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本 想錢、掙錢、賺錢、捐錢的書:中文啟智+高羽毛球道

書道!球道!高羽毛球道Gao Badminton Tao。4839 47st SE Calgary。電話 (403)569-0328。營業時間10:00am-10:00pm。全年無休。新年大優惠至2017年1月30日。
正文

证明你是你

(2016-09-30 08:49:42) 下一个

用100本书   启智 启发智慧

孩子哲学必读书之二  证明你是你
 
The Bear Who Wanted to Be a Bear
 
by Jörg Steiner (Author)
Jörg Müeller (Illustrator)
“The Bear Who Wanted to Be a Bear”的图片搜索结果
熊,一头大熊,按照大自然的法则,在温暖的洞穴里冬眠。
 
沉睡的日子多么美好。
 
但是,人类不会沉睡,不会冬眠,他们要工作,不分春夏秋冬,
 
不分日日夜夜。
 
大熊冬眠的日子,人类一点也没闲着。
 
他们来到了大森林,带着大卡车和各种各样人类发明的工具。
 
不久,一座工厂就耸立在了大森林曾经的位置。

有工厂就有工人,工厂喜欢埋头苦干的工人。

 
大熊醒了,从冬眠里。打着哈欠。
 
 “喂!你在这干什么?快去工作啊!”工厂管理员说。大熊吓了

一大跳。“对不起,我是熊!”管理员大吼:“笑死人了!你是工人,

浑身长毛的工人,大懒虫!”管理员不相信大熊是大熊,这个世界除了

工人,除了工厂,还有别的吗?
 
“我不是大懒虫,我是大熊”,经理不相信,

“你就是大懒虫,快去工作”。
 
“我不是大懒虫,我是大熊”,副厂长不相信,“

你就是大懒虫,快去工作”。
 
“我不是大懒虫,我是大熊”,厂长不相信,

“你就是大懒虫,快去工作”
 
“如果你是熊,就证明给我看吧”,董事长说。董事长就是董事长,

世界上的事董事长们懂得的最多。到哪里去证明呢?当然是到有同类

地方。
 
大熊上了大卡车,来到了动物园,动物园有几头大小熊,享受着笼子里

无尽的快乐。“不,你不可能是熊,熊都被关在笼子里”。这是熊笼中

大小熊知道的唯一的真理。
 
大熊只好又上了大卡车,来到了马戏团,马戏团有几头大小熊,享受着

子无尽的快乐。马戏团的熊说:“熊是表演跳舞的。你会不会跳舞?”
 
大熊悲哀的说:“不会。”你们看嘛!他连跳舞都不会,他只不过是

一头裹着毛皮的大懒虫!”

大熊不是大熊,大熊也不想当大懒虫。
 
大熊回到了工厂,乖乖的换上工作服,还用剃须刀认真地剃掉了自己的

胡子,穿上了工作服。
 
从此,天天打卡上班,像其他的工人一样。
 
一样的还有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夏天的骄阳终于让位给了秋天的黄

叶。雁子又南飞了。大熊闻到了冬天的气息,哪怕是在轰轰鸣叫的机

器旁边,哪怕是在与世隔绝的大工厂里。大熊要睡了,不可抗拒的要

冬眠了。
 
大熊的慵懒懈怠哪里逃得过管理员的法眼,他怒气冲冲地吼道:“大懒

虫!快滚,你被开除了!”“开除?开除的意思是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对吗?”等不及管理员的回答,大熊拿起包袱就开拔了。
 
大熊走呀走呀,天黑了,找到了一家旅馆,他说:“我要开一个房间。”
 
“我们的房间从来不开给熊。”“对不起,你说什么?我听到你说
 
『熊』,你认为我是熊?”
 
大熊被撵出了旅馆,他一直走,一直走, 打着哈欠,望着天空,听着

风儿,不知不觉之间,雪花盖满了大熊的全身。
 
“我是不是忘了什么?我是不是忘了很重要的什么”?他想。
 
可是到底是什么?
 
他想呀想呀。
 
他想。

想。
 
更多好玩,请点击
http://rouren.blogspot.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