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好吃的苹果

(2016-08-05 07:00:30) 下一个

小福星居住的森林美丽又富饶。连绵的山像臂弯一般环抱着森林,远处的峭壁上倾泻下一道瀑布。一条小溪从北向南穿过森林,给森林里的动植物们提供着清甜的甘露。
森林里有上千年的古树,有处处盛开的鲜花,还有很多连福星爸爸都叫不出名字的植物。这些植物上结满了各式的浆果。在这个美丽富饶的动物家园里,福星爸爸总能给小福星带回来很多好吃的水果:味美多汁的桃子,红如玛瑙的樱桃,酸酸甜甜的奇异果,清香美味的橙子,软滑甜腻的香蕉,清凉爽口的大西瓜,这些都是福星很喜欢的。

有一天,爸爸给福星带回来了一个比福星的小脑袋都要大的红苹果。小福星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苹果呢。他抱着这个沉甸甸的大苹果,用手指轻轻搓了搓红的发亮的皮,又把小鼻子凑上去,不禁说道:“嗯,真香”。他左看又看,喜欢的不得了。兴高采烈朝着正在厨房忙碌的妈妈跑去,边跑边喊:“妈妈,妈妈,你看,这么大的红苹果,爸爸给我的!” 系着围裙的妈妈转过头来,摸了摸福星的小脑袋,端详了一下福星捧到自己面前的苹果,笑着说:“真是个少见的大苹果。福星想要吃吗?” 福星点点头,想了想,又摇摇头,说:“ 不,我还没有给小松鼠和小白兔看呢,这样的苹果,我舍不得吃。” 说着,福星把苹果抱入怀中,默默走回自己的房间。

这个大苹果就像福星的宝贝似的,就连他睡觉前,都抱着这个苹果舍不得放下。他想“这个苹果一定很甜很甜,很脆很脆吧。” 闻着苹果的清香,福星好想咬一口,可是,这么大的苹果,小松鼠和小白兔应该也从来没见过吧。福星就这样斗争了好久,终于慢慢进入了梦乡。在梦里,苹果变成了一座苹果城堡,墙壁上插着很多吸管,随便吸一口,就是酸甜美味的苹果汁。

第二天早饭后,福星迫不及待地邀请小松鼠和小白兔来到家里,给他们看自己的宝贝苹果。小松鼠和小白兔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这么红的苹果,都不禁张大了嘴巴,露出了吃惊的表情。小白兔小心翼翼地摸了摸桌上的苹果问道:“福星,我能咬一口吗”?小松鼠也说:“好想知道它甜不甜,让我们一起尝尝吧。” 福星听了撅着小嘴,脑袋摇的像个拨浪鼓一样说道:“不要!不要!我舍不得,它是我的!吃了它,我就再也没有这么大的苹果了”。

小白兔和小松鼠没有像往常一样,留在福星家吃饭便回家了。妈妈看着不开心的福星,问他:“小白兔和小松鼠来家里玩,你怎么不开心呢?” 福星低着头答道:“他们想吃我的大苹果,可是,可是我不想。” 妈妈温柔地问:“为什么不想呢?” 福星说:“这个苹果很少见,吃了,就没有了。” 妈妈说:“那福星自己想吃吗?” 福星沉默了一会说,“想。” 妈妈笑着说:“苹果不是石头,放久了就会腐烂,到时候,这个珍贵的苹果就只能被扔掉了。可是你看它现在是多么漂亮,闻着多么清香。福星难道不想知道它的味道好不好吗?” 福星点点头。妈妈又说:“这么诱人的苹果,福星一个人吃,就只有福星一个人知道它的味道了。福星难道不想让你的好朋友们和你一起分享吗?” 福星眨巴着眼睛,问妈妈:“什么是分享”? 妈妈说:“分享就是要把自己认为珍贵美好的东西分一些给别人,让大家一起来感受这份美好,这样,一份美好就变成很多份了。” 福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想了想,轻轻放下苹果,就往门外跑。边跑边说,“妈妈,我去邀请小松鼠和小白兔来家里和我一起吃苹果!我要和他们一起分享!
” 
看着福星的背影,妈妈笑了。妈妈把苹果洗干净后切成了一瓣一瓣的摆在了盘子里。福星,小松鼠和小兔子围着桌子端坐着,像举行一场盛大的仪式一般,神圣又庄重地把月牙一般的苹果放入自己的小嘴中,轻轻咬下。清脆的苹果在嘴里迸出甜美的汁液。福星和小伙伴们都开心地笑了,一个劲儿地叫到:“好甜!好美味”!
小松鼠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苹果了。” 小白兔也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苹果了”。福星看着小伙伴们说:“这是我吃过的最最最好吃的苹果了,谢谢有你们和我一起分享这个苹果带来的甜蜜。”说着,福星站起身来,将盘子端到了爸爸妈妈面前,说:“爸爸妈妈,你们也吃,福星想让你们和我一起感受这个苹果的味道。”

猴爸爸猴妈妈看着福星稚嫩的小脸,欣慰地笑了。他们接过福星递来的苹果咬了一口,将福星轻轻搂入怀里,说:“这是爸爸妈妈吃过的,最好吃的苹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