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上梁不正下梁歪

(2019-04-27 23:04:43) 下一个

常言道:你交什么样的人学什么样的知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环境非常重要,耳濡目染对我们的孩子,对大人都一样重要。

我讲个笑话给大家听听。有一位妈妈很喜欢骂人,整天骂儿子,而且这位妈妈略有文采,还喜

欢编顺口溜。

这位妈妈整天找人麻烦,爱打扮,不干活,不管儿子。“上梁不正下梁歪”,有一天又来顺口溜了。

她冲着儿子说:“看你这份尊容,人见人厌,鬼见鬼嚎,吓死一个是少的,吓死一车是好的。跟你讲话,我要顶住压力。懒得臭要死;笨得像头猪;丑得看你一眼,三天都想吐啊!”

这个儿子气得不得了。第二天,他也冲着妈妈说了一段顺口溜:“妈妈,你灿烂一笑,鬼都上吊;你温柔一叫,鸡飞狗跳;你嘴巴一翘,让爸爸魂魄出窍;骂我,你骂得出汗,连苍蝇一起遭难;你不打扮比鬼难看,你一打扮,鬼都瘫痪。”

你跟着苍蝇进厕所;跟着蜜蜂觅花朵;跟着有智慧的人在一起,你渐渐增长智慧;跟着愚蠢的人在一起,不过又多了一个糊涂人;我们跟着菩萨、跟着佛,好好地学佛学菩萨,我们在人间又多出了更多的佛啊!

所以学佛人为人师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好佛就要做好人。

太虚大师讲过人成即佛成。今天你们坐在下面像菩萨,你们就是菩萨,像佛,就是佛。在家里就开始做菩萨,在社会上做佛,你就是一个人间的快乐佛!

20161225 马来西亚•吉隆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