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生活的真正意义

(2018-01-12 13:05:51) 下一个

有一个澳洲人到澳大利亚很远的农场旅游。在乡下,他看见一位老太太正在手工编织草帽,他发现编织得如此精致,要把她带到澳大利亚的大城市,这样他一定会有很大的商机。他问老太太:“多少钱一顶?”这个老太太告诉他:“五块钱一顶。”他又问老太太:“你一天能编几顶啊?”老太太说:“十顶。”商人说:“好,老太太,我一次要向你买500顶,你一顶要我多少钱?”老太太说:“50块钱一顶。”商人想:我要你这么多,你怎么反而这么贵?老太太看出了他的疑问,就说:“先生,你要的数额大,要完成这些数量,我必须起早贪黑,没有正常的休息,你把我编草帽的快乐生活全给打乱了。”
    老太太的行为就是告诉我们学佛人一个道理:人创造事业的目的是为了快乐地生活,如果被自己的贪欲所累,贪心——贪钱、贪名,你生活的真正意义也就失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