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ng_hk

喜欢旅游,喜欢拍照,还喜欢咬文嚼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摄影故事活动】尼姑庵来了一群。。。

(2024-01-08 07:00:53) 下一个

寂照庵,位于云南大理苍山圣应峰南麓,松柏环抱间。

寂照庵不燃香火、不点香烛,取而代之的是满寺院的鲜花和多肉植物。

很另类、很文艺,也很美。

十年前这里开始出名,成为网红打卡地。

六年前我们慕名而来,早上8点就登山来到庵前。。。

 

山门前两位义工正在清扫道路,庵内前院静悄悄的,只闻花香。

我们啧啧赞叹,边走边拍照。在后院侧厢房见到了主持妙慧法师。

当我们再回到前院时,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恍若入梦境。。。

不声不响,庵里竟然来了这么多比丘(和尚)!

佛教的戒规我多少知道一点,比丘结队来尼姑庵还是头回见。

莫非和我们一样,来此网红地打卡?搞不懂了。

比丘们四处观望,有的拿出手机拍照,俨然一副参观者模样。

一位比丘请我帮他拍照。我顺手也用手机拍了一张。。。

 

另一位比丘径直走到主殿前的长椅边,脱鞋盘腿打坐,

就像回到了自家寺院。我瞠目结舌。。。

接下来,妙慧法师把他们迎进后院,我才确信这是远道而来的打卡者。

没等到吃庵里的斋饭,瞅空子我们与妙慧法师道别,匆匆赶往下一个打卡点。

 

这是妙慧法师。右侧是帮厨的义工。

1980年妙慧法师在感通寺众比丘帮助下重修了寂照庵,功不可没。

 

故事只能讲到这儿,有些疑问我回去以后才慢慢弄明白。

菩萨不语,拈花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