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记录生活

户枢不蠹,流水不腐, 生命在于折腾
个人资料
边走边看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北方汉子私奔,和上海男人结婚

(2022-06-09 09:01:05) 下一个

写游记写累了,喘一口气,写点轻松的。 最近看了好几篇写关于各地女人的比较的,上海的,山东的,潮州的...... 唉,干嘛总评价女人啊,都啥年代了,未来将是女人的时代,我们说说男人呗。 这点我自认为做得还不错哈,写了好几篇男人文,当男人老了,男人的魅力,男人强则族强,还没少倡导新母系时代,当然也收获了来自男人们的酸溜溜,显然男人们对评论他们还不太适应哈,自古以来都是女人被评头论足的。

前一阵子在YouTube上看了几个关于上海男人的video,十分逗乐,看后真真觉得上海女人好有福啊,社会地位在全球应该是名列前茅的吧。 这个世界母系主导不多,犹太人算一个,我觉得上海也可以算一个,上海的丈母娘也是闻名全国呢。

犹太女人在家的地位很高是跟犹太人在历史上长期逃难漂泊无定所以对家庭更加重视有关。母亲是家里的灵魂和核心,掌管钱财,教育孩子,孩子的血统跟妈,他们认为母亲在家庭中对孩子的影响更大,有说犹太男人就算征服了世界也征服不了犹太女人,而犹太女人征服了男人也不想靠男人征服世界。 犹太女人的彪悍劲儿从我住过的犹太镇子上的女人们的气势可略窥一二,聚会上数落起丈夫来气势凶猛,十足的女军统范儿,让我不由得想起 《Curb Your Enthusiasm》 那部剧里如母老虎般的Jeff 的老婆和被骂得屁滚尿流的仓皇逃窜的Jeff, 哈哈。

如果在中国寻找母系主导的影子,那就去上海找。 女人在家庭中说话有分量,和男人地位平等甚者更超出男人一些。 家务男人也跟着做,女人被尊重,被宠爱有加, 上海男人怕老婆名声在外。 我们小时候常学着上海男人的腔调 “来,阿拉炒个小菜 ”,哈哈傻笑过长大了才知有个“炒个小菜”的男人是件多么有福的事。 

看YouTube里上海女人讲上海男人,上海男人几大优点: 干净整洁、绅士风度、懂得呵护女人,对老婆的爱护润物细无声,尊重老婆,听老婆的话,工资卡都上交老婆,yeah!找个小三儿都没有经济支撑,只好回家老老实实地吃煸尖笋啦。

可女人们也会抱怨和上海男人谈恋爱真心不浪漫,他们实用主义,在浪漫和身份地位经济情况之间绝对会选者后者,不会因为火热的爱和一无所有的你私奔啦,灰姑娘想私奔找北方汉子去吧,可以一起在凛冽的寒风里弹着吉他同唱一无所有,在温暖的篝火前甜蜜相偎,等日子过不下去了再重返凡间。可上海男人不同,他们一直理智地存在于凡间里,考量着各种利弊:这个姑娘跟我是不是各方面都合适,家庭条件和学历如何,我妈会不会喜欢,静安区的婆婆看浦东的姑娘还不一定瞧得上眼哦,那里以前可只是码头哦。 谈恋爱时上海男人会算计,会AA,在没有定数时也不会带你去吃昂贵的饭店。

可结婚后就变了,你是自家人了,上海男人就会像老黄牛一样能吃苦、会持家,把好东西留给老婆和孩子吃。自家人和不是自家人时拎得清哦。说上海男人贤惠一点不为过,采访中里问了上海人家里谁做家务,女人呢说我才不会去买烧饼倒垃圾,我为什么要做,我是小姑娘啊。 男人说是主要是阿姨做,阿姨不做就是我做。 老婆呢负责安排家务,比如说把脏衣服biang扔到地上,我就负责bang给捡起来,都不需要训练,夫妻之间要的就是默契,要的就是这种条件反射般的默契哦。

看看,这样的上海男人咋能不想嫁呢?!看看城里不少嫁上海男人的女博主们的幸福人生就知道了。 

不过啊,男人脾气好之外还要立得住,有事能冲得上去扛得起来。该丈夫时要丈夫,该敞亮时要敞亮,千万不能“小”了。小心眼,小肚子鸡肠,说话绕弯弯,自以为是,有不同看法不直截了当地当面表达,表面假装和你要好,背后阴损捅刀子,到处煽风点火说小话,搞小动作,这样的上海男人文学城也是有的,不值得交往。 

上海男人认为女人是神,只有膜拜崇敬的份儿。 女人生出来就是来花钱的,男人就是来帮女人的,老婆逛恒隆,老公逛7-11。 朋友借钱直接找老婆借,和老公借就是诈骗,哈哈哈,这样的幽默又顾家的男人哪里找! 上海男人不抽烟不喝酒,懂得养生注意身体。女人们,想要婚姻安定美满长久、想要岁月静好长命百岁赶紧来嫁上海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不知道犹太女人这么说了算,只知道生活大爆炸里Harward的妈妈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犹太妈,又有钱又胆儿肥。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点开你的文章,奔着私奔来了,结果发现留言要使劲儿向下翻,跟个私奔贴得排队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啊,你细中有粗,嫁了个宠你的上海好男人,有福啊。 我呢看起来北方人性子,可也心细,家里的大小事都要操心。。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来串门了,先把游记放一边,在这里找乐。留言也有趣。没有绝对的,我是不管理家产的,头痛。但我家上海男人是非常阳气的,这点我嫁得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那是你太能干,气场太强大了呀。:)请查悄悄话,谢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唉,禾儿啊,我哪那么好的命啊,我就是那个被锻炼成上房修瓦 下地除草的女汉子啊。
上海男人的优点俺没咋享受得到啊,北方大爷的做派倒是足足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孩子爸也是个半吊子上海人,我说他是假上海鬼子,吃上有上海人的讲究,性情就一北方大老爷,————————

哈,这正合了此文的题目了!《和北方汉子私奔,和上海男人结婚》

嫁一个男人,得了两个男人的好处。:)这等便宜事情,也就边边能撞上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姥爷好,干嘛怕啊? 我对男人下手也是很温柔的哦, 记得我还写过 男人-难人 为你们男人说话呢 :)
我说上海男人的好话,乔姥爷这么高兴,估计也是上海人喽
许仙儿被扁? 我这就去看看热闹!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边边的标题,犹豫了半天,不敢推门而入。
到城里转了两圈,忍不住好奇又回来了。
暖冬家,杭州的许仙被花花們狂喷!
边边家,上海男人又得遭殃了吧?

小心翼翼地读完。。。
哈哈,真没想到,男人在边边笔下,一个个喜得救命丹,浴火重生。真得感恩。

勿庸质疑,边边是城里男女问题的超级大咖。

听她谈古论今,口吐莲花,对女生是观音送子,对男生就是那个啥了。。。

好文,点赞!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啊,这男人啊不能两全,思想一深邃隽永手脚就不勤快灵巧,一个可以谈情一个适合过日子,要是和本该谈情的一起过日子就要承担后果了,上房修瓦 下地除草的女汉子嘛就是这么被打造出来的。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 勿忧,勿忧,轨在路,人在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边神一语中的,指点了迷津!咱这一副北方大妞的女汉子模样,就算下辈子有幸遇到上海好男人,也会把他吓跑。咱首先要端正做人的目的,修好做女人的必修课,学会做个会撒娇的美娇娘。哈哈哈。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神游开始,意境偏轨,灵活出窍,只在旦夕。。。悬!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 园姐,来得及,好事儿啥时做都来得及的,咱下辈子争取不做女汉子了,看看能不能混个女娇娘当当。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姑娘山' 的评论 : 哎呦,好久不见。 嗯,我准备下次找个上海男人私奔,挑战一下。
你不要一来就一面打好不好,上海五好男人还是不少的。
有点你说得对, 中国的文化的确有些阴,啥事儿不放到明面儿上,喜欢在犄角旮旯里阴着来,冷枪暗箭的,搞死缠烂打,惦记个没完。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 对头,只是熊掌和鱼能以兼得哦。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石姐,我孩子爸也是个半吊子上海人,我说他是假上海鬼子,吃上有上海人的讲究,性情就一北方大老爷,遇到看不惯的事能拍桌子瞪眼,整个一个“右派体质”,幸亏活在西方,要是在天朝他这么个直脾气可混不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上辈子显然善事没有做够,结果今生与上海男人无缘。为了下辈子能够嫁个上海男人,不知我现在加紧做善事还来得及吗?哈哈。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边神这是私奔回来了,还是将去私奔啊:)?
上海男人当丈夫,要把你各应死了。
中国文化本来阴性化了,上海男人阴上加阴。你想找一个雄性的,偶尔当动物用用,结果来一个阴比阳还多的。除了上海女人欣赏,真不知道还有哪里的女人看得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难怪有人说情夫要找北京男人,诗和远方啊,丈夫要找上海男人,温和可靠。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里的半个上海人,优点没你写的一半多,下次换个100%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han' 的评论 : 暖男现在是趋势哦,不是连西方女人都说厨房里的男人最性感吗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嗯,男人要有个男人样。 很多脾气好温柔的男人一点不小,那是性情宽厚,能载得住女人。
”小“男人嘛咱也见识过,而且还上过当,我的真诚以待换来的却是两面三刀和背后的阴损,拉帮结伙,造谣诬陷,让人不齿。 对于这种人最好远离,甭浪费时间。
muhan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里的上海男人的特点,可能只有上海女人或者传统中国女人才能欣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哎呦,王朔痞子气不假,猥琐?徐静蕾现在还对他这么好,徐静蕾估计不会同意你的说法哦。王朔重情义、讲义气,、直率耿直,我还是蛮喜欢读他的文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啊,男人脾气好之外还要立得住,有事能冲得上去扛得起来。该丈夫时要丈夫,该敞亮时要敞亮,千万不能“小”了。”
这句话说得在理!~~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再捅, 捅你千疮百孔的思维:正人君子没见过女人的身体? 写不出最美妙的句子?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我的思维已使得我满身盔甲,能捅我刀子的已是极少。譬如说描述女人身体,我是相信嫖客的呢?还是相信正人君子的呢?这样你就可以看见你思维的漏洞,人是痞子与否跟他描述的事物从相关性来说,根本是不搭界的两回事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喝, 你还来劲了, 那就再捅你一刀。 王朔是个地地道道的痞子, 你还拿他的话上这里来献宝:)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这话说反了,王朔就是个地地道道的痞子,没有自制力,猥琐不像个男人,浪费了徐静蕾的大好青春年华,徐静蕾当年晚上睡觉,不知有没有一种睡在棺材板里的感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婆婆妈妈的男人就算了。边边写的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考古充分,顶你! 削这个老上海男人,哈哈哈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作为纯北方女先捅你一刀, 将王朔迷的五迷三道的徐静蕾是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 而王朔还想复婚的前妻是安徽人, 最多不南不北:)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题目上应该加个“老”字,现在很多的上海人只是生活在上海的人。所以现在的葱油饼啊,烧卖啊都叫做“老上海葱油饼,老上海烧卖”。我么,“老上海男人”,哈哈,我家那位不是上海人,是南方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开心就好 ,难得一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建议你们作家也开始换个风格写,不要总写男人外遇啦,女人可怜啦,我看韩剧人家的锵锵三人行可是两男一女哦。 呵呵,大逆不道啦。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嗯,你不用想就是个顾家之人,对老婆和孩子一定都很好的。 我家上海大表哥来我家时早上起来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还帮着做饭,真细心周到啊。
我感觉上海男人还是跟上海女人最登对,一拉一扯,一作一受,一嗲一宠,正好,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ngtu18' 的评论 : 哈哈, 有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啥都是命啊,写写也就是娱乐一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道理,喜欢边边的文章,怎么能总是评论女人呢:)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耳根痒,是在说我吗?洗碗,做菜,带小孩一样不落。不过我的两个小孩都跟我的姓,无他,只是不让小孩觉得怪怪的。我正学着北方男人的爽快霸气,每天一两小时的运动,只为周末篮球场上犀利的眼神和霸气的身手!:-)

北方女人有思想,漂亮,但如王朔所说,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当哥们行,当老婆不行。
ningtu18 回复 悄悄话 贴切,我家那位就是上海男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边边应该早写,俺来不及了,哭去。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别的不说,俺家亲戚就有一个北方银皈依上海宁的,老大随爹姓,老二随娘姓,可平等啦。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北方汉子有啥可写的呀,净些诗和远方,和他们恋个爱就好啦,过日子还是要和暖男过啊。嘻嘻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又一个没嫁上海男的懊悔,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男人就是要边边来写。 又贴切又幽默。 哈哈, 笑翻我了。 我知道一位俄裔犹太人, 结婚后确实是改了姓老婆的姓。 他家四口都姓老婆的姓。 上海男人再听老婆的, 估计也不肯自己和孩子改姓的。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你好像重点写了上海男人, 期待下篇重点写写北方汉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文章,开心,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道理。现在知道了当年老妈给我的建议了。只可惜没听娘的话……后悔来不及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