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我的爱子

(2016-07-13 13:45:16) 下一个

写给我的爱子

 

你偎依在我身边,

稚嫩的小手抓着我几根垂落的头发

看不到你亮晶晶的眼睛

却看得到你一张一歙的腮帮

柔嫩得像还带着花蕾的小黄瓜

感谢上苍

感谢生命的魅力

送你来到了我的怀里

让我的生存又有了一个坚实的理由

 

生活一下子又手忙脚乱起来

客厅里卧室里洒满了你的玩具

不知往哪里存放你不断穿小了的衣裤

职业的追求也变成了

安抚你凌晨的啼哭

中午的烦躁

下午的饥饿

 

更熬人的是你累了的时候

困倦的小脑袋 不停地磨蹭着我的上衣

疲倦却倔强地不肯睡去

我抱着你

两臂沉沉

生怕自己先睡着了

 

最近你又长了本事

看到妈妈要离开

你就开始啼哭

啊啊 啊啊啊

毫不留情

捶打在妈妈的心肺上

 

所有疲倦、失眠、劳累、惴惴不安

都敌不过

你两颗小牙的灿烂一笑

艳阳破云

照亮了家里每一张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简直就是在描写我家小胖儿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