Big Nutbrown Hare and Little Nutbrown Hare,他们可能是父子,可能是母子,可能是父女,可能是母女,你可以任意想象。
“猜猜我有多爱你?”小兔子问。
“噢!我可猜不出来。”大兔子笑笑地说。
“我爱你这么多。”小兔子把手臂张开,开得不能再开。
    你是不是在很小的时候,也有过把自己的手臂张开,开得不能再开的时候。一本让你回味童年,善待童年的好书。
    没有瘆人,只有温馨,好美!
    什么时候,我们的民族在表达爱的时候不哭不闹不悲壮,只是平静和美,我们的民族就长大了,就不是巨婴了。
 
我们的网站终于亮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