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逸飞

岁月静好,且行且珍惜
正文

从两部电影看男人,女人的友谊

(2016-12-05 15:01:50) 下一个
 

      电影“七月与安生”里,两个闺蜜因为一个男人互相折腾了一辈子,不说反目成仇吧,也撕得一地鸡毛了。我知道女人的友谊也许的确是不如男人那么割头刎颈一类的,但是也不至于这么不明事理。两个女人可能会同时爱上一个男人,但如果这个男人犹豫不决,不知道自己爱谁,我看不出有任何值得爱的地方,还值得两个好友为此互撕?这是不是有点丑化女性的认知能力和矮化女性之间的友谊?当然这里只评电影,也许小说写得好。但在电影里,我只看到两个女人莫名其妙地爱着一个渣男,并且互相折磨,看不出两人之间有什么友谊可言。女人之间的友谊琐碎而温暖,没有男人友谊醇厚宽广,但也没有这么不堪。

     电影“六弄咖啡馆”里,男生A无条件地支持男生B,帮他追女朋友,完成夙愿,这样的友谊似乎完美,然而为什么A不能帮助B勇敢面对人生,好的友谊不是应该互相激励成长吗?好的友谊不是一味迁就,而是互相扶持走向正确的方向。纵然这种友谊看似令人感动,我却不能苟同。同样,也许小说原文不是这样,但是在电影里,我只看到糊里糊涂的难兄难弟,貌似无条件的朋友义气,其实害人害己。男人之间的友谊不应该如此的小家子气。

     不过在现在没什么好看电影前提下,这两部电影还是可以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