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毛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里的一些网友政治敏感性好象太强了点

(2017-06-07 09:16:42) 下一个
这里的一些网友政治敏感性好象太强了点


         昨天贴了一份“鸳鸯蝴蝶派作家的名单”,对上面标有“绝密”字样不解,不想几位网友的解释使我大感意外,说这是 “交代材”,
“内控名单”,联系到坛上经常随便讲一件事都能引到政治观点的争斗,我知道网友的解释不是开玩笑,但我想说的是,在这些名单上
写“绝密”两字是在开玩笑,起码不严肃。

       昨天我没讲清楚,这名单来自上海图书馆的资料,应该是图书馆在做作者分类索引,和交代、内控没有关系,如果不想让外人知道他们对作者分类(还有一份“五四”以后的新文艺作家名单索引)已写上了“对内文件,请勿外传”就够了,再加“绝密”两字就象是开玩笑了,这些“鸳鸯蝴蝶派”大家都知道,有什么可保密?

       网友解释是“交代材料”,“内控名单” 反映了头脑中政治敏感性强了点,没仔细分析就下结论了。从名单标题可知这是个作者分类索引,教练兄解释是“交代材料”倒是眼光独到。如果象“聊聊看”网友那样做些分析,看到名单上好几个已经不在了,就不会认为是“内控名单”了,华府兄不会告诉我组织上连死去的都要“内控”吧? 怪我没说清楚,我贴这名单是想问大家写“绝密”两字是不是不严肃?看,引起了大家的误解。由此也想劝大家一句,不要什么事都用政治观点来理解解释,借华府兄的标题也问一句:大家不斗不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