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不要为懒惰找借口

(2017-11-21 09:17:13) 下一个

从前有一个生麻风病的人,病了40年,一直躺在路边。等待着有人把他拖到,据说有神奇力量的一个水池边上,然后他想靠近神奇力量的水池,他等了40年,没有人来拉过他。
有一天菩萨看到了他,就问道:“孩子啊,你要不要医治,解除病魔啊?”那个麻风病人说:“当然要,可是现代人的人心好险恶,他们只顾自己,他们决不会来帮我的。”
菩萨听了就问他:“你要不要治疗啊?”“当然要,但是等我爬到那个水池边,可能水都干了。”菩萨听了有点可惜,再问他:“你到底要不要医治啊?”他还是说:“要要。”菩萨说:“好,那你现在就站起来,自己走到水池边去,不要总是找一些没有用的理由为自己去辩解。”
麻风病人听了深感惭愧,鼓起勇气站了起来,走到水池边,用手盛着佛水喝了几口,瞬间,哪纠缠他40多年的麻风病就好了。
这个故事表明,我们在人间,什么事情都不能等,很多人不能成功,心里烦恼,就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来阻碍自己,你就是在自己心中铸造一个大的魔障。所以人知道了就应该马上去做,而不是自己来阻碍自己。
所以人的成功在于“行”,听到了,你相信了,你就要有愿力,你才会去行动,这就是佛法界讲的“信、愿、行”。

我们今天学佛人,每个人都想成佛,但是真正地为自己学佛的理想付出了多少?我们经常找一大堆的借口,为自己的贪然和失败狡辩,这样你还会继续失败。我们总不能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
人活在世界上只有努力去实践,要想学佛,只有努力地去度众生,那么佛将永远留在你的心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