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杂谈

趋势投资与价值投资的探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新手们的几句话

(2016-08-11 21:34:30) 下一个

【注:首发在股友会群组】

过去几年,我是学习趋势交易的,对趋势交易,颇有些心得,也琢磨出了一些门道。这就有了我时不时播报的抄底买信号和逃顶卖信号。似乎还都比较准。

我的趋势投资,注重抄底和逃顶。抄底买来之后,就握在手里不动,直到出现逃顶卖信号。比如,我8月1日发出逃顶信号,当时卖出XIV,买了UVXY;8月2日收盘出现抄底信号,没敢相信,没敢在股友群发抄底信号,只是自己卖了UVXY,买了XIV,在群里只是说,两天之内抄底。不过,8月3日早上,我还是没忍住在微信群里发了抄底信号。不信的可以回去查微信群的历史记录。8月3日$33买的XIV,现在已经$37了。我在微信私聊里,对一位群友说,赚钱的诀窍就是握紧上涨的股票,直到跌破5日均线。不知道那位群友,有没有照着我说的去做。

我的趋势投资,因为比较复杂,不好传授给大家。我能做的,就是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时不时地来播报信号。

关于趋势交易的学习,我建议群里的同学,虚心向阿莲学习。她用的技术指标不多,但很实用。难得的是,她一板一眼,规规矩矩,就像教科书一样。向这样的老师学习,不易走偏。

我还有一个建议,就是大千股坛对初学者的危害。大千鱼龙混杂,那里的帖子,有不少有价值的金玉良言,但更多的是垃圾。要命的是,那些垃圾贴还都自信满满的,你如果没有很强的分析辨别能力,很容易被误导。

但在股友群里的几位高手(我就不一一列举了),都很不错。

就说这么多,哈哈,砸砖的时候,请别太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d' 的评论 : 找个地儿把我写的帖子攒一块儿存着,省得以后找不着了。
取经的徒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海,学习了!
dad 回复 悄悄话 法师开博了,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