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超越自己

(2019-02-02 11:57:07) 下一个

有一个15岁的女儿,放学之后没有回家,爸爸急得不得了,因为这个孩子没有一天放学不在家里的。突然,他看见桌子上有一封信:“亲爱的爸爸妈妈,今天我和兰迪私奔了,兰迪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他身上刺着各种花纹,只有42岁,并不老,对不对?我将和他住在森林里去。当然不只是我和他两个人,兰迪还有另外几个女人,可是我并不介意。我们将会种植大麻,除了自己抽,还可以卖给朋友。我还希望我们在那个地方生很多的孩子。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希望医学科技可以有很大的进步,因为兰迪的艾滋病可能会治好。”

    父亲读到这里已经崩溃了,整个人都傻了。然而他发现最后还有一句话:“未完,请看背面。”背面是这么写的:“爸爸,那一页说的都不是真的,其实我在隔壁的同学家里。期中考试的试卷放在抽屉里,你打开后签上字,因为我害怕你打我,所以写了这封信,就是告诉爸爸妈妈,世界上还有比考试没考好更糟糕的事情。爸爸妈妈,你们现在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我可以安全回家了。”爸爸当即泪崩。

    教育从来不是追逐于一朝一夕,成绩不好不该打骂孩子,而是要用爱心去引导孩子,要告诉他们“你无需和别人去比,你要超越的就是你自己”。佛法告诉我们,我们真正的教育就是让自己的孩子超越自己,战胜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