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沟通不到位,努力全白费

(2019-12-09 12:30:39) 下一个
这是一个方言的笑话。大家知道,山东人讲一块两块,一块两(凉)块。在中国坐车,如果是一块钱的就是没有空调的,两块钱是有空调的。在“五一”的时候,有点热,车上上了一个山东老大妈,上了公共汽车的空调车,她不知道,她就投了一块钱,一般空调车是两块钱。
 
那个司机一看她投了一块钱,就跟她说:“两(凉)块。”也是个山东人。这个大妈误解了:“是的,蛮凉快的。”
 
这个司机又说:“乘空调车两(凉)块。”然后大妈又误解了:“空调车就是凉快。”
 
这个司机想让这个大妈投两块钱,又说:“哎,投两(凉)块。”这个大妈误解了,笑道:“嘿嘿,不光是头凉快呀,浑身都凉快呀。”说完了话,就往汽车的后头走。
 
司机说:“哎呀,我告诉你,钱投两(凉)块。”就是告诉她了,钱要投两块。这老妈妈又误解了:“啊,我觉得后面人少,更凉快。”后头人少更凉快。这个司机无语了,一车人全部笑他,稀里哗啦的。
 
我们做人也是这样,你们要记住师父一句话,当你跟别人不能沟通的时候,你是沟通不到位的。
 
当你度这个人没度到的时候,说明他跟你心气还不通;
 
当你回到家,你跟他还吵架还看不顺眼的时候,就说明你跟他的心气不通;
 
当你在单位里,这个老板不重用你的时候,说明你还没有完全跟他心气通。
 
所以沟通很重要。我们学佛人怎么样学会跟别人沟通,怎么样来度别人呢?就要学菩萨的般若智慧。
 
每一天活在法喜当中,宽厚待人,无我利他,才能广结善缘。你多帮助别人,多对别人好,人家一定会跟你心气通。所以在慈悲众生当中,我们要找回佛性本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