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童心

一己之观察, 一己之感受, 一己之记录罢了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人生的底色 (一) 似乎也是固定的?

(2016-09-07 06:14:30) 下一个
今年又是澳洲的人口普查年, 算上5年前的一次, 我第二次担任了人口普查员。 上一次做普查员时留下的某些记忆, 在今次访问我所负责的居民区时, 一下子又清晰起来, 原因是在上一次人口普查时某些住宅我是多次访问过后才能获得里面的居民的反应: 上一次"拖拉", 这一次也"拖拉"。
 
在弹出的记忆里, 我所看到的住宅的状况几乎与5年前一样,没有变化:  院子里依旧杂草丛生, 房子本身也看上去似乎没人住。从中, 是不是可以看出主人的生活态度?  尤其当我在步行访问同一条街时,发现无需我敲门的宅子的花园都是整整齐齐的, 人家早就网上填了表,不禁感叹那些拖拉的人的5年时间哪儿去了?
 
5年, 弹指一挥间,一个人,如果真的是经历了"多少人事沧桑"的话, 那么他/她应当有所改变。 可是, 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几乎没有质的改变, 如果有变化, 也只是同一个频率的上下振动,而频率本身不会改变。正如光谱中每个色彩都有自己固定的频率,人生的底色似乎也是固定的,要不然,为什么有“三岁定八岁,八岁定终身”的说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