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好好活着

(2019-07-02 17:12:58) 下一个

热天,禅院里的花都被晒干了。

 一个小和尚说:“天呐,快浇点水吧!”赶紧跑了去,提了桶水过来。
 
老和尚一看:“嗳!不着急,现在太阳太大,一冷一热,非死不可,晚一点时候再浇水吧。”
 
到了晚上了,小和尚提醒老和尚:“师父,要浇花了!”
 
这个时候,院子里的花已经变成了“梅干菜”的样子,老和尚才想起来要浇水。
 
小和尚一边浇水,嘴巴里一边嘟哝着说,“师父啊,你看看,不早浇,都已经……一定死了,浇不活了。”
 
水浇下去没多久,已经垂下去的花,居然全部直立起了起来,而且生机盎然。
 
小和尚喊:“师父,它们可真厉害,憋在那儿,撑着不死。”
 
老和尚一听:“胡说!不是撑着不死,是它们要好好地活着。”
 
小和尚说:“师父啊,那有什么不同呢?”
 
“当然不同啊。”老和尚拍拍小和尚的头说,“我问你啊,我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我是撑着不死,我还是好好地活着啊?”
 
上晚课的时候,老和尚特地把小和尚叫到门前说:“怎么样啊?想通了没有啊?”“没有。”
 
老和尚敲了小和尚:“笨呐!记住了:“一天到晚怕死的人,是撑着不死;每天都想着向前看的人,他们就称为好好地活着。”
 
每个人都拥有一次生命,没有谁的生命比别人更尊贵,也没有谁的生命比别人更卑贱,问题在于,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懂得生命的真正的意义,去珍惜自己的生命。
 
珍惜生命的人,懂得好好地活着,生活对于他们来说是恩赐,是不容易的一个机会;
 
畏惧生命的人,颓废的人,他们是撑着不死,生命对于他们自己来说,是成为他们生活当中的一种负担。
 
生命对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你不爱惜它、去浪费它、去糟蹋你的生命,你很快就会失去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活在世界上,要懂得珍惜生命、珍惜人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