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本 想錢、掙錢、賺錢、捐錢的書:中文啟智+高羽毛球道

書道!球道!高羽毛球道Gao Badminton Tao。4839 47st SE Calgary。電話 (403)569-0328。營業時間10:00am-10:00pm。全年無休。新年大優惠至2017年1月30日。
正文

生意就是出卖

(2016-11-04 19:13:34) 下一个

Get Growing: Keys to Unlocking the Potential of Your Small Business

DAVID WILTON
Kyle McNamara
2009年版
“Get Growing: Keys to Unlocking the Potential of Your Small Business”的图片搜索结果
    小时候,小朋友吵架爱骂:你这个农民。尽管官方的宣传机器把农民捧到了天上,可是我们小孩子透过自己的眼睛知道农民就是穷就是受气,就是处处要看城里人公家人的脸色,所以,小朋友之间骂人骂的最恨的话除了跟妈字沾边,就是骂别人是农民,诅咒人家世世代代当农民。这个时候,我总是很超然,因为我自己是学生,不是农民;我的父母是上班的,不是农民;我外婆家是开商店的,也不是农民;我爷爷家是打鱼的,也不是农民。我自己告诉自己永远不要当农民(来了加拿大,我的理想是当一个农场主,这是后话啦)。农民很重要,我们吃的用的大多来自农民,可是从小我就知道,农民不管多么勤劳、多么辛苦,就是没有钱,2分钱1盒的火柴,很多农民都买不起。有一次,我看到一个农民,黑黑的蜷缩在一个黑黑的角落,等着供销社开门,买一盒火柴。他蹲在那,不知道多长时间了,也不出声,就是等,等,因为供销社下班了,售货员去食堂吃饭了。那是一个夏夜,蚊子多极了,耳朵边都是嗡嗡的声音,我从窗口望出去,他就在那蹲着,像一尊黑黑的影子,一个动物的影子,而不是一个人类的影子。不知怎的,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卑微”这个词就定格成了这个农民大叔的影子,我对卑微的理解比许多人都深刻和生动。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他们付出了一切,却只能承担一切的不公平和痛苦,没有逃脱的余地,他们卑微如泥巴,连没有睁开眼睛的小虾米都要咬他们一口。后来读《复活》,看到玛丝洛娃的种种不幸的时候,我总是在玛丝洛娃的背后加上一个蹲着的农民的背影,我把他们叠加在一起,不知哭过多少回,分不清这眼泪是为玛丝洛娃流的,还是为那个买火柴的农民大叔流的。
    中文世界有一句名言“无商不富,无农不稳”,农民给这个世界贡献了稳定,但是,付出的是永远不会富有的代价。今天,农民换了一种代号叫打工仔,如果总是打工,你的富有程度和曾经的农民是一样的,当然,这个农民是特定国家的农民,有一些国家他们的农民叫农场主,不在我议论的范围。
    我们这些来自社会主义国家的人,对商业那真是十窍通了九窍,完全的一窍不通。可是,加拿大专家很多,DAVID WILTONScotiabank的小生意的director,有超过30年的从业经验。Kyle McNamara也是Scotiabank的小生意的director,有超过19年的从业经验,他们的书可以让我们避开愚蠢的鲁莽的不负责任的摸石头过河,让我们的小生意一开始就走在正确的方向上,何乐而不为?毕竟买一本书的钱,和小生意的投入比,那真的不叫钱,对吧。
38页重点:
    生意就是出卖,出卖产品或者服务。所以,明白别人为什么买就很重要。比这个更重要的是为什么人家不买,花时间深刻的挖掘这两个问题,就是小生意者的战略。没有一个生意适合所有的人,你的生意适合谁?以下是关键:What is the specific product need that your customer really has when he buys your product?

用100本书  启智 启发智慧

发家致富  投资经商  必读书  之  一百零一  自己买的读的纸的英文书
更多好玩,请点击http://rouren.blogspot.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