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拾荒

(2018-08-27 07:47:40) 下一个

巴菲特发达了,于是说巴菲特从小就有商业头脑,从小就对“钱”敏感,有强烈的赚钱意识,很小就送报纸几分钱几分的攒起来。

 

我要是以后发达了,我小时候的经历也能增加我的光环呢。我很小就捡牙膏皮,一个牙膏皮能卖2分钱。

 

为了多卖钱,我会多攒一些牙膏皮,然后烧火把它们融化了,倒在沙里,冷却后成为一个个小锡块卖,而不是当2分钱一个的牙膏皮。有时候还在沙盒里做一个模型,用融化掉的锡倒一个小玩具出来,比如小手枪什么的,但那是大工程了,往往有大哥哥们的帮忙。

 

临嘉陵江边有3个工厂,工厂里会倒出工业废料,我们就去捡废铜废铁卖。要是捡到一根小铜管可高兴了,因为铜值钱。小小年纪不用上学我们就知道了红铜黄铜,因为红铜和黄铜价钱不一样。最容易捡的是煤炭,因为3个工厂里有一个是电厂,烧煤的,烧完的煤渣倒出来,自然有燃烧不充分的,我们叫“炭花儿”,捡一背篼或自用或卖。不过我们小男孩才不“捡炭花儿”呢,不值钱,是小女孩们干的。我们找铜。

 

很多很多年后,可能都到了国外了,我才知道有一个词叫“拾荒”,才知道我们幼时干的叫“拾荒”。当时并不觉得什么,还很开心。环境就那样,生活就那样,很多小朋友都那样。捡到铜,卖到钱,感觉特别富有,别的没捡到的孩子还眼红嫉妒呢。

 

记下这一段,让大家知道。万一不小心我哪天发达了,大家翻出来,帮我宣传宣传,我从小也是有强烈的赚钱意识的。嘿嘿。

 

“拾荒精神”不能忘,要发扬光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