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生命没有第二次

(2017-10-10 10:14:39) 下一个

有一次,卓别林带着一大笔现款走在路上,突然从路边蹿出一个蒙面的强盗。强盗威胁卓别林交出钱款,卓别林马上答应,并对他说:“先生,请您在我的帽子上开两枪吧,我回去可以跟主人交代。”“砰砰”强盗开枪了,把他的帽子打了两个洞。“请您在我衣服上再开两枪吧。”又开两枪,强盗又照做。最后卓别林说:“请您在我裤腿上打两个洞,拜托了。”这个强盗不耐烦地又开了两枪,在他的裤子上打了两个洞。卓别林知道一把枪里只有六颗子弹,全打完了,一脚把他踢翻,飞也似地抢了钱就逃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你们,人活在世界上要用智慧,而不是蛮干。我们做什么事情要用智慧,我们不能拿着人间的生命来冒风险。我们什么都可以再来,生命没有第二次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