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妈妈

闲聊身边趣事,不必认真,一笑了之
正文

teenager 男孩交女朋友的问题

(2016-08-08 06:07:35) 下一个

儿子是个品学兼优的高中生。15岁了,到了交女朋友的年龄。最近他经常问起关于男孩,女孩,交朋友,婚姻,家庭,小孩的问题。

有一天,他问他爸爸: 如果我已经有女朋友了,又碰到一个各方面对我来说都perfect的女孩,我可以去追吗?

这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字:追。单位里一个很要好的同事听了我这个答案,气得差点儿把我一脚从凳子上踹下去。她是两个女孩的妈妈。我赶紧解释,现在孩子还小,男孩女孩交朋友,也都不会太认真,只是积累经验而已。何况谁先甩了谁,还不知道呢,你家女孩也可能就是那个 perfect 的女孩呀。

又想起前两天,儿子上完生理卫生课后问的另外一个问题。“如果我20岁了,前女友找到我说,她怀孕了。我怎么办呢? ” “那你先要和你前女友确认一下孩子是不是你的。如果是,生不生,就要由前女友决定。不过你要告诉她: 因为她只是你的前女友,孩子生下来会很可怜。因为他不能像其他小孩那样可以和父母同时生活在一起。当然如果前女友决定生下这个孩子,你就要承担抚养孩子的责任。”朋友听了我的答案,非常气愤: 你为什么不能让你娃一开始就不要制造这个问题? 我还能说什么呢:“这只不过是一个假设呀,何况问题如果真的发生了,难道只是一厢情愿吗?”

我回答这两个问题,都只是站在男孩的角度上考虑的。如果我是一个女孩的妈妈,我想最重要的应该是首先教会女孩保护自己,尊重自己吧。

自家的孩子,既不想让他做花花公子,也不想让他做情圣。他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们不能左右。对于他的这两个问题,已经涉及到将来的婚恋生活,什么是最好的答案也不得而知,好在孩子有的是时间在经验和教训里慢慢学习成长。只希望他通过努力得到他自己想要的。

**分享一下一个男孩家长的真实想法,女孩的家长要拍砖,就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男孩父母最担心的是未成年女孩控告男孩性侵(哪怕当时是自愿的)
K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十全老人你太可爱了。网上各种留言,你的这种想法恐怕也会和我一样挨女孩家长的打吧。
K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多谢留言,孩子highschool的生理卫生课对于如何通过工具保护自己和对方介绍得一清二楚,这就是国外教育的好处之一。我也会提醒他的。多谢。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男孩最需要保护自己。现在男孩是弱势群体。如果和女孩上床,先让她签字画押声明百分之百自愿,否则男孩坚决不从。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tell your son to protect himself all the times, because the HPV is everywhere unless your son has the HPV vaccines.
I will tell my sons to protect them by using the cond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