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一副假牙

(2020-05-08 11:31:24) 下一个

有一个儿子是一个很富有的人,他的妈妈很老了,妈妈很节约,妈妈牙齿全坏了,儿子呢,开着名牌的车,带着妈妈呢去装假牙。

那么到了医院之后呢,医生一看她的儿子那种样子就知道很有钱,就拼命地跟他说,“你知道吗,这个牙齿给你妈妈配上去,多好多好,这个牙齿都是烤瓷的,这个是永久的,怎么怎么好......”

讲了半天呢,他儿子在边上,吸着雪茄烟,一句话都不讲,就是没有反应,结果,他妈妈颤颤巍巍地说:“医生啊,有没有最便宜的?”

结果医生一看,说服不了儿子,还冲儿子看看,“给你妈妈...”

儿子理都不理,自己吸着雪茄烟,所以那个时候,医生觉得很无奈,“老妈妈算了,就配最差的吧,多少钱,多少钱......”老妈妈从口袋里颤颤巍巍地拿出一个布包,一层,两层,三层,拿出一点点钱,付给了牙医,说做这个deposite就是定金了,就给他了,给了他之后呢,一周之后再来给她镶牙。

这个时候,当两个人走出去的时候,所有的医生和护士都在大骂她的儿子,说,“这种儿子,这么有钱,衣冠楚楚,开的名车,吸着名烟,不舍得给妈妈换一副很好的假牙,你看,这种人多不好.....”

话还没有讲完了,这个儿子突然之间回来了,因为这个儿子把妈妈放上车之后,说,“妈妈,我忘了一样东西,我要回去拿一下。”走进来跟医生说,“医生啊,求求你们,给我妈妈装一副最好的牙齿,多少钱我都给,我妈妈从小就知道节约,她不舍得钱的,所以我给她装,我不想让她知道,你们千万不要告诉她,我不想让她不高兴。”

想一想,人生有很多方法去帮助别人,有时候,是表面上的帮助别人,有时候,是从心底去帮助别人。

有时候你看到的善的,并不是善良的东西,有时候你看到恶的,并不是恶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